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熔斷器和空開兩個是不是必須配備的

2022-10-15 05:15:10 字數 2075 閱讀 9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規範一個熔斷器對應一個空開(熔斷器作為短路保護,空開作為過載保護),但實際使用兩者很少一起配備,一般配個空開就不會配熔斷器了,空開比熔斷器更經濟合理,而且斷電時是三項全斷,熔斷器只能斷開一二項。

2樓:熊俊邁

不是啊,通常兩者選其一即可

在配電箱裝置中,熔斷器與空開兩個是必須配備的麼?有規範要求麼!

3樓:潭源源

沒有哪個說這兩個是必須配置的! 具體應該按具體專案的圖紙要求;例如:一個小配電箱,總電流才50a; 只需一個微型斷路器就夠啦,然後下面配置幾路16a 的微型斷路器 出線開關; **有熔斷器和空開(即塑殼斷路器)的影子??

配電箱所指的範圍很大的;不違反國家標準就行! 沒有啥專門的規範來要求這個。配電箱對應的3c標準是gb7251.

3 祝進步!

現場施工,在配電箱中,熔斷器和空開必須同時配備嗎!我的電箱只裝一個空開做總開關可以嗎?但是監理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配電箱只要有空開了就不會加熔斷器,空開比熔斷器更經濟合理,而且斷電時是三相全斷,熔斷器是保護單個元配件時能夠快速的斷開,但是隻能斷開1.2相,電箱一個空開做總開關是可以的,有斷開保護。熔斷器和空開是國家規範需要配備的,一般是1個熔斷器對應一個空開。

配電箱裡的開關、熔斷器等能計算安裝費嗎?

5樓:來自九龍口花枝招展的草原鷂

這個是要計算安裝費的是按臺計算的。因為工人出來上班了就要有工資的。

6樓:風已動

這個是需要計算人工安裝費的,很多公司安裝外包都是按臺計算

熔斷器與空開的區別

7樓:夢落雲飛

1、快速熔斷器主要是當出現短路過電流,過壓時能夠及時熔斷,保護負載和線路正常,防止出現事故,故障擴大。空氣開關一般用於主電源的通斷分合,而快速熔斷器用於單個用電裝置的保護

2、快速熔斷器在故障時只能斷開三相電的一相或兩相,而用電裝置是帶電的。空氣開關可以將故障電路的電源全部斷開。空開可復位,快熔只能更換。

空氣開關主要是起到防止過電流,失壓,過電壓,短路,及時斷開負載。用於線路保護切斷和接通電源。

3、空氣斷路器快速跳閘的過電流倍數一般是10倍,具有反時限特性,過電流倍數小,動作延時長,不具備小倍數過電流速斷保護作用。快速熔斷器熔斷電流一般選擇1.5~2倍負載電流,過電流2~3倍即可快速熔斷,而且反時限特性較陡,斷弧能力強,特別適合電力電子器件的保護和直流電路的保護

8樓:521大鵬展翅

熔斷器的優點是分斷能力高,一般都在50ka以上,動作時間短,一般在10ms,而且有選擇性;缺點是每次保護動作以後,要更換熔芯,如果一相出線故障熔斷後,就會使裝置兩相工作。斷路器優點是每次動作跳閘後,不必更換,具有兩段保護;缺點是斷開沒有選擇性,有的分段能力較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是開關,熔斷器是保險

10樓:漢漢

功能一樣 空開方便 保險需要更換

配電箱和開關箱的使用要求是什麼?

11樓:葬魂v5o渦

1、在源停、送電時,配電箱、開關箱之間應遵守合理的操作順序:送電操作順序: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

斷電操作順序:開關箱--→分配電箱--→總配電箱。

正常情況下,停電時首先分斷自動開關,然後分斷隔離開關;送電時先合隔離開關,後合自動開關。

2、使用配電箱、開關箱時,操作者應接受崗前培訓,熟悉所使用裝置的電氣效能和掌握有關開關的正確操作方法。

3、及時檢查、維修,更換熔斷器的熔絲,必須用原規格的熔絲,嚴禁用銅線、鐵線代替。

4、配電箱的工作環境應經常保持設定時的要求,不得在其周圍堆放任何雜物,保持必要的操作空間和通道。

5、維修機器停電作業時,要與電源負責人聯絡停電,要懸掛警示標誌,卸下保險絲,鎖上開關箱。

開關箱中裝一個熔斷器和漏保符合要求嗎

求助配電箱,我要在這個裡面接空調,立式的,兩個掛的,兩個掛的一路電,立式的一路電

這上面已經有空氣開關了,並且還閒著好幾個沒用,但都是單相的。只要你買的空調都是220v電壓的,就不需要再買空開,直接把三個空調接在最下面一排左面三個開關的下面就行了。客廳有一空調插座 立式空調專用,在配電箱有單獨開關 還要例外再接個空氣開嗎?關鍵是牆上預留的出線形式,如果是插座,那麼就得在櫃機 的引...

有大神指導一下這兩個配電箱線路圖怎麼簡單的畫一下嗎?急急急

你要做什麼用?這種已經是最簡單的配電箱了。你畫一個系統圖不就行了 哪個大神可以講解一下這個配電箱al1系統圖 謝謝啦 這就是一個簡單的照明配電箱 一個兩極的總開關 出線幾路微型漏電斷路器 幾路微型斷路器 這配電箱個零線重複接地是什麼意思,這個斷接又是什麼意思?哪位大神能詳細解釋一下 10 那不是斷開...

雙核處理器怎麼工作。是不是 兩個的和

我最討厭看見這種複製別人的長篇大論了。同上 這麼長看著太累。垃圾才複製,要說就自己說,簡練點的就是2個。弄那麼多。直接就好了。不是,是單獨工作的。只是同時執行兩個以上執行緒的任務時比單核的效率高 頻率或效能相當 而只執行一個任務,比如只玩一個遊戲,那麼速度基本沒什麼提高。雙核的是同頻單核效能的倍,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