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鍋怎麼才能不粘鍋,怎樣讓不鏽鋼鍋不粘鍋

2022-12-16 00:30:14 字數 3696 閱讀 9933

1樓:仍沛邇

如何把不鏽鋼鍋變不粘鍋。

1、準備一個不鏽鋼鍋,清洗乾淨。

3、然後準備一個鋼刷,用滾燙的醋把鍋子內面整個用力刷洗(多墊一塊海綿布這樣刷才不會燙到手)。這個步驟要仔細刷,每一個地方 (尤其是煎東西的接觸面) 都要用力刷到。這樣可以除去不鏽鋼毛細孔內的汙垢和雜質。

刷乾淨後倒掉白醋,用清水衝乾淨。

4、然後用大火加熱鍋子,加熱到所有的水滴都蒸發掉,再繼續加熱一下下,讓鍋子很熱 (不要熱到把鍋子燒壞了)。用一點點水倒進去試驗鍋子有多熱,那水珠直接已經在鍋面滾動,有點像水銀一樣(上圖右),這樣鍋子就很夠熱了。

5、這時候轉中小火,同時倒入色拉油 (或其他你平常在炒菜的食用油),然後不斷將鍋子搖一搖、轉一轉。確保鍋內面都有粘到油,此時鍋子都用中小火保持溫度,至少讓油在鍋子裡面待兩三分鐘。這個過程就是要不鏽鋼鍋表面的毛細孔可以吸進這些油,達到不粘鍋的效果。

6、差不多以後就關火,這時候養鍋就算完成。你如果需要煮菜,就可以開始煮了。如果不需要立刻就用來煮菜,等冷卻後把油倒掉、用水和洗潔精把鍋子洗乾淨。

把鍋子擦乾的時候,你會發現此時鍋子感覺非常油亮。

怎樣讓不鏽鋼鍋不粘鍋

2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如何將不鏽鋼鍋變成不沾鍋。

3樓:按時發斯蒂芬

用的時候要注意以下細節:一、先檢查新鍋裡外是否貼有標籤,如果有,得把標籤撕去。

二、在溼棉抹布上滴兩滴洗潔淨(大眾品牌即可),用抹布裡裡外外擦試鍋體。

三、鍋蓋也要擦。

四、別忘記了擦鍋底部位。

五、清水沖洗(一定要衝洗才能徹底衝去洗滴淨哦)六、往鍋裡倒入開水和少許白醋,搖晃鍋體,讓醋水清洗到內鍋每個部位。

七、用吸水紙擦乾鍋。以後用的時候就不會粘鍋了。

請教304不鏽鋼鍋怎麼樣才能不粘鍋啊,苦惱

如何防止不鏽鋼鍋粘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鍋怎樣達到物理不粘 不鏽鋼鍋注意事項。

現在不鏽鋼鍋越來越普及到人們的生活中,不鏽鋼鍋衛生健康,但是要知道怎樣使用才能發揮他的效果,如果像使用平常的鐵鍋一樣使用不鏽鋼鍋,你會感覺不鏽鋼鍋太難用了,其實是你不知道怎麼用。

