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洗衣機是否要消毒,新的洗衣機可以直接洗衣服嗎?要不先消毒呀?

2022-10-12 05:15:09 字數 5577 閱讀 5228

1樓:111順其自然

第一,可以去當地的大型超市那裡去購買洗衣機的消毒液,你可以跟營業員說清楚是給洗衣機消毒的對方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了。買回來以後倒一點進新買的洗衣機裡面,然後往裡面加水並且開啟洗衣機讓其空洗就行了。

第二,可以去一些寵物店或者大型的藥店那裡去購買一些來蘇水,來蘇水只是一種消毒用的肥皂溶液而已,買回去以後同樣按照第一種方法那樣去操作。

第三,可以先用熱水器衝一桶四十度左右的熱水,接著把這些熱水倒進新買的家用洗衣機裡面,然後同樣是倒一點消毒液或者是來蘇水進去,之後開啟洗衣功能讓其洗完就消毒完畢了。很多黴菌或者是其他病菌都不是很耐高溫,如果使用熱水進去沖洗的話也可以消滅掉大部分的黴菌。如果這樣還不放心也可以放溫度更高的熱水去重新燙一遍,不過這個方法不要做太多,因為也要考慮到熱水是否會對洗衣機內部的構件造成不利影響。

在當天把洗衣機買回來的時候你可以連續做兩次,然後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又重新燙兩次就行了。  另外,洗衣機最好不要放在洗浴間這類比較潮溼的地方,放在這些地方只會讓洗衣機內部繁殖更多的黴菌而已。反正,不管你知不知道新買的家用洗衣機如何消毒,只要你使用上面的方法便能很好地解決你的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消毒,也可不消毒。可以先洗外衣、外褲等。如過要消毒,可用84消毒液,或含氯的消毒粉放在洗衣機裡防水洗一洗,就可以消毒了。但不要放衣物。消毒水都容易讓衣服褪色。

3樓:雲

沒事的.....沒有這個必要,你實在不放心洗衣服的時候放一點消毒液(消毒內衣的那種)好了

新的洗衣機可以直接洗衣服嗎?要不先消毒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定期消毒,據統計使用一年以上的洗衣機細菌超標率為81.3%,黴菌檢出率為60.2%,總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以上3個指標同時超標的洗衣機佔54.

7%。而且洗衣機使用時間越長,內部細菌滋生得越多,對衣物的汙染就越厲害。

洗衣機槽內的病菌可能與人體長期共存,一旦人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接觸到本身免疫力就較差的老人和兒童,就有可能引發相關疾病。如長期使用被汙染的洗衣機,洗衣服可能產生交叉感染,引發各種**病。

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萬分之一)水溶液,開啟3分鐘~5分鐘後排盡。金屬內膽洗衣機放入含量為0.

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鐘~15分鐘後排盡。

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亦可有效殺滅黴菌。

注意事項: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7、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家用的白鹼或白醋放個幾瓢到洗衣機裡在放滿水,最好讓它多浸泡一會,然後在洗完一個程式,這樣就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5樓:清溪看世界

新的洗衣機不可以直接洗衣服,最好是進行一些消毒工作後再用來洗衣服。

可以去當地的大型超市那裡去購買洗衣機的消毒液,也可以去一些寵物店或者大型的藥店那裡去購買一些來蘇水,來蘇水只是一種消毒用的肥皂溶液。洗衣機最好不要放在洗浴間這類比較潮溼的地方,放在這些地方只會讓洗衣機內部繁殖更多的黴菌而已。

6樓:陳民老師

新的洗衣機是不可以直接洗衣服的,一般也是不需要消毒的。

新買洗衣機不可以直接使用,開啟洗衣機,檢視是否有固定的螺絲,將螺絲取下,之後檢視排水管是否有異物,如果沒有即可使用洗衣機。裝置使用注意事項,使用洗衣機時,不要用溼手觸控電源,可能出現觸電事故。

洗衣機使用完後要拔掉電源,排水管內的水要流乾。洗衣機要定期維護,建議請專業人員維護。洗滌時間不宜過長,可能會磨損衣物。洗滌衣物前最好清理乾淨口袋,防止異物進入洗衣機。

7樓:喵小採

可以直接洗衣機,但是消毒是看個人情況來定義的。洗衣機洗滌要有很長時間的,這個過程足以將洗衣液均勻的混合開,與衣物接觸,達到清潔衣物的作用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如果洗滌液有漂白功能的,就不能隨意了。需要先加水和洗衣液充分混合均勻後,再放入衣物,保證漂白作用同時作用於衣物任何以免,以免部分脫色,引起色差。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消毒技巧:

1、通過臭氧、銀離子、電解水等化學方法除菌。應用臭氧除菌的洗衣機,內部的臭氧發生器可注入適量臭氧,對衣物進行消毒,比紫外線除菌效果強10倍。這一技術高效、徹底、無二次汙染,但臭氧釋放濃度需符合國家標準。

2、通過紫外線、高溫等物理方法除菌。紫外線可透過細菌、病毒的細胞膜,破壞或損傷dna,使其短時間內死亡或失去繁殖能力,達到除菌效果。但容易使洗衣機塑料、橡膠零件老化或變色,並使衣物掉色,如果水中存在雜質,殺菌效果也會減弱。

3、高溫除菌將洗滌溫度控制在80℃,多數細菌能在5~10分鐘被殺死。其侷限在於不能用於高檔面料及易掉色、縮水的衣物,高溫會使蛋白質類汙垢難以洗淨,且耗電量也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洗衣機回家暫不要直接洗衣服,也沒必要消毒,第一次先洗一下很髒,厚的衣物,稍多加一些洗衣粉或洗滌劑就行了,主要檢查執行狀況,進出水功能,噪音,平穩度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洗衣機只要放一桶水開啟開關讓它自動洗洗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洗衣服,先消毒也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消下毒.預防下沒壞處

新買的洗衣機要不要消毒

12樓:yqsy一切隨緣

不用消毒的,買回來可以直接使用。我從來沒有消毒過新的洗衣機;買回來洗衣服其實就是消毒的過程,因為要加洗衣液、滴露(洗衣消毒液),在洗衣服的過程中起到了對洗衣機消毒的目的。沒有什麼不好的,放心吧,大家都是這麼做的。

希望能幫到您。

13樓:夏花秋葉

洗衣機在生產過程中,會經過許多工序,難免會沾上油脂、金屬削、人手的觸控,細菌不會少。在正式使用前最好放滿水,加上消毒液/洗滌液好好清洗一下,排掉髒水,以後洗滌就放心了!

