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為什麼不能多吃

2022-10-20 07:30:25 字數 942 閱讀 6501

1樓:奈落

吃了芒果的好處: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

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

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食療方法: 1、**小便不利。

用料:芒果若干。方法:

生食芒果,或是用水浸泡芒果後代茶飲用。 2、**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用料:

芒果1-2個。方法:洗淨後水煎,代茶飲用。

3、防治暈車、暈船、嘔吐。用料:芒果、蜂蜜。

方法:直接生食芒果,或是用芒果煎湯後加少許的蜂蜜後適量飲用。 4、**煩熱口渴。

用料:芒果片30克,蘆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克。方法:

將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後服用。每日2-3次。 5、**閉經。

用料:芒果片20克,桃仁9克,紅花9克,當歸9克,赤芍9克,熟地30克。方法:

將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後服用。每日1劑。 6、**咳嗽痰多。

用料:芒果50克,白糖25克,綠茶1克。方法:

將芒果去核留皮肉,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鐘,加入綠茶與白糖即可。隨意食用。 注意事項:

1、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且不可與大蒜等辛辣食品同食。 2、腎炎患者應慎食,因有發現過量食用芒果而引起的腎炎的病例。 3、芒果葉或芒果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芒果葉及種子均含有氯氰酸,誤食可引起中毒。

2樓:佼彥露

哦,看了才知道,原來芒果也不能多吃滴,謝謝!

為什麼不宜過多吃黃瓜,為什麼不能多吃黃瓜?

黃瓜含多種糖類和甙類,包括葡萄糖 甘露糖 木糖 果糖,以及芸香甙 精氨酸和葡萄甙等,並有咖啡酸 遊離氨基酸 維生素b2 維生素c及鈣 鐵 磷等礦物質。黃瓜頭部多苦味,成分為葫蘆素c,有預防腫瘤效果。黃瓜中所含的丙二醇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而有 作用。黃瓜所含的細纖維素可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除和...

夏天為什麼不要多吃冷飲?夏天為什麼不能多吃冷飲?

炎熱的夏天將至,難熬的酷暑來臨。提醒各位朋友,少食冷飲,減少疾病!夏季是腹瀉病的高發季節,較常見的是細菌性痢疾 病毒性腹瀉 不潔食物引起的腹瀉 受冷引起的腹瀉和消化不良腹瀉。專家指出,由於今年入夏較早,且溫差較大,不少人因貪吃冷飲或貪涼受冷所致 其中還有不少患者是由於貪吃西瓜而引起的腸胃不適 腹脹和...

什麼雪糕不能吃,為什麼不能多吃雪糕

雪糕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多吃。雪糕吃多了容易造成脾胃虛寒。雪糕是寒性冰激凌,吃得太多,會造成腸胃的溫度不適應,慢慢的會引起腹瀉腹痛等問題。雪糕吃多了易宮寒。不少成年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大,夏季天氣太炎熱,難免會大量的吃雪糕,時間久了,才會發現自己的月經失調。雪糕吃多了易肥胖。雪糕是甜食。甜食易胖。經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