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惠的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異味

2022-07-31 12:10:14 字數 5484 閱讀 462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裝修帶來的甲醛和味道可以說是我們無法避免的,裝修好多材料都有點甲醛,

然而如何避免裝修汙染的傷害:

裝修前做環保預評估

選擇正規環保材料

不同材料搭配使用

甲醛測試

入住後經常通風換氣(就算你空曠三個月或者更長時間)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異味

2樓:蘇州專業除甲醛

找治理公司或者自行治理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公司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比任何其他方式都有效!有可能的話裝新風系統!

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怎麼去除怪味

5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最好的除甲醛方法就是用活性矽除甲醛了,之前我在天貓上竹海女神***買過他們的活性矽感覺不錯,用著除甲醛的效率還行,而且這個活性矽的使用壽命挺長的,活性矽使用起來也方便。

6樓:超級鹿晗小鮮肉

其實很簡單的,你可以到天貓竹海女神的***買一些墨清石放在家裡,他們的墨清石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多倍,而且也不會發生飽和現象。

7樓:李娜為愛萬科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你都可以試下,其中墨清石的效果是最好的,它不僅可以吸收甲醛,還能分解,上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8樓:海歐西除甲醛

個人提出了兩種主要的方法:第一方法:通風是關鍵,新裝修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和氣味,第一步是開啟窗戶進行通風同時開啟櫃門和抽屜,通過空氣對流,讓甲醛稀釋並隨著空氣一起釋放到室外去。

這一步雖然簡單,但也要注意天氣,一旦風雨必須及時關閉,以避免強風和大雨破壞新裝修的家居環境。

第二方法:放活性炭,通過幾天的窗戶通風可以有效地說甲醛排放到外面,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和封閉的地方,甲醛殘留量仍然很高。因此,購買活性炭袋可用於吸附殘留甲醛以去除甲醛,這裡需要注意,活性炭不能長期進行吸附,它會達到一個飽和狀態,一旦達到吸附的臨界值便會釋放甲醛,造成第二次汙染。

第三方法:種植盆栽植物,裝修新房基本上可以通過一系列措施消除甲醛氣味,但殘留甲醛的味道通常很小或感覺不到,可持續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購買一些甲醛去除植物,如懸掛式蘭花、虎尾蘭、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於生長和管理,而且還能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的好選擇,但不能完全依靠綠植來去除甲醛,綠植雖然有吸附作用,但其自身也會收甲醛的危害,所以如果室內甲醛嚴重超標的話,甲醛可以說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意見建議:有孩子的,而且裝修材料不好的,或者你不放心室內的空氣質量,最好在半年後在進行入住,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脆弱敏感,建議不要住在一個新房子裡,現在很多年輕人剛買房子進行裝飾後便結婚。裝修結束後,而且會立即進行入住。

雖然從此便擁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但事實上,這對身體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健康也會有嚴重的安全隱患!

9樓:1一目瞭然

簡單方便快速地去除房子裡面的甲醛及異味(以甲醛為主),最主要的是通風,其次還有植物消除法、空氣淨化器、光觸媒、活性炭吸附法和甲醛清除劑等

一、植物消除法

採用吊蘭、蘆薈、虎尾草等對室內的汙染氣體進行吸收。

二、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相對來說成本高。它不能解決封閉空間的甲醛汙染。

三、光觸媒

要選擇市場上的優質產品,真正買到**,**一般在600元/升以上的**。

四、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對於甲醛的吸收是最有效的,而且也是我極力推薦的一種吸附方法;首先,活性炭的多孔結構決定了它的吸附能力很強;其次,成本低,效果好,而且能使用的時間比較持久,相對來說活性炭是消除甲醛的最佳方法。

