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上的抽溼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2023-01-23 12:35:10 字數 5355 閱讀 8825

1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空調抽溼也叫除溼,就是空調在製冷的同時還能將空氣中多餘的水分吸入空調將其冷凝,保證室內環境的乾燥。

空調的」除溼模式」是使整個空調處於除溼運轉狀態,此時室內機的風扇運轉很慢,這是為了便於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液體。一般空調在除溼模式下達到設定溫度時,室外機會停止運轉,以免冷凝器上的露水再度蒸發。

空調是否需要進行除溼是消費者根據自身需要進行程式的設定,空調除溼這一個功能在很多氣候比較潮溼的地區都會使用到。

一般空氣指標有兩個: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溼度就是空氣中含有的水份比例。人體適宜的溼度是百分之40-70左右,溼度太高,人體就會感覺不適。

在夏季或者梅雨季節,空氣的溼度範圍往往會上升到80%以上,當空氣的溼度過高的時候,人體釋放出的汗液將不會被蒸發而積聚在人體的**上,這時人體的體溫就會不斷上升,最終引起胸悶、氣短的問題。

因此及時對空氣進行除溼不僅能夠保證人們能夠享受到舒適的溫度,同時還能防止細菌在潮溼的環境下繁衍,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空調的除溼模式有什麼用?

2樓:曉妙招

空調除溼模式你知道怎麼用嗎?不要隨便亂開,不然傷機器又傷身,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3樓:易裝大咖

空調遙控板上的模式上邊有個水滴的標誌,不知大家是否有留意過?這就是「除溼」模式的標誌。

除溼模式有什麼好處?

1、維持在舒服的溫度。

除溼降溫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人體汗腺在不斷製造汗液,而乾燥的空氣能很快將這些汗液吸收,使我們感到涼爽。

但在溼度大的空氣環境中,由於空氣中早已充滿水分,無力再吸收水分,汗水只能積聚在**上,使人體溫度不斷上升。

在溼度偏高的環境條件下,要想使人們感受舒服些,降低室內的溼度比降低室內的溫度更加有效。

2、較為省電。

其實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除溼和製冷都能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效果,但二者的用電量相差比較大。

開啟除溼模式時,室內吹風機將保持低速執行,壓縮機也間斷運作,如此不斷地迴圈,使室溫保持在設定的溫度左右。

而製冷模式工作時,空調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直到室內溫度達到低溫後才會停機,所以更為耗電。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除溼模式下,不需要將空調溫度調得太低。溫度低於23℃後,只要調低1℃,就消耗數倍電力。

3、對身體較為健康。

製冷模式以降低空氣溫度為目的,同時去除水蒸氣。很多人為讓房間快速降溫,一般會將溫度調得很低,這樣吹出的冷風就很強勁,長期待在這樣的環境下,容易引起感冒、頭暈、關節疼痛、腸胃易受涼等身體不適的情況。

除溼模式以去除水蒸氣為目的,同時降低空氣溫度。空調會按照自動設定的低溫度和低風速以除溼模式執行,達到去除空氣中水蒸氣的目的(同時吹出冷空氣)。這樣吹出的冷風比較柔和,對人體的傷害會降到最低。

4、室內溼氣較低。

使用空調除溼模式時,房間空氣被風機吸入並通過蒸發器時,空氣中的水分被冷凝成水排掉。空氣相對溼度由除溼前的70%以上(桑拿天的難受感覺)降到50%左右,讓人覺得乾爽舒適。

一般情況下,人體在溼度為50%至70%的空氣環境中最為舒適,高於70%的溼度,人體舒適度就會下降,除溼正是利用調節溼度讓人體感受到舒適達到降溫的目的。

4樓:

有意義。除溼實際也是製冷過程,區別在於送風量變小,使空氣冷卻變乾燥。

空調抽溼模式有什麼用?

5樓:諍純四歐倘迸

「抽溼模式」在悶熱潮溼的天氣,會把空氣中的水氣迅速排出室外,解除人因空氣溼潤而不能排汗。同時,空調會繼續吹出冷風,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

除溼就是空氣中含有的水份比例,如果像黃梅天氣溫雖不是很高,但溼度很大,人感到溼溼的汗出不來,這時空調的另一個功能就顯現了,就可起到抽溼作用,乾燥的空氣讓人氣爽。

經過研究發現,利用空調的除溼功能確實能夠使室溫下降至舒適溫度,且比製冷模式下溫度下降的更明顯。但除溼屬於壓縮機低頻運轉,製冷是壓縮機快速降溫,相比而言除溼功能會節能、省電。

另外,多位業內人士提醒,若室外溫度很高,且空氣很乾燥,就不要長時間開啟除溼模式,以免損壞壓縮機。一般室外溫度高於40℃時,就要用普通「製冷」模式執行。只有在溫度相對較低、溼度較大的夜間,適時開啟除溼模式,能達到調節房間溫溼度的效果。

6樓:陰陽人呆哥

使環境的溼度降低,就這麼簡單,何必搞那麼複雜。

美的空調抽溼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抽溼模式」意思是除去空氣空調的水分,能把房間的溼度降低,而房間溫度又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其作用在於提高室內空氣的乾燥度,防止衣被因潮氣變味或變質。

