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合夥創業需要注意什么,三人合夥創業需要注意什麼?

2022-10-26 17:25:09 字數 5325 閱讀 3689

1樓:創業學習私信

樓主,一般來說,一家公司股東越少越好,搭夥生意確實不好做,好多公司並不是因為沒有業務死掉,反而是因為股東不團結,團隊不和諧,內耗太大自己把自己搞死的,你自己如果有那個實力不合夥儘量不要合夥。

你如果確實需要合夥,一般要注意幾個地方。

合夥人的選擇。你在選擇合夥人的時候,儘量選擇做過生意的,今後在發展規劃溝通上要省事點,如果對方沒有做過生意,就讓他單純的出資金,不要讓他參與公司的經營,否則今後很可能會因為理念不合影響公司的發展。在挑選合夥人的時候你還要注意,你對這個合夥人一定要特別瞭解,最基本的要尊師重道,孝順,夫妻恩愛,人品要好,千萬不要隨隨便便找一個,否則今後在發展過程中不但不會讓公司成長,還會成為公司的絆腳石。

每個人的權責要分明。你們股東在合夥之前,就應該約定每個人要做的事,職責要特別清晰,千萬不要模糊或者重疊,否則今後很容易扯皮。

你們合夥人中最好有一個對生意經營特別在行有經驗的帶頭人。這個人相當於是公司經營上的老大,你們在合夥之前就儘量約定,公司的決策,儘量要由他來做主,千萬不要你要往這邊走,他要往那邊走,決策不一致會阻礙公司的發展。

財務要清晰。你們幾個最好是找個最信得過的人分管財務流水,創業後,在公司財務方面千萬不要你猜測我我猜測你,一定要大家信得過。

合夥人之間要大度和諧。在做生意過程中,合夥人之間有些小矛盾都很正常,一定要對事不對人,大家都要包容大度,不要心胸狹窄鬧脾氣,一定要維護好合夥人之間的和諧,只有團隊和諧了,公司才可能存活。

另外要說明點,你去合夥,儘量不要單純的出資金,你一定要有某項合夥人當中沒有的技能或優勢,這樣你在合作中才有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的風險是較大的,內部矛盾不可避免。如果沒有什麼特長,更不是長久之計。能不能同甘共苦是先要想清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準備合夥呢,但是又怕到時候鬧什麼矛盾了,我身邊就有很多朋友更甚至是親人的因為合夥生意最後反目成仇的!想想還是自己投資吧

4樓:

不要想的太多,創業的目的是賺錢,如果反目那說明你已經賺到了,往後的話到時候再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明確合夥人的分工及利益分配關係

三個人合夥開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合夥開公司需要注意:合夥經營在賬目上要公開、透明,可查,記賬要及時、準確。之所以這樣是為了避免因賬目不清的問題,導致合夥人之間產生誤會,以致矛盾產生。

另外,如果你仔細經營,認真記賬,自己也可以通過每天的流水瞭解店裡的經營狀況,為以後的持續經營提供指導,也方便留意現金流情況。

三個人合夥做生意可以在「賬有數」新建一個公司,分配若干個許可權賬號,再由指定的人員負責記賬,賬目所有合夥人都可以通過pc或手機查賬、對賬,並且不可篡改,這樣合夥人之間就可以清楚地瞭解賬目及運營情況,有賬目疑問也能及時提出解決。

賬有數」是一個共享賬本雲記賬平臺,可以免費使用,合夥人不需財務知識基礎和excel功底也可以記賬。日常流水來一筆記一筆按收支來記,簡單就能上手。還可按專案記錄應收應付,管理固定資產,物品領用管理,電子發票查重,客戶管理,週記等功能模組。

滿足創業企業的日常賬務、財物、業務的需求。

7樓:30秒懂商業

秒懂商業:隨著公司的發展壯大,有人投資或者有新合夥人加入也合情合理。但是也存在很多問題,比如這新的合夥人要不要承擔之前的債務?入夥後原來的權益分配不能用了,又該怎麼變更呢?

