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復興路,圓中國夢》徵文怎麼寫

2022-10-14 16:05:23 字數 1263 閱讀 64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文明古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們有「四大發明」,有萬里長城我們的祖先是勤勞智慧的我們的資源豐富。但近代列強看中了中國這塊肥肉,殘忍的踐踏了中國這塊文明而古老的土地,幹了很多慘不忍睹的事。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寫徵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道路不迷茫;夢想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予我希望不放棄;夢想是沮喪時的擁抱,鼓勵我堅持不氣餒……夢想之於我們每個人,是一束永恆追求的光,讓我們放飛個人夢想,為陸家、為祖國添彩!

今年暑假,我仔細閱讀了由崑山關心下一代委員會編輯的《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一書,由此豐富了我對中國夢的解讀。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泱泱中華的復興夢,是炎黃子孫的強國夢,也是每個中國人、每個家庭充滿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斕的夢。中國夢很大,因為它發自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中國夢很近,因為它起始於每個人的點滴之願。醫生的夢想是為病人解除病痛,教師的夢想是助學生成長成才,工人的夢想是讓家人幸福生活……13億中國人的夢想匯聚成美麗的「中國夢」,而這些或許就是從你、我、他的夢開始。

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對於陸家,我們有著共同的期盼,也有著一致的理想,我們承載同一個陸家夢:把我的家鄉建設成為「學有優教、勞有厚得、老有頤養、病有良醫、住有宜居」的幸福家園。我是陸家人,你是陸家人,我們都是陸家人。

一個夢想就是一顆種子。為了讓這顆夢想的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們將為此付出各自的努力,一起放飛夢想,收穫希望,一起描繪「陸家夢」,點亮「中國夢」。

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這強磁場不懈奮鬥的其中一員,渺小卻不弱小。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

到那時,我們的家鄉將是一個得天獨厚、要地天成的家,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徵文500字左右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徵文800字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現代農業經濟,走農業經濟強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紅橋復興路聖貽斯珠寶金店買了一條白金項鍊,項鍊品牌是 君

君力 品牌不錯,是質量很可靠的一個鉑金專業生產廠家。買了一條君力項鍊和吊墜,項鍊上標註君力pt950,但吊墜上沒標記君力字樣,只標註japt950,請問吊墜是君力牌 5 這個你可以問店員,有的珠寶店為了打響自己的品牌,提高本店的知名度,可能會打上自己的專門標記 10年前在靖江馬洲金店買了君力pt95...

從徐州市銅山區大彭鎮到徐州市復興路汽車站坐公交車怎麼到達

公交線路 109路 68路 68w路,全程約14.6公里1 從銅山區大彭鎮人民 步行約220米,到達大彭鎮站2 乘坐109路,經過12站,到達市六院站3 步行約640米,到達建國路西口站 4 乘坐68路 68w路,經過8站,到達徐州站5 步行約60米,到達徐州汽車總站 公交線路 8路 199路,全程...

如何理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國夢承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要內容,同時又賦予其新的內涵,至少包括五層含義。第一,中國夢 是中國人對於自己的國家 民族和自己個人未來前景的美好夢想,是 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 是在實現 兩個一百年 奮鬥目標基礎上的夢想。第二,中國夢 靠走中國道路 弘揚中國精神 凝聚中國力量來實現,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