2、實際上這個功能就是壓縮機開一會兒,又停一會兒,用製冷來抽取空氣中的水分,但又以停的時間為多,使房間不會冷下來,這個叫「獨立抽溼」。

3、空氣溼度大時抽取水分,悶熱的時候,這個功能很實用。可以先製冷,等房間溫度降下來,再抽溼,這時,室內風機會停下來,如果室溫升高,室內風機又會自動工作。

抽溼模式:利用低風製冷的狀態,將室內空氣中的水份,從排水管排出,可以使房間不至於太潮溼。顧名思義就是把溼氣排出房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抽溼確實比強制冷省電。

但抽溼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9樓:tutu太陽花

南方夏季室內非常潮溼,抽溼就是去除室內水汽,但是這只是銷售空調的一個噱頭而已,任何空調在使用時都是在同時除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溼,減少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

空調抽溼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能把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水流出去,降低悶熱感,悶熱天氣時可以使用此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溼用的,一般在3、4月份潮溼天氣使用,南方較為明顯,用於減少室內空氣溼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抽溼就是乾燥室內的空氣,排出空氣中的水分。

空調抽溼的作用是什麼?

14樓:操場的哥

大部分空調的主要職能是降溫。

降溫是通過製冷劑在空調的室內蒸發器內汽化帶走熱量,使流過蒸發器散熱片的室內空氣降溫。

汽化的製冷劑在室外通過壓縮機壓縮液化釋放熱量,並把熱量通過散熱片傳遞給室外空氣。

如此不斷迴圈達到室內空氣降溫的作用。

空調的控制電路有空氣溫度檢測,當檢測到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以下時停止壓縮機工作,進入恆溫控制狀態。

抽溼是空調的副功能(不是***)。

原理就是當帶有水蒸氣的高溫度空氣流過低溫度的蒸發器散熱片,冷凝出水。當然,這個過程在製冷過程也一樣會發生的,水冷凝後都是通過排水管排出室外。

雖然工作過程是一樣的,但是空調的這兩個功能不完全一樣,**不一樣?

主要是程式控制不一樣。

製冷的控制依據是室內空氣溫度是否達到了設定溫度。只要沒達到就一直工作,直到到達到為止,最多是在室內溫度和設定溫度相差不大的時候降低空氣流動的速度等等。

空調的抽溼工作沒有什麼依據,只有過程。換句話說空調抽溼的時候只管抽溼,而不管溼度到底是多大。當然在抽溼的工作程式控制上要達到最省電達到最大的抽溼效果。

一般抽溼工作不象製冷那樣讓空氣很快通過蒸發器的散熱片,因為那樣水蒸氣來不及冷凝就跑出來回到室內,所以抽溼工作時,室內風扇工作速度一般較慢,讓空氣中的水分得到充分的冷凝。

由於抽溼一樣會降低空氣溫度,抽溼同樣會導致室內溫度的降低。在抽溼狀態下,負責製冷的壓縮機不是持續工作,而是斷續的進行抽溼,這樣使室內的溫度降低沒有直接製冷那麼厲害。

15樓:

抽溼,就是除溼。

在夏天,氣溫不高,但很悶熱的時候,用這個功能,就可以除去空氣中多於的水分,乾燥空氣,從而不會感覺很悶了呵~~~

16樓:平安

除溼,就是空調在製冷的同時還能將空氣中多餘的水分吸入空調將其冷凝,保證室內環境的乾燥。

17樓:阿介

空調上的抽溼是抽溼氣的意思!當天氣回潮空氣溼度大可以開空調抽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抽溼就是把家裡的空氣溼氣往外抽走、家裡就不潮溼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無論在bai製冷還是抽溼時都du

對室內空。zhi氣有抽溼作用(想沒有這dao個作用都難啊),因為室內專空氣經過室內機屬迴圈時,空氣中的水分就在蒸發器上冷凝為水並排出,室內空氣自然就乾爽了。這和冬天門窗玻璃上產生結露(俗稱哈氣)或流水是一個道理。

還有個例子,就是在炎熱的夏天或伏天,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啤酒瓶子外面一會就有好多的水,也是這個道理。就是空氣中的水分在比較涼的啤酒瓶子上冷凝為水了。

20樓:

抽溼這是空調設定的一種專用功能,是指由於空氣溼度大而引起室內返潮,比如牆壁流"淚",地面潮溼等現象,抽溼就是這時候發揮作用,把室內的溼氣通過空調工作排出室外,以達到室內乾燥的目的。

美的空調抽溼是什麼意思,美的空調的「抽溼模式」是什麼用途?

抽溼確實比強制冷省電。但抽溼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

長虹空調上顯示f8是什麼意思,長虹空調上顯示F8是什麼意思

f8是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故障。原因 感測器引線接插頭鬆。開啟室內機下面的面板,將黑色電器盒蓋板開啟,將引線的接插頭都再插緊一下。空調管溫感測器故障製冷現象 1 室內環溫感測器阻值變大,引起空調頻繁啟動故障現象。2 室內管溫感測器阻值變小,引起啟動不久整機保護故障現象。3 室內環溫 管溫感溫效能改變,...

空調上的電鋪熱是做什麼用的,空調有項功能叫電鋪熱是幹什麼用的

新年快樂 電輔熱就是在空調內機增加的電爐絲,是用來增加空調製熱量,使溫度上升速度加快。電輔熱 顧名思義 就是空調的制熱其熱量達不到你的要求時,把電輔熱開啟來輔助加熱。電輔熱是由發熱電阻絲組成,熱量夠時儘量別開啟很費電哦。就是溫度沒達到要求的溫度,開啟電熱絲加熱,類似電暖氣,這個比較費電。空調有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