8樓:

三個人合夥開公司的話,需要三個人分配股份,怎麼分的話要分清楚。

9樓:恆略繼承律師

首先要籤一份合規的合夥協議,裡面要把各種細節約定清楚,以防將來產生扯皮。

落實好合夥人的出資到位及實物交接。辦理好工商註冊,籌備公司開業

三人合夥創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針對你註冊公司說一下吧,呵呵。

其實你們沒有必要這麼緊張,首先,公司註冊前沒有必要把資金放到一**東的賬號上,因為驗資時有專門賬戶要求存入的,你們三個人各自存進去就是了,不需要擔心。

然後,你們成立公司的時候,在核準名稱的時候就會要求你們填寫好公司註冊資本多少,每個人出資多少,佔多少比例的。而在寫公司章程的時候更加會將各自的出資情況寫的非常清楚。

所以我個人認為,現在你們只需要先協商好各自的出資,然後準備好資金,一起去工商局辦理名稱核准和領取申請材料,瞭解申請流程,到了驗資的時候把各自的資金存入驗資賬號,這樣就可以基本保證安全了。

至於把錢都放到一**東的賬號大可不必。

如果還擔心,可以在公司章程外另簽訂一些不違反公司章程的協議明確一些合作、收入分配、責任分擔等問題。

不要過分擔心,只要按照規定一步步做就是了,要是大家都太防著對方,合作起來也不會愉快的。

最後,祝成功。

合夥創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創業注意事項

1;為什麼我們選擇合作

當我們創業者不得不選擇合作者的時候,我們選擇合作!因為合作可以使專案很好的發展實施,合作可以使我們合作雙方資源共享,合作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強大;合作有

(1)專案與專案的合作,

(2)專案與人的合作

(3)專案與技術的合作

(4)專案與資金的合作

(5)專案與社會資源的合作

2;合作目的與目標

商業合作需要相同的目的和目標,有了一個共同的創業目標,才能走到一起來,所以目標的正確與合作有很大的關係!也是能否找到合作伙伴的關鍵,利益的合理分配是合作伙伴選擇你的主要,當中,合作伙伴對你的專案的可操控性人的因素會很注意!當你有了任何一種資源的時候,在選擇合作者,看中的合作伙伴必然有很好的可合作資源,這種資源就是你的合作目的,目標是在行業上的地位,有了清楚的合作目的和目標,合作才能成立。

3;合作伙伴的職責

在合作初期,創業合作者要明確合作伙伴的各自職責,不能模糊,要能拿出書面的職責分析,因為是長期的合作,明晰責任最重要,這樣可以在後期的經營中不至於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創業合作中會有問題,就是因為責任明細不夠!

4;合作過程的投入比例利潤分配

合作投入比例是合作開始雙方根據各自的合作資源作價而產生!因為投入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關係,也要書面明細清楚;當然根據經營情況的變化,投入也要變化,在開始的時候,就要分析後期的資金或者資源的再進入情況1如果一方沒有融資的實力,那另一方的投入會轉換成相應的投資佔有股,來分配投入產出的利益!根據合作雙方約定的書面分配合同,分配雙方的利潤,

5;合作方的退出機制

合作要想好不合作,當一方退出,什麼時候退出,退出時的投入比與退出比的比例,以及怎樣補償,是誰承擔?這些要提前書面明晰,簽到合同裡,專案的後期合作雙方都能順利的結束不必要的瓜葛,不要義氣用事,以為大家是朋友不必計較的心態!合理的退出機制是合作的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6;合作過程摩擦的預防

合作雙方之間得摩擦主要是後期經營權和利潤分配的矛盾,合理的安排合作職責,明晰合作雙方的利益,保持一個良好的經營合作氛圍,預防摩擦,重視摩擦,解決摩擦!良好的合作心態是解決摩擦的方法!

7;合作之間建立商業信任

由於合作者初期的合作關係的原因,合作重情!把一些合作細節都模糊,這樣作法是不正確地,等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沒有一個根本的辦法解決,互相攻擊,留下一堆亂攤子,只能靠各自道德和情誼解決!把朋友和親人之間的合作要建立在商業的基礎上,用商業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合作糾紛,避免糾紛,一切的合作細節都提前預防,提前明晰!

一切合同化!創造一個良好的合作的平臺!

