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社交禮儀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10-26 19:35:07 字數 2732 閱讀 6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站 姿

女士:小八站、丁字站 男士:小八站、平行站

1、站立基本要求:

抬頭、挺胸、收腹、頭正、肩平、雙腿直立、目光平視,精神飽滿,面帶微笑。從

正面看,頭正、肩平、收腹、身直,會給人挺拔、穩重、美好的感覺。從側面看,

頭部、肩部、上身與下肢在一條垂直線上。

2、基本站姿的要領(7要素)

(1)頭部要求

面部朝正前方,下頜微內收,嘴微閉、目光平視,頸部挺直,面部肌肉放鬆,微笑,雙眼要真誠的注視對方的「三角區」部位。

(2)兩肩要求

兩肩平正, 微微放鬆,稍向後下沉,不要聳肩.

(3)兩臂要求

兩臂自然下垂,雙手中指放於褲線處,手指自然彎曲。

(4)腹部要求:做深呼吸,使腹部肌肉緊張起來,再輕輕將氣體撥出,但是腹部肌肉

要保持收緊,不要鬆懈。

(5)腰部要求:將腰部脊椎直立,要有參加體檢、有量身高時,那種向上拔起的感覺。

(6)臀部要求:臀部向內向上收緊,能延緩臀部鬆弛,下垂。

(7)下肢要求:兩腿立直,雙膝相靠,腳後跟併攏。腳尖開啟成v字型。

坐姿基本要求:

入座要輕,頭正 ,身直、身體稍向前傾,則表示尊重和謙虛,表情自然,

目光平視, 面帶微笑坐於椅面的三分之二部位。

2、坐姿要領:

(1)入坐要求,輕、穩女士落座要將裙子用右手手背向前攏一下,攏裙時身體儘量不

要向前傾,注意掩飾自己的身體,在人多場合要做到左入左出,就是要從椅子的左側入

坐離坐。

(2)落座要求,坐椅子的三分之二。

(3)頭部要求:頭部擺正、平視、下內收,表情放鬆。

(4)上肢要求:上身挺直,胸部挺起,腹部收緊,身體略向前傾,雙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疊放,放至於腿上。

(5)下肢要求:女士雙腿、雙腳併攏,小腿垂直於地面。男士雙腿、雙腳可分開,但是要以雙腿分開不過兩肩的寬度為標準。

(6)離坐的要求:離坐時起身要稍緩,無聲響。

坐姿禁忌:

1、入座時不要慌慌張張,搞得桌椅亂響,落座後不要不斷地整理服飾。

2、女士不要雙腿叉開,男士不要雙腿叉開過大。

3、不要將小腿架在大腿上,這是過於放肆的姿態。

4、落座後,不要腿部不停抖動,這樣會使人感到心煩意亂。

5、不要當眾脫鞋襪,這是一種不文明的舉止。

6、腳尖不要指向他人,這是一種失禮行為。

7、不要腳跟落地,腳尖翹起,這樣容易讓人感到幼稚可笑、無教養。

8、不要將肘部支於桌面,這是對他人不禮貌的姿態。

9、不要雙手夾於腿間,這樣會給人害羞,沒有信心的感覺。

10、工作之中不要趴在桌上,這是一種休閒狀態。

11、不要雙腿伸出太遠,這是對他人的冒犯行為。

2樓:小龜熊

用你的微笑來感染大家

3樓:兩尺八

就兩點,得體,大方。

社交禮儀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娜娜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人們在人際交往方面對於社交禮儀這塊是越來越淡化,尤其是對於對方的隱私方面干涉的太多,這都是極其不尊重對方的行為,也會引起對方的不悅。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社交禮儀還是起到了很大的重要性,且要注意的哪些重要事項需要我們特別關注一下。

不要隨便的問對方年齡問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特別是女性)年齡永遠都是祕密,都希望自己永遠的年輕,不願告訴別人自己的真實年齡,因此我們要學會尊重他人的意願,不強求。

不要隨便的問對方婚姻狀況。如果對方是處於單身,或是離異,亦或是喪偶,都會引起對方心中的不悅,或是勾起對方的傷心事,也許對方想保密不想告訴他人,那麼這時你就會處於很尷尬的狀態。

不要隨便問的問對方過往經歷。對於對方來說,過往的經歷不論好與壞,都是他的私人事件,且都算是他的老底,可能還會帶有悲歡離合,你隨便一問,都是不禮貌的。

不要隨便的問對方個人收入。收入問題是個相當敏感的話題,很容易讓對方產生不平衡心裡,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要不然就永遠不要提這個問題。

不要隨便的問對方健康狀況。對於個人的健康問題來說,都是個人的隱私,誰也不會願意把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是得了什麼病隨便的輕易的就告訴別人,人都有反向心裡,也許對方會說出,你去關心對方的時候,對方可能就會覺得你在嘲笑他或是在同情他,也會讓人心裡很不悅,你要是不去關心對方吧,自己又會很尷尬,因此避免這樣的尷尬,就不要隨便的問對方健康問題。

不要隨便的去稱呼對方。假如你稱呼對方的得體,會讓對方感覺的很親切,如果不得體,就會讓對方不高興,甚至會憤怒,從而尷尬結束交際。最好是依據對方的年齡、身份、職業、交際的場合、雙方的關係等等來判斷怎麼樣更好的去稱呼對方。

商務禮儀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禮儀是在商務活動中體現相互尊重的行為準則。

商務禮儀的核心是一種行為的準則,用來約束我們日常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禮儀的核心作用是為了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這樣我們學習商務禮儀就顯得更為重要。

我們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式來概括商務禮儀,它是商務活動中對人的儀容儀表和言談舉止的普遍要求。

儀容儀表是指個人的形象。

言談舉止是指每一個人在商務活動中的職業表現。

商務活動中儀容儀表的標準

禮儀中介紹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6樓:滑映寒愈霽

介紹分自我介紹,介紹他人,介紹產品。你指哪一種呢?不外乎注意三點:名稱、公司、職位。三分鐘內為宜,簡單明瞭

論社交禮儀在人際交往中的作用,社交禮儀在人際交往中的作用?

禮儀是現在很重要的東西,如果要你選擇你會選 擇一個滿口粗言的和舉止不文明的還是會選擇一個舉止文雅講話文明的人一起生活或者做朋友,我們國家一直都是一個禮儀之邦,如果沒有社交禮儀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在人際中如果沒有禮儀那社會就不像一個社會,這兩者是相互促進的人。社交禮儀要適當的運用 總是 東西是死的 人...

發郵件的禮儀,發郵件需要注意哪些禮儀方面的啊

稱呼與問候 1 恰當地稱呼收件者,拿捏尺度 郵件的開頭要稱呼收件人。這既顯得禮貌,也明確提醒某收件人,此郵件是面向他的,要求其給出必要的迴應 在多個收件人的情況下可以稱呼大家 all。如果對方有職務,應按職務尊稱對方,如 x經理 如果不清楚職務,則應按通常的 x先生 x小姐 稱呼,但要把性別先搞清楚...

哪些藝考需要禮儀課,藝考面試禮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有面試的都需要吧,比如 編導面試,表演,模特,空乘。藝考面試禮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 面試的時候千萬別慌張,儘量保持自己最好的姿態。態度和禮貌很重要。儘量提前準備好大多數考官官方會問的問題,避免到時候回答東一句,西一句,你自己覺得回答的不錯。而別人聽著完全摸不著頭腦,邏輯思維不夠。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