五、甲醛清除劑

甲醛經過甲醛清除劑的作用只是暫時性的封閉汙染源,並不是徹底的徹底的消除了,除非是甲醛自己揮發完了。對於常用的噴霧劑型甲醛清除劑,雖然很方便,但是它只是在空中暫時性的形成保護膜而已,等到保護膜消失的時候,狀態依然沒有改變。還有的清除劑是這樣介紹的,本產品能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起到強力**的目的。

但是如果不是完全反應呢,那造成的二次汙染可能比現在還要麻煩。

10樓:飛吧小蛋蛋

新房有味道,彆著急住了,內行人用這3招,一個月搬新家

方法一:正確有效的通風

為什麼是正確有效的通風,而不是一直保持通風,這裡需要特別說明一下,多數人通風都是開啟窗戶就不管了,其實這是不完全正確的。一是冬季或室內外溫差過大的情況下,適合晚上關窗白天通風;二是傢俱門也需要同時開啟,對於通風不好的戶型或房間還需要配合風扇來加強通風,這樣才能達到更好更快的通風除甲醛效果。

方法二:百藻納除甲醛

百藻納是目前專業人員比較常用的淨化材料,它相比炭包來講,不僅吸附淨化的速度更快,而且可以分解甲醛,不需要定期的晾晒和更換,能持續三年的淨化效果,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對於急住和沒有過多時間晾晒炭包的人群更為適合。

方法三:綠植配合淨化

綠植的淨化作用是已經被證實的,雖然不能起到絕對性的淨化作用 ,但在新房適當的配合擺放一些綠蘿、吊蘭、虎皮蘭等綠植,也是可以起到不錯的輔助淨化作用,而且還可以裝飾美化室內環境。

方法四:擦拭傢俱除味

新房的氣味主要來自傢俱板材等,並且會持續緩慢釋放出來,用輕度鹽水擦拭傢俱表面,可以有效的帶走部分附著在表面的有害物質,對去除傢俱異味,加速室內汙染淨化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11樓:都怪那隻狗

剛裝修的房子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除甲醛和去除怪味:

1、首先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和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異味太濃的話,建議您此時最好做一個甲醛測試,來檢驗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必須要採取一些除醛措施來應對甲醛了,甲醛問題不容小覷,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下面為您推薦一些除醛小方法,讓您能夠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

1、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傢俱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風扇可以輔助開窗通風,許多房子不一定是通透的,開窗情況下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利用風扇加速室內的空氣流動,快速的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排出。

6、我們都知道甲醛高溫易揮發,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加熱裝置能夠將家中的溫度提高很多,這樣就能讓甲醛氣體大量的揮發出來,再通過開窗通風就能除甲醛了。反覆操作幾次,就可以清除家中大部分的甲醛了,但是我們使用加熱裝置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火災▪

13樓:無錫大業美家別墅裝飾

1、多開窗通風,其實俗稱的「晾房」無非就是晾晒一段時間,其實也就是開窗通風,通過流動的空氣將汙染物還放出去。不過效果會收到天氣和季節或者是裝修時使用材料影響。一般情況下,春夏溼度大,氣流遲緩,而且溫度比較高,揮發出來的有害物質會更多,所以時間需要更長一些。

而秋冬通風條件比較好,晾晒的時間會相對的短一些,一般晾晒三個左右,是差不多可以入住了。不過也要看實際情況而定。

2、裝修中使用的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裝修的中儘量使用比較環保的材料,這樣會減輕很多的汙染,需要晾晒的時間也比較短,治理也好治理。

3、室內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像吊蘭、蘆薈、吊蘭等植物還可以吸附一定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還可以美化環境,可謂一舉兩得。

4、可以在市場中或者是市場中挑選一些高科技的除甲醛的產品,比如說光觸媒,光觸媒是去除甲醛比較快的方法之一,通過光的作用可以將空氣中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分解,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無害物質。

