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去皮後怎樣才能不變黑,不粘?如題謝謝了

2022-10-15 12:05:24 字數 5294 閱讀 3429

1樓:大玩笑

蒸熟粘糖吃..燉湯喝 山藥切完馬上過開水,裡面再放點白醋,就不變黑了 山藥去皮後發黑的原因是因為山藥內酚類物質接觸空氣中的氧氣而產生的,只要與空氣不直接接觸就可以避免發黑了,比如泡在水裡。 小竅門:

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拌一下,這樣去皮後的山藥就不會發黃變色了。 還有,給山藥去皮後手感覺很癢,原因是山藥皮裡的皁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癢,我們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

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皁角素。 ps:

如果把洗淨的山藥先煮或蒸4~5分鐘,涼後再去皮,就不會那麼粘了。應注意不要煮時間太久。

山藥去皮之後怎樣才不會變黑,有什麼小妙招呢?

2樓:最愛彩虹糖

山藥內酚類物質在接觸空氣後容易被氧化,產生成了帶有顏色的醌類物質變紫、變黑。可以使用以下幾種小妙招:

1、將去皮後的完全浸泡在兌有白醋的清水中。

2、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攪拌均勻。

3、山藥帶皮放入蒸鍋蒸一分鐘,也可用微波爐中火加熱1分鐘,然後再去皮。

擴充套件資料

生山藥去皮後容易變黑,這是和空氣發生氧化的結果,味道上不會有什麼影響,就是顏色不好看。怎麼才能讓山藥不變黑呢?

很簡單,減少山藥和空氣接觸的時間。先把山藥在火上燎一下,把上面的鬚子燒掉,這樣可以簡短削皮的時間。在水龍頭下面用水一邊衝山藥,一邊快速削皮。

削好皮的山藥切片後放入兌有白醋的水中,割斷與空氣的接觸。這樣切好的山藥片就不會變黑了。

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山藥去皮之後不會變黑的小妙招:

1、山藥富含鐵質,削皮後碰到空氣會發黃、發黑,去皮後立刻泡水,就能讓顏色保持白皙漂亮。

2、可將切好的山藥泡入白醋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就能防止氧化。

3、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勺鹽攪拌一下,也可預防氧化。

4、可以將切好的山藥泡在檸檬水裡,等需要製作山藥的時候再撈出來沖洗一下。

5、如果不馬上吃的話,就先不要削皮,即削即吃可保持山藥的新鮮。

4樓:小笨象同學

如果不想山藥被氧化變黑,建議去皮後放到水裡泡著,如果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5樓:生活晴方好

山藥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很快就會被氧化發黑,可以把山藥泡在水裡,這樣就不會被氧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全 要在水裡放一點鹽 這樣的話 山藥不管是炒 是做湯都能更新鮮而且出鍋時間長了也不變黑

7樓:

山藥去皮變黑的原因:山藥內酚類物質接觸空氣中的氧氣被氧化生成了帶有顏色的醌類物質。那麼要防止山藥去皮變色只要不與空氣直接接觸即可。

山藥去皮不變黑小妙招:

完全浸泡在兌有白醋的水中。

完全泡在清水裡,效果不如加白醋的。

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拌一下。

山藥帶皮放入蒸鍋蒸一分鐘,也可用微波爐叮一分鐘。

買老一些的山藥,挑選不易被氧化的的山藥品種。

8樓:

放入清水中就不會變黑了。

山藥削皮後怎樣才不會變黑

9樓:聖誕老東東

一、切山藥時不要用金屬製的道具(不鏽鋼的可以用),用木製的刀具切山藥就不會變黑。

二、切好的山藥泡在鹽水或者加油醋的冷水裡,還可泡在檸檬水裡,等炒山藥的時候再潷水撈出來就不會變黑。

三、把山藥先用水炒一下也不會變黑。

四、山藥去皮切塊後按照每次的食用量用塑膠袋進行分裝,分裝後要立即放入冰箱上層進行急速冷凍。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山藥的人:

1、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雖然說山藥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藥屬根莖類食物,澱粉量較高,如果過多食用反而不會降低血糖,而會導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過量的山藥。

2、愛吃火鍋的人

山藥本身是一種補藥,在吃火鍋時,加上麻辣小料的作用,使性平的山藥帶有一定的熱性,容易讓人上火,因此,在吃火鍋時,要少吃山藥。

3、便祕者少食

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它對於患有胸腹脹滿、大便乾燥、便祕者最好少吃,待這些症狀緩解後可以再食用山藥。

10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我們都喜歡吃山藥,但你知道怎樣才能讓切好的山藥不變黑嗎?

11樓:甕志明

用淡淡的鹽水泡著,就不會變黑啦。

12樓:俎珈藍

用清水把山藥泡著,這樣就不會變黑了.

削皮後山藥怎麼可以不變色

13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如何防止切好的山藥變黑:

一、切山藥是不要用金屬製的道具(不鏽鋼的可以用)用木製的或者所料制的刀具。

二、切好的山藥泡在鹽水或者加油醋的冷水裡,還可泡在檸檬水裡,等炒山藥的時候再潷水澇出來。

三、也可以把山藥先用水炒一下。

山藥儲存方式

1、山藥的短期儲存方法

購買山藥後如果不馬上食用,就要立即對其進行妥善處理,以確保山藥的品質和口感不變。具體處理方法如下:

① 山藥去皮切塊後按照每次的食用量用塑膠袋進行分裝,分裝後要立即放入冰箱上層進行急速冷凍。

②山藥食用時不需要解凍,水燒開即可下鍋,既方便又能確保山藥品質。

2、山藥的長期儲存方法

① 常溫通風儲存法:

如果家裡通風設施比較好的話,可以放在常溫通風處儲存,使用這種方法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在存放的時候不要用塑料袋和報紙裝山藥,最好能讓他們散開。

② 米酒浸泡法

這種方法不經常使用,因為運用不好,會破壞山藥的口感和品質。其做法是,將山藥折斷,然後將切口處用米酒進行浸泡,再用吹風機吹乾,促使斷口處癒合,最後用餐巾紙包好,放在陰涼處,可儲存數月左右。

③ 冰箱冷藏法

據瞭解,山藥在1~4℃的溫度中可以儲存3年左右,因此,在夏天買回的山藥可立即放在冷藏箱中進行冷藏。山藥在冷藏的時候,應與水果分開,以免因水果放出的乙烯而導致山藥變質。

④ 冷庫儲存法

這種方法適宜山藥種植廠家或山藥加工廠進行大量儲存,採用這種方法時,冷庫的溫度要長年保持在2~6℃,這樣可以儲存數月。

山藥購買後,通過以上幾個方法進行處理,可保證山藥不變質。因山藥富含鐵質,切開後出現褐化是正常現象,這不會影響山藥的品質,可安心食用。

14樓:

一是選山藥時儘量不要有班點病害的.要選新鮮無巴痕的.這是關鍵.

二是去皮時應用東西包著.儘量不使去皮處粘泥變色.去皮後馬上進水中洗白.

三是切好後應放入水中浸泡著.在下鍋前才起水.炒時決不能放有色的作料.如醬油.老乾媽等等.這樣弄出來決對是白色的.若用不粘鍋弄更能保證白色.

15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削皮後的山藥放在水裡不變色。

16樓:大漠射日

用水泡一下,或者直接用開水焯一下

請問一下, 為什麼山藥去皮之後放一會就會變黑呢?這樣還能吃嗎?~~謝謝謝謝

17樓:晨曦小常識

山藥去皮後為什麼會變黑?看完才知道,想要山藥不黑這樣做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原理和土豆和地瓜是一樣的!就是去皮後表面和空氣接觸後發生氧化才變黑的!

可以吃的,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當然現吃現在去皮最好了!我燉土豆時都是肉快好了才去皮切塊的!

