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3天后工人突發急性腦血栓,用工方有無責任?哪個部門負責這方面問題

2022-10-20 03:15:13 字數 635 閱讀 376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3天后工人突發急性腦血栓,用工方有無責任?

這個要先看看事情和後果有沒有因果關係,就是老闆的行為是不是造成工人突發急性腦血栓的原因,如果是,那麼用工方肯定有責任,否則沒有責任。

哪個部門負責這方面問題?

如果是老闆拖欠工資,你要找他要工資和拖欠工資的賠償,這屬於勞動爭議範圍,找勞動局申請調解或者仲裁就可以了。

如果是主張因為那個老闆造成工人突發急性腦血栓而索要相關賠償,則屬於普通民事案件,要向法院起訴。當然如果被認定是工傷事故的還是由勞動局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很難證實突發腦血栓與老闆的拖欠行為有因果關係;估計老闆沒為員工辦理醫療保險,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要求補繳社保,同時承擔此次因無醫療保險而遭受的費用損失;

2、沒簽合同,可以自第二個月起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3、拖欠工資可以到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金額是經濟補償金的2倍。經濟補償金的演算法是按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支付半個月工資。

4、去勞動仲裁時帶出入證、工資條等能證明與企業有勞動關係的證明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用工方有無責任。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拖欠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拖欠農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

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

拖欠農民工工資多少能立案?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親親,拖欠工資的話您是可以直接去勞動局投訴的,您直接報警的話,一般是在中間調解,可能不會立案的。單位拖欠您的工資這邊建議您可以先向勞動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如果勞動局發現單位有不按照...

拖欠農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

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可以依法向當地勞動或者建設部門投訴。勞動維權專線 12333,農民工可以打這個 投訴。如果投訴後進行了仲裁,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惡意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是對勞動者合法權益的侵犯,嚴重破壞了誠實信用的市場原則,也是造成社會不穩定因素之一。如果這種行為得不到有效的懲罰,那麼法律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