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臺式電腦功耗只有85W呢

2022-10-15 05:00:08 字數 4317 閱讀 9075

1樓:psp中的法拉利

其實關於電源功率很電源的選購是由很多因數共同造成的.

1.首先整合顯示卡的電腦(不清楚你的配置,但一般集顯的電腦其他配置也不會很高)本身功耗就很低

2.電源本身的輸出大小不是隨便分配的,而是一早就已經分配好的.你可以查閱一下電源標籤,上面給出了3v.

3,5v,12v等最大的電流輸出.打個比方,12v2一般是給cpu供電的,12v1則是給顯示卡,部分硬碟等供電的.但就算cpu供電不足,而12v1有剩餘,12v1剩餘的電也不會供給cpu.

所以特別是高階配置和高階電源,買的時候最好要看看引數.在多數情況下本身功率就算沒那麼高,但還是要買大功率,其實買的就是12v輸出問題,因為就算你的3.3v,5v剩餘很多,12v不夠的話,還是會出現供電不足.

所以電源瓦數不能只看總功率.

3.其實網上所標稱的tdp意思是可能會達到的最高散熱熱量,散熱器必須保證在處理器tdp最大的時候,處理器的溫度仍然在設計範圍之內。 所以tdp並不是實際公耗,就像e2160那樣,tdp為65w,實際功耗僅為19w.

4.這一條很重要,而且能通過自己測試出來(獨顯平臺會比較明顯).就是當你的cpu達到滿載時(可以用or來實現),顯示卡怎麼也不能達到滿載狀態.

當顯示卡滿載時(可用furmark來實現),cpu就不能達到滿載狀態.換句話說電腦的總功率總是要比每個部件的功率總和要低.

ps:200~300的功耗的確是有的,例如i7+gtx260的功耗就有307w(自己實測),但為何最好要選450w左右的電源呢.就是輸出分配的原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工作狀態運轉。 你的桌上型電腦電源最大功耗200w-300w,也就是說 你cpu 100% 運轉,gpu100%運轉, 硬碟多執行緒傳資料,記憶體必然也佔滿,加上風扇,差不多就是最大功率了,平時他們工作,都不滿負載幹活的。是因為你給他們要乾的活,他們綽綽有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桌上型電腦功耗在150~300w就正常。

我想知道這個功耗,是整臺電腦的功耗,還是隻有一塊1060顯示卡的功耗,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功耗是主機功耗,平臺就是電腦主機系統。

通常測試電腦功耗都是主機功耗而不是顯示卡功耗或者cpu功耗,就是因為這樣測試最簡單,而且測試結果最實用,簡單的功率儀就可以測試了。如果單獨測試顯示卡功耗的儀器需要接入電路中,而且儀器**很貴,非專業的很少用到。

新卡gtx1060功耗很低,tdp 120w,主機平臺功耗就是隻有200多w,最多230w功耗,電源選擇額定功率400w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i7 6700加1060,整機功耗也能維持在250w左右,但電源別因為這樣就用額定300w,推薦額定450w。

測試就是帶了滑鼠鍵盤+主機功耗,顯示器單獨有電源,所以並不參與其中,通常22寸液晶功耗30w,27寸液晶50w,只供參考,實際功耗和亮度關係很大,功耗波動大。

電腦元件的功耗一般都是指滿載功耗,比如1060滿載功耗為120w,但是它不是一直以120w的功耗工作的,待機一般只有幾十w ,只有在執行大型遊戲或者軟體時,功耗才會增加,包括cpu功耗也是一樣的。

例如,顯示卡功耗方面,gtx 1060 3gb版的功耗為155w,溫度方面,gtx 1060 3gb最高溫度為62°c。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主機功耗。

那裡不是寫得清清楚楚的平臺功耗嗎!

平臺就是電腦主機系統。

為什麼通常測試電腦功耗都是主機功耗而不是顯示卡功耗或者cpu功耗,就是因為這樣測試最簡單,而且測試結果最實用,簡單的功率儀就可以測試了。如果單獨測試顯示卡功耗的儀器需要接入電路中,而且儀器**很貴,非專業的很少用到。

新卡gtx1060功耗很低,tdp 120w,主機平臺功耗就是隻有200多w,最多230w功耗

電源選擇額定功率400w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整機功耗啊,單獨測顯示卡功耗太麻煩了。

我們家桌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只有90w,那麼為什麼魯大師功耗下來基本上都一百多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卡怎麼會只有90w,你不是把顯示器的電源當成是主機了的吧。主機標準功率少說二三百瓦總是有的,用不用得到另說。

我的電腦功耗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用的什麼軟體,魯大師有個功耗估算功能,可以大致的知道總功率

我的電腦為什麼耗電特別大?