新洗衣機需要清洗嗎

14樓:連蕊佘申

一,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二,洗衣機清洗步驟如下:

1,拔掉插頭,關閉電源。

2,海綿沾中性清潔劑後,將水槽內外的水垢擦除,再用抹布擦洗乾淨,細縫邊條處可以用舊牙刷輔助刷洗。

3,將棉絮過濾網輕輕取下,內面反轉,在水龍頭下用舊牙刷邊衝邊刷。

4,機體外殼和操作鍵盤部分,用絞乾的抹布和舊牙刷以稀釋中性清潔劑擦刷,再用清水擦拭乾淨,並儘速擦乾。

5,把連線水龍頭的塑膠軟管拆下,用舊牙刷將管口和表面刷擦乾淨。

三,洗衣機消毒方法:

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1,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萬分之一)水溶液,開啟3分鐘~5分鐘後排盡。

2,金屬內膽洗衣機放入含量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鐘~15分鐘後排盡。

3,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亦可有效殺滅黴菌。

四,洗衣機的清潔注意事項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7、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

15樓:微生耕順井錦

需要,因為洗衣機使用時間長了後洗衣機

內桶和外筒之間容易招生細菌。

洗衣機長期使用內桶會結很多汙垢(水鏽),影響洗滌效果,還會滋生黴菌產生難聞氣味。

可以這樣做;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

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升水中,加入300毫升漂白劑。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中約40升)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

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殘存了很多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為了驗證汙垢的清理效果,特意在排水軟管口纏上紗布。

排水完後,開啟紗布一看,汙垢確實很多。

洗衣機在不用時還是儘量敞開蓋更好些,多數人用完洗衣機後,就馬上蓋上蓋。

為了防止潮氣悶在裡面造成發黴,還是請你把外蓋和內蓋都儘量開啟為好。

16樓:ai瑞玲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

一般是建議清洗的,因為對於新購置的洗衣機來說,它在生產製造過程中,會沾染上很多灰塵。如果直接使用的話,那麼這些髒汙就會全部轉移到衣服上,這樣不僅無法起到清潔作用,還會讓衣服變得髒,從而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

17樓:牛信從戊

需要,三個月清洗一次,商場有賣洗衣機清洗劑

18樓:修家電的謝師傅

洗衣機需要清洗嗎?進來看看就知道

今天網上買了洗衣機回來要不要先消毒?

19樓:

不用,因為洗衣機都是生產了幾個月了,已經隔離期已過。在洗衣服時先用水沖洗和洗衣液洗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洗衣機有點味,可多洗一下機子。

20樓:sky好事成雙

適當的做一次消毒也是可以的,這樣能解解疑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的話最好消一次毒在用

新買的洗衣機 在使用前需要清洗之類的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洗衣機在使用前需要進行消毒清洗工作:

1、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可放入含有效氯300~500ppm的水溶液,開啟3分鐘~5分鐘後排盡;2、金屬內膽洗衣機可放入含量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15分鐘。

3、也可直接用溫水清洗,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生存率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即可有效滅殺黴菌。

23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清水過一遍就行了,然後開始可以洗一兩回深色外套一類的。順便也洗了洗衣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觀察沒有異物 灰塵 正常洗衣服即可 因為出廠時有嚴格的檢測包裝

怎麼消毒洗衣機?洗衣機怎麼消毒?

1 洗衣機可以用白醋和小蘇打 專門的洗衣機清潔劑 雙氧水等進行消毒。比如用白醋和小蘇打消毒,將乾淨的毛巾浸在白醋中,把毛巾放入洗衣機內脫水,靜置1小時。在洗衣機內倒入小蘇打溶液,將洗衣機水位調到最高,開啟洗滌模式,運轉5分鐘後靜置2小時,開啟洗滌模式,排水後漂洗乾淨即可。2 將洗衣機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滾筒洗衣機如何消毒?滾筒洗衣機怎麼用威露士消毒液

1 首先購買一些專門的洗衣機消毒工具,比如說漂白劑等。2 洗衣機調節到高水位,等到洗衣機內部加滿了水之後再加入漂白劑,或者是洗滌劑等專門清洗洗衣機的用具。3 等到洗衣機中逐漸出現泡沫,就代表洗衣機中的洗滌劑正在開始溶解。4 在等大約20分鐘之後,漂白劑就會逐漸將洗衣機中的的汙垢清理乾淨了。這時開啟洗...

給洗衣機消毒一缸洗衣機水需要多少毫升84消毒液

給洗衣機消毒用84消毒液的消毒方法配比濃度如下 可用1 250溶液進行刷洗,達到消毒及除異味的目的。詳細可以看洗衣機的容量。比如容量為2kg的洗衣機,加滿水到最高水位線後,可以加入可以用8g是84消毒液,需要4個瓶子蓋的量。以洗衣量4kg的洗衣機算需要260 270ml84消毒液,需要8個瓶子蓋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