合夥創業的三個原則

1.合夥重在合心。

在「合夥」的概念裡,當然包括有合資與合作,但退最為重要的是合心。人家把錢放在一起,或「你出錢我出力」這樣的簡單組合,還只是一個鬆散結構,絕不牢靠。那麼,能夠把大家長久地聚為一體,有難不亂、有利不散的粘合劑是什麼,是共同的理念。

這主要包括對事業發展目標的認同,對經營管理的原則相近、權利分配方式的認可。沒有這幾條,遲早會拆幫。

2.優化資源配置。

合夥之後,一定要能夠發揮各方的優勢,彌補各自的劣勢,取得1+1>2的結果,而不能是小於2,更不能是負效果。從一些合夥創業的實踐看,優化的結構往往不是資本和資本的累加,也不是技術與技術的組合,而是資本和知本的聯姻。合夥人結構雷同,貌似不錯,實如近親結婚,並不是什麼優勢。

3.管理不能滯後。

由於合夥,創業企業的關係趨於複雜,就不能像單一投資結構那種簡單化的經營管理,更多的氣力去管。因為多一個人合夥,就要多三分管理。「無力養育莫生子」,合夥之前,作為董事長或ceo(執行長),要特別考慮好,到底有沒有管理合夥人的能力,沒有這個能力,不如自己單幹。

別人的合夥創業經歷《管理好自己的合夥創業》

12樓:棚皮豆

合夥創業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團結。既然你們以前在公司做過,而且對市場很熟,就把它想象成也在為以前的公司批發,不要急,一切按照步驟來,還要明確三人的分工,責任,相互監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們的公司的運作總佔據主動權是必須的,人多了事情自然就多,同樣的事情三個人的意見肯定會有產生分歧的時候,堅持自己的,同時也記得切實的去體會對方的意見,只有你們三個團結,公司才能如你們期望的那樣走下去!

合夥創業需要注意什麼

14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合夥開店就是「眾人拾柴火焰高」但是為了避免矛盾,在開店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這些事項呢?

一、合理分配

從目前合夥開店的分配結構來看,往往是由出資人之一掌管店面大小事宜,行使權大多落在一個人手上,導致其他合夥人的參與感低,進而讓合夥人之間出現裂隙,導致矛盾爆發。

因此想要開好一家火鍋店,各方的權利務必分配合理,可以按照不同合夥人的特長進行分配,各司其職,分工協作才能經營好一家火鍋店。

二、確保各自利益

利益是開店最終的目的,利益分配不均是爆發矛盾的導火索,開店時我們不僅要合理分配各方的權利,更要確保各自的利益,即如何分紅都應該有明確的規定,以免日後因為利益產生糾紛。

三、明確各方職責

既然是合夥開店,就意味著每一個投資人都對火鍋店的經營負有責任和義務,切不能抱著我出錢多就可以坐著收錢的想法,或者抱有自己工作忙無暇顧及火鍋店的僥倖心理,合夥開店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個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為火鍋店的經營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畢竟眾人拾柴火焰高。

四、建立責罰機制

每家火鍋店都會設立規章制度來約束員工,但他們卻忽視了合夥人之間也需要一定的條款對彼此進行約束,明確問題發生時,該如何擔責,只有這樣才能營造一個良好向上的合夥環境,讓火鍋店穩定發展。

打三人籃球賽時需要注意什麼,三人籃球規則 (標準)

簡求單點的三人籃球戰術,不要太複雜,一下子學不好 進攻方面 首先得對你們自身有了解,結合自己的技術特點來組織場上的進攻.3人籃球一般都是打半場比賽,所以基本形不成快攻.所以只能用適當的戰術來拉開防線.1.突破,如果3個人中有突破很好的,那可以拉開讓他突破,分球或自己打都得看突破人的意識怎麼樣.另外兩...

用第三人稱寫小說需要注意什麼,小說用第三人稱來寫有什麼技巧,也就是該怎麼寫 要詳細哦

第三人稱bai要更加更加註重場景塑造。du寫作對於作者來zhi說,其實是更加需要理dao性的一件事,需要版剋制自我的情緒權,將故事的條理清晰地展示出來 而對於讀者來說,很有可能就只是斜眼一撇。第一人稱有一定的代入感,對大多數讀者來說 不排除有些讀者因為種種原因不嗯能夠成功進入角色 因此第一人稱的寫作...

屬猴屬羊屬龍的三人合夥開店好嗎運勢好嗎

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13331 1 默默無聞地努力工作。運氣好的人專注於行動,他們把時間花費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自誇和炫耀。他們總是專注於更好的工作表現。2 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3 每一天向自己的頭腦中注入積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