廖姓現在中國總人口有多少,姓廖的全中國有多少人

2022-10-11 12:10:11 字數 1219 閱讀 1193

1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約有487萬左右。

廖姓,中華姓氏,發源地是古廖國都城(今河南南陽市唐河縣),得姓始祖為古廖國第一任國君廖叔安,乃五帝之一顓頊的後裔。原居帝丘(即今河南濮陽市),為楚國先祖。夏朝時被封於飂(廖字)國,故稱飂(廖)叔安。

春秋時,廖國被楚國所滅,後人以國為氏。

廖姓在宋朝百家姓排第342位。根據2023年《中國姓氏·三百大姓:群體遺傳和人口分佈》,廖姓總人口約420萬,約佔漢族人口的0.

33%。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西、湖南、四川等四省,這四省廖姓大約佔廖姓總人口的56%。

源於姬姓

出自周文王後裔召伯廖,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周武王滅商後封周文王之子伯廖於古飂國之地,在今河南唐河南的湖陽鎮,春秋初滅於楚國。子孫以國為氏。

由於廖國國小勢弱,也不見於經傳,難以確考。

很有可能廖、蓼、鄝、飂同為一地,同出一人之後。在召伯廖的後裔子孫中,有以先祖名字為姓氏者,稱廖氏,成為廖氏的一個**。秦、漢以前,在今河南、河北、陝西等地都分佈有廖氏族人。

到了漢朝時期,召伯廖的後裔廖頡擔任過鉅鹿太守,在歷史上。

姓廖的全中國有多少人

2樓:在橫沙島踩舢舨的黑荊樹

百家姓排名66,中國現有約410萬人,佔我國約百分之零點三四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佈的姓氏人口統計結果中,廖姓位列第62位,人口較多,約為410多萬。佔大陸總人口的0.32%。

4樓:匿名使用者

廖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六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四。 數量約高達408.67萬人

5樓:生安陽

百家姓排名66,中國現有約410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n個。去人口普查**調查,你在這裡是無事於捕的.....

中國姓廖人有多少

7樓:大愚若智

中國姓廖人有約487萬。

廖姓是現今中國姓氏排行第66位的大姓,廖姓人口較多,約有487萬,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37%,以湖南、福建、江西、湖北、河南、四川、重慶、廣西、廣東、臺灣、浙江、貴州、安徽、雲南、海南、遼寧、甘肅等地區居多。

陳姓廖姓組合男孩起什麼名字好,姓廖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

陳廖華陳廖鵬陳廖博 陳廖濤陳廖陽 陳廖版逸 陳廖銀陳廖凱 陳廖悅陳廖寧權 陳廖鬱陳廖雪 陳廖熙陳廖靖 陳廖荷陳廖晨 陳廖霖陳廖博 陳廖毅陳廖朝 陳廖闖陳廖楓 陳廖波陳廖黔 陳廖月陳廖畫 陳廖啟陳廖恆 陳廖鋒陳廖杞 陳廖囈陳廖凱 陳廖鵬陳廖橋 陳廖程陳廖明 陳廖煒陳廖正 陳廖清陳廖任 陳廖坤陳廖搖 陳...

姓廖男孩取什麼名子好,姓廖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廖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機會,這些好處主要都是通過名字內在的豐富意蘊和文化氣息以及外在的清新優美達到的。八字...

姓廖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廖姓男孩叫什麼名字好聽呢

天啊!我也是姓廖,緣分,你兒子取名 廖天琦!還生個女兒 廖雪琪!小名,天琦,雪琪!寓意非凡!廖德育,有道德,有教育文化。我們一家的,我也姓廖,可我祖輩份,我江西的,你呢 廖德彰,廖德煜。顯示德行的名字。廖略逞,廖瞿也,廖傲輝都可以 廖姓男孩叫什麼名字好聽呢 男孩 廖唯 bai 唯 唯一 du廖洋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