養鍋不鏽鋼鍋也是要養鍋的,這樣就能最大的發揮他的不粘和無油煙的優勢,用起來更加方便。

1.新收到鍋後把標籤撕掉後,用水清洗一。

2.然後倒入一些白醋,覆蓋鍋底,不要太少。然後開小火加熱。

3.等把醋和鍋加熱到滾燙後,停火。用鐵刷子帶著醋把鍋內側用力刷一邊,不過要注意,不要燙到手。

4.刷完後用清水把鍋清洗乾淨,然後**把水都蒸發掉,然後轉小火1分鐘左右,倒入食用油,晃動鍋身,讓食用油沾滿鍋的全部內壁。再小火加熱2-3分鐘就可以了。

經過養鍋後,會把不鏽鋼的微小細孔清理乾淨,在表面形成一次油層,從而達到物理不粘的效果。

使用注意事項。

不鏽鋼鍋因為良好的導熱和儲熱性,所以使用過程要區別鐵鍋。

總的竅門是:大多數燒菜使用熱鍋熱油法、而含有生粉的食物就必須採用冷鍋冷油法。

兩個概念:「冷鍋冷油」:**前放油,放食材,再**蓋蓋,基本不翻炒,等鍋沿冒蒸汽,加鹽等調味的方式。

「熱鍋冷油」:中火空燒鍋具1-2分鐘到足夠熱。鑑別方法是滴入水滴,水滴不蒸發,而做黃豆粒大小的水珠在鍋內滾動。

這時先轉小火,再放食材。如果水珠像芝麻大,則還不夠熱,要繼續燒幾十秒。

鍋具使用後清洗保養。

1.鍋具使用後,應立即用鍋的餘溫,用溫水對鍋具的內外壁以及鍋底進行清洗。清洗完畢後,用乾布檫乾鍋內和鍋底。

2.在使用後,請勿馬上用冷水沖洗尚有餘溫的鍋具,以免引起大量水霧,使的鍋具不容易清洗。建議使用溫水清洗。

3.不需要使用大量的金屬清洗工具,用海綿或者百潔布既可。4.

針對頑固汙漬,可將鍋具盛水加熱幾分鐘,再予清洗。5.使用後若鍋具內壁留有白色斑點,為水和食物中的澱粉在加熱過程中附在了鍋壁表面,去除方法簡單,用少許醋或者檸檬片檫試即可,或者是用專用的不鏽鋼清潔劑清洗。

怎樣使不鏽鋼鍋炒菜不粘鍋

5樓:幸福的

或者把油倒入鍋中,開中水火,等2-3分鐘後出現塊狀油紋時,表示油溫已達到所需溫度。這時放入待煎食物就能起到物理性不粘。需要翻面時,先試著用鍋鏟輕推食物,如果能推動了,就可以翻一面再煎,無法推動,需要再煎一會再翻面,這樣會確保不粘底,並且能保持食物原來形狀。

不要在空鍋內放入食鹽加熱,也不要直接在冷水中放入食鹽,未能充分溶解的食鹽聚集在鍋底會導致鍋具腐蝕併產生白色斑點。正確的方法是在食物出鍋前均勻撒入食鹽,這樣除了無損鍋具個,更能夠儲存食鹽中碘的成份。

6樓:匿名使用者

鍋一定先燒熱再放油,油要寬一些,炒時勤晃動,不會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涼油,先把鍋擦淨,中火先把鍋燒熱,在放油將鍋滑光,到出油在炒菜。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炒菜的時候放油,油裡面再給點鹽!很靈的,試試。謝謝。

9樓:關注生活小技巧

家裡的鍋炒菜老是粘?教你一招,將不鏽鋼鍋變成不粘鍋!

10樓:其他宇宙

還是 用鐵鍋吧 不鏽鋼裡含有鉻。

如何處理不鏽鋼鍋才能使其做菜時不粘鍋?

11樓:京俊張簡文德

其實不鏽鋼鍋上面同樣有一層不粘塗層,您的肉眼是看不到的。由於您用去汙劑去汙的同時,也傷害了塗層,所以現在就開始粘鍋了。沒有太好的辦法解決,建議將鍋燒熱,用肉皮象熇鐵鍋那樣處理一下,可以改善不少。