5、活性炭也是去除甲醛淨化空氣比較好的選擇,活性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機分子,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6、不少市民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水果想起比較中,可以掩蓋室內難聞的異味,不過指標不治本,不能從根源上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360問答

gusliu2015-09-161個回答

滿意答案

jiandeliang lv4

這裡小編給您幾個除甲醛最實用的方法(也是誤區的地方): 第一種:家裡放上幾樣除甲醛效果好的植物,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龍舌蘭、綠蘿等等。

這些植物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很多人也形容他們為「甲醛剋星」。但是這裡不得不告訴您一個事實,其實這些植物吸附的都是圍繞在它本身附近的汙染物,它們能影響的空間微乎其微。如果您真的要靠植物來除甲醛的話,您在房間內需要擺滿植物,我想您也不想把自己溫馨的小家成為「植物園「把!

浙江電視臺的小強**也做過測試,放上小範圍的植物和沒放植物檢測出來的資料是幾乎沒差別的。 第二種:大家都大力推薦的活性炭,它的物理吸附甲醛效果著實不錯。

不過,也有缺點,它能吸附的甲醛的範圍比植物廣。這裡我想問一下您家的活性炭一般都放**?放抽屜?

放櫃子?還是放床下?這也是賣活性炭的商家對您說的話吧,放在這樣的地方。

原因是因為活性炭只能吸附小空間內的甲醛,而且它還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吸附的甲醛值一旦達到飽和,就會成倍的釋放出有毒的第三物質來。 第三種:甲醛清除劑,它能有效的能在短時間內與甲醛產生化學反應,併產生有毒的第三方物質。

市面上所說的清除劑除甲醛這說法也是不可取的。 第四種:普通光觸媒,目前市面上比較認可的方式,它能有效的除去甲醛,並不會**,也不會有第三方物質,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它的運作需要有強紫外線的,強光照設的環境下才能有效的處理甲醛,一年 四季都要有這樣的環境是很困難的,況且甲醛的揮發期是3-15年。

第五種:說到這裡,您是不是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最後給您介紹目前最新的浙大冰蟲的奈米級銀離子光觸媒,它留下了光觸媒的特點,效果好。

而且改善了必須在強光下的環境,因為有銀離子的參與,使得微弱的光也能起到效果,理論的情況下,它的效果是能永久有效的。 最後,小編還是建議您,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考慮,花點錢來處理這些致命的危害物質,還是很有必要的。經過處理之後還是要多通通風,放置少量植物其實也是能為新家添上一份生機的嘛!

在這裡,祝願您能在搬進新家的同時,也能住進溫暖、舒適而又健康的新家!!

望採納,謝謝

新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去甲醛?

吊蘭 鴨跖草和竹,這三類植物對室內汙染物甲醛有極強的吸收能力。在實驗室實驗中,發現在充滿甲醛氣體的密封室內,吊蘭 鴨跖草和竹能在六小時後使甲醛減少50 左右,二十四小時後即減少90 左右。這些草類植物中,家用比較推薦種植吊蘭,因為吊蘭最常見,也最容易種活。種吊蘭對泥土沒什麼要求,一般的田園土即可,對...

新裝修的房子怎么去甲醛和常見誤區

常見的無缺就是用各種藥劑,比如食醋,柚子皮,木炭屑等等。其實這些東西的效果都是非常小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開窗透風,效果比用那些藥劑和偏方好的多。通風 加熱 時間,其他妙方都是自欺欺人。新裝修的房子怎樣除甲醛才是最好的方法 1 開窗通風 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

如何驗收新裝修的房子,新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去驗收

新房裝修完畢後,驗收就是重要一環。對於沒什麼經驗的業主來說,為了避免後期發現問題處理困難,最好還要請專業的人來驗收。一般來說新房驗收主要有以下幾項。1 品牌型號。對工藝門 裝飾材料 衛生潔具 櫥櫃書櫃等的品牌 型號以及顏色進行仔細對比,檢視是否存在與原來在裝修合同中約定的品牌不相符的問題。為了避免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