建議你也一樣!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去皮山藥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褐變的發生主要有三個條件:多酚勒物質,多酚氧化酶和氧。

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不少見,像蘋果、茄子、蓮藕等等去皮以後都會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 ,把削皮後的土山藥浸在冷水裡,使其與空氣中的氧隔絕就不會變色了。如果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做好菜以後色澤不好看。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山藥都會削皮就變黑的,要挑皮顏色較深看起來較老,根鬚較密,側看肉質較白,這種山藥較粉,削皮後不變色。

怎樣才能讓生山藥去皮後不發鏽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去皮後只要與空氣不直接接觸就可以避免發黑了,比如泡在水裡或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拌一下,這樣去皮後的山藥就不會發黃變色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鐵器處理就可以的!儘量不要直接空氣!用保鮮膜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避免?

一是選山藥時儘量不要有班點病害的.要選新鮮無巴痕的.這是要害.

二是去皮時應用東西包著.儘量不使去皮處粘泥變色.去皮後馬上進水中洗白.

三是切好後應放入水中浸泡著.在下鍋前才起水.炒時決不能放有色的作料.如醬油.老乾媽等等.這樣弄出來決對是白色的.若用不粘鍋弄更能保證白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皮後吧山藥泡在冷水裡

山藥去皮後變黑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去皮後會被氧化變黑,這種變化是不可逆的,因此,一旦變黑只能再次去掉表層變色部分,內層的山藥肉依舊白皙。

山藥去皮後變黑可以食用。

山藥變黑是被氧化了,這種變化對山藥自身的影響很小,並且產生的醌類物質也沒有毒性,在胃腸中不會被吸收,可放心食用,只不過炒製出來的山藥不怎麼美觀。

山藥去皮後預防變黑

浸泡山藥中的酶和酚類物質只有在接觸到氧氣時才會被氧化,因此,將去皮的山藥儘快的放進清水、鹽水、醋水、酒水中浸泡,都能很好的避免被氧化。

加熱處理

山藥變黑需要一定量酶的參與,因此,將沒有去皮的山藥放進蒸鍋中蒸一會兒,使得山藥表層的酶失活,這樣處理過多山藥去皮之後就可直接接觸空氣,不會變黑。

25樓:

去皮後馬上泡到水中就不會變黑了

我都是這樣的,湯的顏色很好的

26樓:煩人的哈怕狗

應該是被氧化了吧,儘快入鍋翻炒

27樓:晨曦小常識

山藥去皮後為什麼會變黑?看完才知道,想要山藥不黑這樣做就行

藕怎麼炒不變顏色,煮藕怎樣才能不變色

1.首先備料 蓮藕 大蒜。2.把蓮藕去皮,切成薄片。4.把切好的蓮藕放放盆中加適量的水,少量白醋。5.在盆中泡五分鐘左右,這樣加白醋泡過的蓮藕不會變色。6.把泡好的水倒掉,用清水再把蓮藕清洗一遍。7.把大蒜拍一下切末,裝盤備用。8.鍋中加水,大火把水燒開。9.把蓮藕下入鍋中,焯一下水。大概十鈔即可。...

怎樣才能保持油炸食品的油長時間不變黑?如果有效給100分,不

油不停的加熱變涼加熱變涼就會產生毒素東西炸糊了就會油變黑但是小火涼油又做的不好吃 建議一次用少量油 勤換油 一個 是注意不要有細碎的東西在鍋裡沒炸焦,另外就是第一天用過的鍋一定要清洗。因為有的人捨不得鍋上面沾的油而不清洗。第三個就是掃鍋。我們老家常用的。還不錯。就是把饅頭切開。沾一下清水。在小到油鍋...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時候不緊張,考試怎麼才能不緊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工作或是家庭的壓力,總會人感到焦慮煩躁,對於如何放鬆身心,解決生活壓力必須有實際的方法,以下提供數種實際可行的壓力消除法 1 吹氣 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你只要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你的腹部,然後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撥出這些氣,而且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