不鏽鋼鍋怎麼開鍋可以達到不粘鍋的效果

12樓:恰恰熊

新買的不是有乾鍋先用洗潔精清洗一遍再用熱水沖洗乾淨,以去除不鏽鋼鍋的油質和浮灰等雜質。

在鍋內倒入清水,加入少許的白醋漿,不鏽鋼鍋放置於煤氣灶上加熱。待水燒開以後就關火,用熱水沖洗乾淨。

將洗乾淨的不鏽鋼鍋再次放於煤氣灶上乾燒。一直到鍋體內燒乾,沒有水分後關火,趁鍋溫熱的時候倒上少許食用油用軟布將食用油均勻的抹在鍋的內壁。也可以用一塊帶皮的肥肉。

慢慢的擦拭鍋內的每一個地方。讓鍋體慢慢的吸收油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繼續上述的過程。反覆三次到四次。這基本上就完成了不鏽鋼鍋的開鍋。

但要想不鏽鋼鍋達到不粘鍋的效果,一定要注意在前三個月使用鍋的時候儘量不要用。洗潔精或其他的清洗劑之類的化學物質去洗鍋體。並且在每次清洗完鍋體後要進行行類似開鍋的操作。

13樓:椿湫為你解憂

首先是要準備上一瓶白醋了,接下來就是把這個不鏽鋼的炒鍋放在灶臺上面,就開始加上8分滿的水,接下來把白醋放到裡面以後呢,大火燒開,等到白醋慢慢的煮開以後呢,都是可以把它進行關掉,其實白醋有非常好的效果,能夠把這一個鍋起到殺菌除臭的效果,而且還幫助不鏽鋼鍋除垢的。火關掉以後呢,可以用一根筷子把這些抹布全部在鍋裡面擦拭兩遍,接下來就看到醋水顏色變得比較渾濁,再一次的反覆清洗。

當把以上這些步驟全部給做完以後呢,接下來可以讓這一鍋全部燒熱了,在這個時候也都是要多去注意了,提前買上很多的肥肉,把這些肥肉全部切成小塊以後呢,放在剛剛已經燒熱的鍋裡面,把肥肉裡面的油全部給炸出來。用鍋鏟不停的翻炒,在這個過程裡面,可以持續好幾分鐘的時間才可以把這個火慢慢的關掉,接下來就是為了能夠讓這個油脂慢慢的伸進到鍋子裡面,讓吸收掉油脂以後達到養鍋的目的。

最後當這個鍋涼了以後,把這個鍋給清洗一下。吸油紙擦拭乾就可以使用了。

怎樣預防不鏽鋼鍋粘鍋,怎樣讓不鏽鋼鍋不粘鍋

不鏽鋼鍋怎樣達到物理不粘。不鏽鋼鍋注意事項。現在不鏽鋼鍋越來越普及到人們的生活中,不鏽鋼鍋衛生健康,但是要知道怎樣使用才能發揮他的效果,如果像使用平常的鐵鍋一樣使用不鏽鋼鍋,你會感覺不鏽鋼鍋太難用了,其實是你不知道怎麼用。養鍋。不鏽鋼鍋也是要養鍋的,這樣就能最大的發揮他的不粘和無油煙的優勢,用起來更...

怎樣使不鏽鋼鍋炒菜不粘鍋,不鏽鋼鍋炒菜不粘訣竅

家裡的鍋炒菜老是粘?教你一招,將不鏽鋼鍋變成不粘鍋!新鍋買回來後洗乾淨,然後在內壁均勻塗一層植物油,小火加熱5分鐘,反覆三次,能起到一定效果。回答您好,我是軒崖飛不8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後 或其他你平常在炒菜的食用油 然後不斷將鍋子搖一搖 轉一轉。確保...

不鏽鋼鍋和不粘鍋哪種好用?都有哪些利弊?

不粘鍋比較好用,好處就是不粘鍋能夠提升做飯的品質,清洗起來非常的方便,能減少廚房油煙,做的飯不會粘到鍋上。缺點就是不耐腐蝕,容易受到磨損。使用壽命不如不鏽鋼鍋。不鏽鋼鍋是西餐鍋,用來做中餐的話,會產生一些問題。不鏽鋼的特點是升溫速度慢 降溫速度也慢,用來炒菜的話,往往是鍋底的菜已經糊了,鍋邊的菜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