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由器問題,校園網路由器問題

2022-10-25 12:55:45 字數 609 閱讀 2385

1樓:回憶風之子

簡單總結下樓主的問題:

1.路由器開啟dhcp後能實現多人公用一個路由器上網否?

2.路由器開啟dhcp以後是否會影響整座樓的網路?

簡單回答:

1.不能

2.有可能

詳細回答:dhcp的作用是自動分配ip地址,如果一般自動獲得ip地址的校園網都是由網路中心的dhcp來分配地址的,如果這個區域網絡或者虛擬區域網絡內出現了多個dhcp,而網路中心無法控制,那麼使用者就可能獲得非法的ip地址(不是網路中心dhcp伺服器分配的地址)。dhcp 服務是在電腦開機的時候向網路內傳送廣播,申請ip地址,這樣這個網路內的所有dhcp伺服器都能收到,也都會作出迴應。

使用者先收到誰的迴應就會得到誰分配的地址。

那麼是否可以通過路由器來共享上網呢,這個問題要看具體的網路結構情況和管理的許可權程度。不絕對,也不見得不行。但就樓主的描述來看,你的方法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dr.com 的校園網現在基本就用不了路由器。死心吧,要共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筆記本安裝connectity 。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的,確實是這樣。

校園網網路配置方案,校園網網路配置方案

現在都是三層結構的10000m網路了你那還組二層的網路做什麼啊。你是準備自己施工組網還是交作業啊。如果你學校確定要組網直接交給公司做啊,要不佈線安裝都要累死人的。找公司做他們會給你不同方案的,同時他們賺點小錢。如果想省錢乾脆交給運營商做。簡單方案就是分別安放兩臺核心交換機並進行連線,匯聚交換機分管各...

電腦連線校園網路錯誤,電腦連線校園網路錯誤

錯誤651是寬頻上網錯誤 查詢障礙的現象之一,具體表現是網絡卡燈不亮或一直閃。網路 商的原因 解決方法 聯絡所在地區的網路 商,電信10000 聯通10010 鐵通10050。網線沒接上或者網線故障 解決方法 將網線的兩個接頭重新拔插一下 網線故障的話,更換網線。modem故障 解決方法 切斷電源5...

校園網選擇核心交換機和路由器,校園網選擇核心交換機和路由器。

總頻寬需求 8000 120 2 8 15.36gbps如果你有m個千兆光口n個百兆rj45口,全雙工模式,背板頻寬計算如下式 1000m 100n 2 mbps 另外,還要加上冗餘和擴充套件量,就得到裝置實際背板頻寬!具體型號的選擇和你的資金預算密切相關,一般裝置開始序號越大的,性難越強,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