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記憶體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2022-10-15 10:25:18 字數 575 閱讀 7186

1樓:

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港臺稱之為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對於外存而言的。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作業系統、打字軟體、遊戲軟體等,一般都是安裝在硬碟等外存上的,但僅此是不能使用其功能的,必須把它們調入記憶體中執行,才能真正使用其功能,我們平時輸入一段文字,或玩一個遊戲,其實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通常我們把要永久儲存的、大量的資料儲存在外存上,而把一些臨時的或少量的資料和程式放在記憶體上,當然記憶體的好壞會直接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就是資訊通道 類似公路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在空載的狀態下,cpu和記憶體佔用率這麼高,可能是中毒了,或者有後門程式在運作,用360安全衛士可以查查,另開啟工作管理員,在效能中檢視cpu和記憶體使用率,在程序中可以看到是哪些程式吃了你的cpu和記憶體,然後再加以分析。

電腦記憶體有什麼用啊,電腦記憶體有什麼用

1全部記憶體指的是記憶體儲器 和硬碟相比,他的輸入輸出速度要快的多 因為他是直接晶片積體電路儲存,和電流的速度差不多 而硬碟是磁碟儲存,每分鐘只有5400 7200 10000轉 記憶體主要是用來臨時存貯資料 比如電腦中呼叫的資料,就需要從硬碟讀出,發給記憶體,然後記憶體再發給cpu 也可以理解成是...

電腦記憶體是什麼,電腦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 簡稱記憶體 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 簡稱外存 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

電腦記憶體條,電腦記憶體條有什麼用

首先你要弄懂的是,ddr2 只有3種容量 512mb 1g 2g。所以,你的單通道最多就是2g 800的記憶體了。我想你的主機板上4個插卡的地方。應該有2種顏色吧,只要把2根記憶體插在同一顏色的裡面就ok了。如果不是,那就插在 第一第二 個裡面 要麼就插 第三第四 裡面。下面要注意了,在bios裡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