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的異味如何消除急急

2022-10-24 18:30:24 字數 1763 閱讀 5676

1樓:

必須要開窗通風,同時購買吸附甲醛的碳包(碳包也需要在通風環境下才能起作用).碳包每3個月在陽光下暴晒後可反覆使用.

2樓:bear_欣

可以採用沒有味道的牆漆和底漆,儘量不要用油漆之類的東西,多通風,儘量的放一些除異味的活性碳(超市可以買到),大概一個月就能消除裝修的異味了,不過,如果你不急著住的話,還是多通通風比較好,這樣比較安全。

3樓:鄭州肯諾地板

買點炭包之類的,放在屋子裡,櫃子裡等地方,或者買幾盆吸毒草之類的綠色植物放在屋裡,還有,要多開窗通風透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盆吊蘭,放點橘子皮吸味

5樓:春江羽絨

1、經常開窗通風。

2、利用活性炭吸附異味。

3、可以嘗試在室內放盆水,但是要記得及時更換。甲醛是溶解於水的:甲醛在水中溶解度非常大,即便是不加任何化學試劑,僅噴灑水,就可以把空氣中的甲醛清除80%以上。

問題在於,這個過程是可逆的,只要水蒸發了, 其逆過程自動進行,甲醛的氣味就又重新瀰漫了,因為甲醛並沒有轉化為可在空氣中穩定存在且不揮發的物質。

4、買一點甲醛噴劑(要無機的那種)。

5、家裡多種植一些植物,淨化空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擺放些不開發的綠色植物

甲醛的擦拭用品儘量不要用,會順壞物件的表面

最主要的是開窗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1、採用開窗通風的方法,去除室內空氣汙染物的效果沒得說,而且在排汙的同時還引入了新鮮空氣,但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灰塵、雨水、防盜、能耗、噪音等問題無不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多麻煩。

2、養花的主要目的在於美化環境,去除汙染只是一個額外的好處。而且綠色植物對於汙染物的治理是有選擇性的,並且其作用無法達到滿意要求。對於氡一類的汙染,綠植顯得無能為力。

3、活性炭吸附除味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室內空氣汙染治理方法,活性炭的物理吸附原理使其在處理大空間空氣汙染時效果欠佳,但是在較小的封閉空間,例如櫃子、抽屜內部,使用活性炭進行除味還是不錯的選擇,但它會逐漸飽和。

4、合格的化學藥劑對甲醛的效果立竿見影,對於裝修後急於入住的業主是不錯的選擇,但一是要選擇質量可靠的產品,還要與其他措施配合使用,因為室內的汙染物很可能不止甲醛一種。

5、目前市面上還有一些可以去除空氣中汙染物的空氣淨化器,這些淨化器在原理大多也是使用活性炭或化學藥劑,只是增加了一個風機,讓空氣更快地與活性炭或化學藥劑接觸,從而提高空氣淨化的效率。但其原理決定了這種淨化器也需要經常更換活性炭或補充化學藥劑才能長期有效工作,執行成本較高。

空氣淨化器主要針對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和異味,對於氡無能為力,加之其執行成本較高,只適合在空氣汙染不是很嚴重的房間裡作為輔助手段使用。

總結:上面羅列了常見的五種對付室內空氣汙染的**。通過分析,可以看到,對於室內可能存在的各種汙染物,開窗通風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而且人生活在房間裡也必須時常從室外補充新鮮空氣。

可以說,對於裝修汙染,開窗通風才是王道,其他各種方法可以作為對開窗通風的補充,在不同環境下選擇使用。

對於剛裝修完的房子,如果感覺味道不大,只要經常開窗通風,並養幾盆對汙染物有抑制作用的綠植就可以了,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也可以放一臺空氣淨化器;如果感覺屋裡味道比較大,建議請專業機構做一下空氣質量檢測,確認是哪些汙染物超標、是哪些材料的汙染物含量超標,然後在開窗通風和綠植的基礎上,在汙染源處使用活性炭或化學藥劑進行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幾盆吊蘭放在家中,真的挺好的

燻蒸床怎麼消除異味?如何快速消除傢俱異味

燻蒸床怎麼消除異味?可以利用活性炭來去除異味,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把適量的活性炭放在床的周圍,這樣也可以減少燻蒸床的味道。燻蒸床要消除異味,那就重新買一個吧 否則就是徹底的消毒,拆下來洗 沒有太好的方法,天氣熱的時候開啟窗戶通風,新傢俱一般都有味,晾晾就好了,弄點活性炭也可以。要對環境的通風問題進行...

如何去除裝修產生的異味

氧森源火山泥挺好的,你可以試試!1 活性炭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 氫等元素,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也具有強大的吸附氣體的作用,果殼活性炭被廣泛應用於淨化氣體,能有效吸附水中的遊離氯 ...

剛裝修的房子,有什麼可以消除甲醛和異味

網上買個甲醛測試盒自己測定一下甲醛是否甲醛超標了,甲醛超標了就自己治理唄,要說治理甲醛,我是有相當的經驗。我讓甲醛公司幫我治理過,結果沒出一個月甲醛又超標了,找他們說,他們還理直氣壯的。當然有些公司也是好的,我還用過活性炭,土方法等都沒什麼用,後來用了草本迪 亞林,配合上奈米活礦石,果然比前面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