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到底好不好,大專學前教育這個專業怎麼樣?

2022-10-27 18:20:07 字數 5517 閱讀 5284

1樓:阿侖小帥哥

要看你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到底是什麼,同時也要看你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了。工資,今年剛畢業的話,本科生能拿到兩千多一個月。在蘇南地區,考上教師編制可以拿到三千左右,福利待遇也要好一些。

前景會很好,因為國家近幾年已經開始大力發展學前教育了,很多地方對學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包括學歷要求和專業知識技能的要求。工資每年都會**,不過也是有限的,肯定不如那些搞it的,最多你可以評職稱到小高(小學高階教師),工資會根據你的職稱,學歷,還有工作年限,以及你是年級組長等加工資,但是這些加起來也不會太多。幼師當然需要心理素質好的,因為幼兒園的環境很嘈雜,你要做到平心靜氣也不容易。

但是讓孩子靜下來,這就要看一名好的教師是不是有自己獨特的好的方法了。對於現在的孩子,光發火是沒有用的,他們很會看臉色行事,再加上現在的家長拿孩子當個寶,經常灌輸一些老師批評你你回來告訴爸爸媽媽就行,不要怕的這些思想,讓教師的工作很難辦,所以家園合作也很困難。特別是私立的幼兒園,因為交的學費高,所以家長的要求也相應的高。

還有很多幼兒園是有攝像頭的,做事情特別要注意。

2樓:

學前教育的學習是多樣化的 前景不錯 工資的話是每間幼兒園不同的 對待小朋友一定要有耐心 讀學前教育專業還挺好的 學畫畫 唱歌 手工 跳舞 彈琴

3樓:正能量分享

學前教育專業怎麼樣?

4樓:我愛死你樓主

好呀,需要有愛心有耐心有才藝的人。

大專學前教育這個專業怎麼樣?

5樓:89號小黑人

前景是不錯的。

各地按照***的總體要求和部署,把大力發展學前教育,作為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推進新時期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務。

一是各級黨委**高度重視,黨政領導親自抓,切實將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擺上重要位置。

二是幼兒師資隊伍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進公辦幼兒園教師編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養培訓力度,多措並舉加強各級各類幼兒園教師工資待遇的保障。

三是落實**投入責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財政投入的多種措施,加大了專案和資金的安排力度。四是普遍建立了學前教育工作的統籌協調、督促檢查和問責機制,健全管理機構,充實管理力量。請參閱《中國教育改革中長期發展綱要》。

學前教育專業一直是經久不衰的報考熱門。據教育部公佈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顯示,學前教育專業就業率≥85%;畢業生規模約在0.5萬人次至1萬人次。

6樓:丶蘇酌

學前教育

專業一直是經久不衰的報考熱門。據教育部公佈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顯示,

學前教育專業就業率≥85%

業生規模約在0.5萬人次至1萬人次

可以說是畢業以後琴棋書畫說唱彈跳樣樣精通的一個專業。

主要方向: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理論與實踐、學前兒童課程與遊戲(含**、體育、健康等)

行業前景:

「十二五」時期,學前一年毛入園率提高到85%。到2023年,學前教育

一、二、三年毛入園率分別達到95%、80%、70%。

充實隊伍,強化師資。幼兒是嬌嫩的花朵,幼師是護花的園丁。目前全國在園幼兒近3000萬,幼兒教師只有130萬,有較大缺口。今後10年,我國學前三年適齡兒童人口將增至約5000萬。

必須擴大充實幼兒教師隊伍,完善學前教育師資培養培訓體系,辦好中等幼兒師範學校和高等師範院校學前教育專業,建立幼兒園園長和幼兒教師培訓體系。今後3年,教育部將對1萬名園長和骨幹幼兒教師實行國家級培訓,5年內各地將對園長和幼兒教師進行一輪全員專業培訓。依法落實幼兒教師的地位和待遇,切實維護幼兒教師權益。

加大投入,保障經費。目前,學前教育經費佔全國教育經費總量比重一直在1.2%至1.

3%之間徘徊,遠低於3.8%的世界平均水平。必須將學前教育經費列入財政預算,新增教育經費要向學前教育傾斜,今後3年要有明顯提高,為破解入園難鑄牢「資金鍊」。

**財政已設立專項經費,2023年將投入30億元,重點支援中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發展農村學前教育。

由此看來,學前教育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樂觀

如果你熱愛教師行業,喜歡小孩子,想要提升自己的氣質,那就來讀學前教育專業吧,學前教育事業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重視。

種種資料表明學前教育專業越來越成為當下炙手可熱的專業。調查研究顯示,從2023年開始,我國學前教育階段在園幼兒數將出現大幅度增加,持續增加到2023年達到最大值。2023年當年學前教育階段的適齡幼兒將增加1500萬人左右,幼兒園預計缺口近11萬所幼兒教師和保育員預計缺口超過300萬

早期教育是21世紀幼兒教育的大趨勢,據最新的《中國人口統計年鑑》顯示,中國0-3歲的嬰幼兒共計7000萬人,其中城市0—3歲的孩子數量為1090萬人。「人才培養的制高點在最初階段」、「教育從0歲開始」等觀念日益深入人心,0—3歲段幼兒的智慧開發,是家長的期盼,也是目前幼教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增長點。

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通常是從幼兒園教師先做起,在各級各類學前教育機構,如幼兒園、託兒所、親子園等單位任幼兒教學工作,並能擔任幼兒英語、舞蹈、美術、鋼琴等技能的培訓和指導;研究人員:在學前教育研究機構及衛生保健部門等從事幼兒教育研究;其他:從事與學前教育相關的諮詢服務、產品開發、圖書出版等工作。