9樓:匿名使用者

1、cpu,、主機板、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 顯示器等工作的時候都有不同的功耗。

2、使用魯大師軟體來檢測瞭解自己電腦的功耗。

3、下面通過三張**來了解一下不同配置以及功耗請情況。

a.老的945主機板整合顯示卡。

b.amd主機板獨立顯示卡。

c.現今主流i7處理器,獨顯。

說明:從三張**就會發現,處理器,顯示卡越好功耗越大,硬碟、主機板、記憶體變化不大,顯示器越大功耗也相應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腦,正常時每小時200w到300w,那這麼算,16乘以200,也就是3度多左右,如果你的電腦有比較大功率的顯示卡,那肯定就比這個更耗電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舊機子很正常。主要是顯示顯示器和電源。換個舊液晶顯示器兩百到四百。電源就要根據你的電腦配置來看。可以叫電腦維修的給你看看能不能換個(前提是不要小馬拖大車)。

12樓:豬豬山小鑽風

正常,桌上型電腦。老機子夏天更耗電的,風扇就會佔一部分,想省電的話,給你個建議,不要執行大的遊戲,少掛機。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費電很正常,主機300w+顯示器65w一般3小時1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1度電=1000瓦每小時

你的電腦電源算小點300瓦(好點電腦電源400-450瓦),開三個小時也差不多1度電了。

還有顯示器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就是4個小時一度,所以很正常

16樓:電腦中的帥哥

很正常~~一般的電腦事 3個 小事 左右 1度電~~算下來~你這是16個小時應該5度

4度已經很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就是3個小時1度電

想問一**式機電源500w 如果不執行遊戲的情況下

18樓:奪命

用電量主要看你cpu和顯示卡的功耗 耗電最大的兩個 實際用電量要看你的功耗額定 電源額定500w並不是說這電源每小時需要500w功耗 這電需要轉換到12v電壓才能給你 cpu和顯示卡供電

19樓:劫色無罪

要看你的cpu顯示卡這些的功率,與電源的額定功率沒什麼大關係。額定功率只是限定你的配置不要超過電源的提供,否則會造成電源損壞,燒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執行的檔案無關,只是電源額定功率,兩小時差不多一度電吧!

21樓:許願的銀魚

用不了了 就像待機 就耗電量小 滿載也不一定用到500w 額定500w就是說可以長時間輸出500w

我的是臺式電腦,睡眠狀態耗電量是多少?

22樓:

顯示器待機功耗一般只3-5w,主機只有主機板和記憶體,電源工作,耗電最多50w,

這個只是一個大概值,電源自身損耗有一些,主機板以及記憶體維持電路耗電有一些,睡眠狀態一般在40w左右。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大於5瓦,可以說很少,只是給主機板供電,

我家電腦主機用魯大師功耗估算總共才130多w,也就是說這電腦電源才130瓦嗎?

24樓:不吃鯉魚

不是 。那算出來的功耗是cpu 顯示卡等硬體運轉時的功耗 。實際功耗 。電腦的電源都會高於這個功耗。

打個比方 ,你肚子裝了一碗飯 ,不能說你肚子只能裝一碗飯吧,

25樓:勤奮的墨玉劍

不是!魯大師算的電腦整機的最大功耗。主機不會總是工作在最高功耗狀態。在代機工作狀態,功耗會更小一些。

26樓:杜雨欣杜一龍

是功耗130多w不是電源。電源最低的也會在200w以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功耗與電源額定功率沒關係。

我的電腦功耗是294W,請問這是空載功耗還是滿載功耗啊

樓主所謂的電腦功耗是隻整臺電腦使用的功率,我們都知道電壓x電流 功率,所以在即使你是滿載也不是全部消耗功率,而且cpu和主機板,顯示卡都有節能功能!即使你所說的滿載只是你達到了cpu使用的最大峰值消耗的功率!不是滿載功耗 那個叫熱設計功耗 數值比實際的滿載功耗要大一些 你這個配置用300w的電源就夠...

臺式電腦想自動開機,為什麼我的臺式電腦會自動開機?

電腦系統的設定不正確,在當系統出現錯誤的時候就會重新啟動,或是再關機的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電腦就會重新啟動。解決辦法如下 1 開啟 控制面板 直接在執行中輸入控制面板,如圖所示。2 完成後,找到系統和安全,如圖所示,然後點選進入。3 進入介面後,找到系統選項,然後進入,如圖。4 然後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為什麼臺式電腦比筆記本好用,桌上型電腦為什麼比筆記本好

你好!很高興解答你的提問!請你閱讀如下提示,排除煩惱。謝謝!1,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好,這看法是因人而異的。我不這麼認為,各有各的好,又各有各的不足。2,首先,膝上型電腦很輕便,可帶出門,隨時辦公娛樂。沒見過誰把臺式電腦挑著擔路上玩的。3,筆記本的省電,有目共睹的 喝著咖啡,玩著膝上型電腦,很優雅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