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樂》作文怎么寫,《元旦快樂》作文怎麼寫

2022-10-23 14:45:55 字數 723 閱讀 8687

1樓:毋文彬

今年的元旦節就要到了,街上張燈結綵,到處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看著這熟悉的場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節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著想吃湯圓。奶奶在做湯圓時,拿出一枚銅錢神祕地說:「這枚銅錢代表著平安,誰吃到它,這一年都會很平安。

」說完,奶奶把銅錢洗乾淨,熟練地包進了湯圓裡。湯圓捏好後就開始下鍋了,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圓圓胖胖」的湯圓在鍋裡翻滾著,像在進行遊泳比賽。奶奶每碗舀了六個湯圓,象徵著「六六大順」。

我看著這一個個白滑軟糯的湯圓,「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馬上把它們吃完。突然,我發現有個湯圓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這裡面該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吧?

還是交給母親大人來「處理」吧。於是,我偷偷地將湯圓「轉移」到了媽媽的碗裡。可沒想到,媽媽這段時間在「**」,她便又「轉移」到爸爸的碗裡。

爸爸裝出一副「悲憤」的樣子說:「我是家裡的男子漢,不和你們這些小女子計較。你們不吃,我吃!

」說完,爸爸硬著頭皮往下嚥。正當爸爸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奇怪地問:「我怎麼吃到一枚銅錢?

這是誰放進去的?」「啊!那是平安銅錢!

」我誇張地大叫起來。隨後,我又「悲痛欲絕」地說:「那個湯圓本來是我的,卻讓你吃了,哎呀,我不幹!

」爸爸卻風趣地說:「湯圓已被我吃到肚子裡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裡來拿吧!

」爸爸滑稽的語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我的眼淚也笑出來了。

我喜歡我家這快樂開心的美好氣氛!

《慶祝元旦》這篇作文寫什麼內容,《喜迎元旦》作文怎麼寫?

2014年的元旦已經到來,你們知道元旦的來歷嗎?不知道,那我就給大家講講吧!元是 初 始 的意思,旦指的是 日子 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那麼大家又是怎麼慶祝元旦的呢?我帶大家來看看我們是怎樣慶祝的吧!元旦裝飾教室可是不能少的,我們從家裡帶來了五顏六色的拉花和氣球,同學們鼓起腮幫子吹氣球,有的同學膽子很...

元旦快樂寫話,元旦節場面描寫一段話

1 元旦到了,美妙的鐘聲又要敲響,讓它敲響你2021年的幸運之門,帶給你一整年的健康平安 幸福快樂 如意吉祥。提前祝你元旦快樂!2 元旦了,給心情放個假。遠離瑣碎煩惱,攜帶快樂微笑,逃出繁忙,躲過壓力,平靜地走進問候的驛站。朋友,願你有個快樂舒適的元旦!3 沉澱一年的思念,365天的祝願。轉眼又是新...

元旦節寫事作文的,元旦節寫事作文500字的

元旦到了,我們休息4天,我用3天寫玩了作業.元旦那天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早上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我到了書店,飛快的奔向看我這個年齡段的書.我開啟了一本百科書,裡面的知識可真多呀 我知道了人們用肉眼只能看到6974顆星星.我還知道了星星能預報天氣,人們常說星星眨眼,下雨不遠,有時還很靈驗.如果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