7樓:天曼安周聖

本科的學前教育專業和中專的幼師有本質區別。

本科學前教育專業注重在幼兒園教師的理論水平,科研能力,站在一個更高的、不同的高度去看待幼兒,教育幼兒。學前教育是指對出生到6歲的幼兒的教育,0到3歲是嬰兒教育,3到6歲是幼兒教育。而且,本科的學前教育的理論學習從父母的遺傳、優生優育,胎教,到嬰幼兒的能力發展、保障身心健康,是幼兒許多能力最初培養、發展的關鍵期。

專科的幼師的學習只相當於本科的後半階段,即3到6歲,更多是學習一些上課的技能,吹拉彈唱,等。理論的學習較少。

其實,對比國外的教育發展水平,本科的學前教育學生到幼兒園教學,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是教育發展的必須。孩子的早期教育十分重要,這就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現在的幼兒園教育已不再是孩子揹著手排排坐,跟著老師唸的時代了。

總體來說,學前教育在國內的發展趨勢是很好的,需求也比較大。但是,相對的,也有不足的存在。由於國內人們的認識不提高,認為幼兒園教師就是一保姆,阿姨,幼兒園教師的社會地位遠遠低於其他教育階段的老師;學前教育沒有納入義務教育階段,教師的體制建設,薪酬福利等沒有很好的保障。

總而言之,本科的學前教育前景很好,但是任重道遠。

8樓:木槿

就目前而言學前教育的前景是相當不錯的,基本上各個地方都有缺口,現在教育部也很重視學前教育事業的發展,很多地方都在擴建幼兒園,大專學習學前教育很不錯,如果可以的話升個本,考編,這樣待遇各方面都比私立幼兒園好一些。

9樓:小wen溫

學習方面是不用愁沒有學習機會的,因為練琴 舞蹈 繪畫會佔據你很多假日時間來安排,要是你有興趣也是可以的。就業方面,有優勢也有不好的,優勢是幼兒教師很缺,工作機會大把,不好:侷限性很強,外界資訊接收少 ,工作環境沒得選。

10樓:迷糊地帶

就業好,但畢業後工資不高,如果在大城市做幼師還好,總而言之,反戰前景不錯!

11樓:奮鬥的仙人球

我有同學學習這個專業,學習得科目非常多,沒有白教學費。

12樓:花帥太史竹悅

個人認為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我是學前專業的本科畢業生,現在在美國讀研,任何一門學科都是博大精深的。如果在大城市,工資還是很好。不過相對,基本功更要紮實。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那個 「學前教育」 好不好

14樓:愛漂漂淼淼

這個專業很好就業,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最高的專業之一,幾乎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定單」。因為社會不是缺少幼兒教師,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質的幼兒教師。這樣的教師,不僅要擁有一定的藝術實踐能力,還要擁有廣博的文化素養和識物察人的智慧,以及敏銳的科研意識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

幼兒時期是形成性格人格發展的重要時期,因此學前教育在幼兒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是收入並不太高,除非自己開幼兒園,一般都在5000元以上收入。

15樓:蜜糖萱萱

學前教育就業範圍比較廣,再說跟孩子打交道比較單純,工作環境比較好,週末和法定節假日也都可以休息,我覺得很適合女孩子,安穩,但是選擇這個專業的學生一定要有愛心,有耐心,喜歡跟小孩子們玩,這樣子才適合這個崗位

16樓:正能量分享

學前教育專業怎麼樣?

幼師到底好不好?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個人覺得這個行業還是很適合女孩子乾的,而且現在對學前教育的重視程度也有別於從前了!大家也都紛紛意識到現在孩子的錢好賺,幼兒園少,也就都開幼兒園,這樣也就非常缺老師!你可以先選個學校學個幼師專業工作一段時間看看。

18樓:我呸我的愛

每個職位都是需要人去做的

19樓:愛吃魚兒的狗狗

首先說說幼師這個職業:幼兒教師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她們主要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

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幼兒教師在教育過程中的角色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者,而且是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其次說說個人想法:如果你喜歡這個行業,那做幼師就是好的呀,因為你會為了自己喜歡從事的行業而努力奮鬥。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行業,那就算所有人都說好也沒用的,因為你不會認真去做,結果一定會失敗的。

20樓:

幼師當然好,父母把幼小的孩子交到你們手裡,讓你們培養她,交他們如何懂禮貌,尊敬長輩,雖說工資不高,但是每天能跟好多的小朋友在一起,同樣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

學前教育專業怎麼樣?

21樓:冰靈九藍

學前教育專業我覺得現在也是蠻好的,因為現在的家長都比較重視小孩子的學前教育。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就業前景光明。學前教育專業主要是針對0--6歲學前兒童的一種教育。它包含兒童心理、營養保健、兒童教育等方面的知識。

隨著社會的進步,家長們越來越重視孩子教育,特別是早期教育的投資。這就直接導致了學前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和這個專業良好的就業情況和薪酬待遇。

學前教育專升本,學前教育專升本考什麼

公共課考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專業課考學前心理學和教育學。學前教育有專升本這麼一說嗎?學前教育專升本考什麼 學前教育專升本考教育理論和英語。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 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

學前教育專升本都考什麼科目,學前教育專升本考試科目

我也是學前教育專業專升本上去的,需要考三門課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英語難度在3 4級之間,計算機分為一級基礎應用和二級程式設計。一級佔70,二級佔50分。只考筆試,不考上機。如果是普通專來升本需要考專業課,自 英語,數學,考上還需要讀兩年的 如果你是自考專升本需要考15門,考完畢業的如果你是...

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從事什麼職業,學前教育專業畢業不想從事幼教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 4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端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學前教育專業畢業 不想從事幼教 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