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麻美芬是抗生素嗎,小兒偽麻美芬滴劑是抗生素嗎

2022-10-20 07:55:11 字數 827 閱讀 4588

1樓:小溪趣談生活

即氨酚偽麻美芬片,是一種複方製劑,為感冒用藥類非處方藥藥品;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325毫克,鹽酸偽麻黃鹼30毫克,氫溴酸右美沙芬15毫克。

白加黑,氨酚偽麻美芬片ⅱ氨麻苯美片。其中,氨酚偽麻美芬片為日用片,也就是白片。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325mg,鹽酸偽麻黃鹼30mg,無水氫溴酸右美沙芬15mg。

氨酚偽麻美芬片ⅱ氨麻苯美片,其中氨麻苯美片為夜用片,也就是黑片。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325mg,鹽酸偽麻黃鹼30mg,無水氫溴酸右美沙芬15mg,鹽酸苯海拉明25mg。

2樓:

不是的。

偽麻美芬其實是兩種藥,即鹽酸偽麻黃鹼(c10h15no.hcl)和氫溴酸右美沙芬(化學成分有待核實)。鹽酸偽麻黃鹼具有選擇性的收縮血管作用,消除鼻咽部黏膜充血,腫脹,減輕鼻塞症狀。

而氫溴酸右美沙芬可抑制延腦咳嗽中樞而產生鎮咳作用。它們並不起到抗菌、抗病毒作用。抗生素是由微生物(真菌)產生的具有抑制病原體(細菌、螺旋體等)的化學物質,具有抗菌作用。

感冒的**是要看感冒的類別來的。一般我把感冒分成一般**冒和流行**冒。一般**冒(著涼等引起的)可以只吃這個藥,但是流行**冒就不能只吃這個要,一般還要同時服用阿莫西林、利巴韋林、金剛烷胺(抗生素或抗病毒藥)這些藥,起到治標治本的效果

小兒偽麻美芬滴劑是抗生素嗎

3樓:白蟻甜食

不是,複方緩解卡他症狀(咳嗽、鼻塞、流涕)的藥物,沒有抗生素,普通感冒病毒引起,抗生素無效。吃這些藥也只是緩解症狀。俗話治標不治本,至於治本,沒有必要,感冒是自限性和自愈性的病毒感染,不作特殊**,一週左右即可緩解和癒合。

哪些藥屬於抗生素,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

其他抗生素主要有泰妙菌素 黃黴素 斑博黴素 賽地卡黴素 那西肽 林可黴素 克林黴素等。臨床主要使用的藥物製劑有延胡索酸泰妙菌素可溶性粉 延胡索酸泰妙菌素預混劑 黃黴素預混劑 賽地卡黴素預混劑 那西肽預混劑 鹽酸林可黴素片 鹽酸林可黴素預混劑 鹽酸林可黴素注射液等。抗生素是指某些微生物或某些高等動植物...

抗生素對小孩影響大嗎,使用抗生素對兒童增高有影響嗎

不否認使用高檔抗生素對身體不好,這麼大的小孩機體自身的免疫能力比較低,需要外界因素的幫助,否則容易被擊垮。又不是經常性的沒多大關係的.對身體影響很大的。其實不止是小孩,大人也應該少用,如果只是個小感冒那種病,最好就是讓它自己好,吃藥多喝點水,一個星期就能過去 抗生素類現在都經常用的.不會有事的.肯定...

羚羊角顆粒是抗生素藥物嗎

是清熱解毒類中成藥,不是抗生素 羚羊角顆粒有清肝 解毒的功效用於肝火上擾 血熱毒盛所致的相關症症 建議配伍些通便的藥達到瀉熱之效 不是。抗生素 antibiotics 是由微生物 包括細菌 真菌 放線菌屬 或高等動植物在生活過程中所產生的具有抗病原體或其它活性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能干擾其他生活細胞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