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路由的命令是怎么樣的?請舉個例子

2022-10-28 23:45:14 字數 3762 閱讀 7214

1樓:雪參

route print

要顯示 ip 路由表中以 10. 開始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print 10.*

要新增預設閘道器地址為 192.168.12.1 的預設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2.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 的永久路由,請鍵入:

route -p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1,躍點數為 7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metric 7

要新增目標為 10.41.0.

0,子網掩碼為 255.255.0.

0,下一個躍點地址為 10.27.0.

1,介面索引為 0x3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add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1 if 0x3

要刪除目標為 10.41.0.0,子網掩碼為 255.255.0.0 的路由,請鍵入:

route delete 10.41.0.0 mask 255.255.0.0

要刪除 ip 路由表中以 10. 開始的所有路由,請鍵入:

route delete 10.*

要將目標為 10.41.0.

0,子網掩碼為 255.255.0.

0 的路由的下一個躍點地址由 10.27.0.

1 更改為10.27.0.

25,請鍵入:

route change 10.41.0.0 mask 255.255.0.0 10.27.0.25

2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路由與靜態路由相對的,靜態路由必須手動配置路由資料包所要**的路徑,而動態路由是靠rip/ospf/eigrp等路由協議動態獲得**路徑

主機上沒有所謂的動態路由,只有在路由器上有,只要啟用rip/ospf/eigrp等路由協議

動態路由有怎樣的概述?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動態路由是指路由器能夠自動建立自己的路由表

動態路由的作用?

4樓:漆雕景明賈雨

靜態路由是指由網路管理員手工配置的路由資訊。

動態路由是指路由器能夠自動地建立自己的路由表,並且能夠根據實際實際情況的變化適時地進行調整。望採納

以三個路由器連線四個網路為例說明動態路由的路由表生成過程

5樓:

192.168.1.

0/24---(192.168.1.

0/24)router(192.168.2.

0/24)-----(192.168.2.

0/24)router(192.168.3.

0/24)-----(192.168.3.

0/24)router(192.168.4.

0/24)

router d代表路由 這樣就是三個路由器借了四個網路 分別是 1.0/24 2.0/24 3.0/24 4.0/24

如果資料包從 4.0/24 過來 目的地 要到1.0 /24 路由器會將資料包** 4.

0要先到3.0 再由接3.0跟2.

0的路由**到2.0跟1.0的路由 然後才到1.

0由此 知道路由是這麼走的 ip route 192.168.1.

0 255.255.255.

0 192.168.3.

x (4網段進來資料用它的路由**給2-3的路由器)

然後再有2-3的路由**給1.0 ip route 192.168.

1.0 255.255.

255.0 192.168.

2.x (由2-3的路由轉給1-2的路由)

至此 1.0可以收到資料包

這個還不仔細麼 連怎麼**都給你寫出來了 你還想知道什麼 ?

路由器哪有24個口的 你要那麼些口幹什麼 一般2個口夠用了都 24口的那是交換機

24 是子網掩碼長度,你不用管它

躍點數是ip包在從源端發往目的端所要經過的路由器數量 你算算 經過幾個路由器就是幾個約點 4.0-1.0 經過三個 就是3

我是網管 這些都是自己研究的。

思科路由器配置動態ip的命令是什麼?

6樓:殘陽

是要動態獲得嗎?如果是dhcp的話,是在介面模式下 ip address dhcp,然後開啟 no shutdown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路由器上配什麼動態ip 呢 這個在以後工作學習中使不上 也可以配置 的 首先搭建一個dhcp伺服器 再在ip address dhcp

什麼是靜態路由,其特點是什麼?什麼是動態路由,其特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路由選擇方式有兩種:靜態路由和動態路由。

靜態路由是在路由器中設定的固定的路由表。除非管理員干預,否則靜態路由不會發生變化。一般用於網路規模不大、拓撲結構固定的網路中。

當動態路由與靜態路由發生衝突時,以靜態路由為準。動態路由是網路中的路由器之間相互通訊,傳遞路由資訊,利用收到的路由資訊更新路由器表的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祝大家2019開心快樂 順心如意 美滿吉祥安康

動態路由協議都有哪些?

10樓:荊溪阻雪婷

常見的動態路由協議有:rip(路由資訊協議)、ospf(開放最短路徑優先)還有 cisco專有的 igrp、eigrp (增強型內部閘道器路由協議) 這些都是 內部閘道器路由協議;另外還有 bgp 這個是外部閘道器路由協議。

1、rip協議-路由資訊協議,屬於最早的動態路由協議優點:節約成本,對資源消耗較低,配置簡單,對硬體要求低,佔用cpu、記憶體低,所以在小型網路中還有使用到。缺點:

計算路由慢,鏈路變化了收斂慢,能夠儲存的路由表相對較小,最多隻能支援15臺裝置的網路,只適用於小型網路。

2、ospf協議-開放最短路徑優先協議,企業網主要使用的協議優點:技術成熟,碰到的問題基本上在資料上都能夠查到,收斂快,由於cisco的力推,會使用的人多缺點:收斂速度,安全性較isis差。

3、isis協議-中間系統到中間系統協議,傳輸網/運營商網路主要使用的協議優點:演算法與ospf類似,收斂快,安全性高缺點:異常處理資料不如ospf豐富。

4、bgp協議-邊界閘道器協議,用於核心網的路由的傳遞無所謂優缺點,因為它和其他的不重疊,一個簡單的應用,比如bgp可以用於網通和電信之間路由的相互傳遞,如果使用其它igp(ospf或者isis)的話,會由於路由數量太多,無法計算出來路由,或者路由計算非常慢,可以支援百萬級別的路由的計算和傳遞,對裝置要求較高,對資源佔用較大。

在配置動態路由ospf的時候命令route-id起什麼作用呢?是什麼意思啊?

星際中的ZERG農名怎么樣利用下地命令飛行

老早 1.08 的bug 實戰中也可以做到 你的錢 比方說 有50 讓農民去做氣礦 然後shift按住 點遠處當農民剛準備放下氣礦的時候 你立刻把50塊錢用掉 農民就會因為沒有錢 造氣礦 而建造失敗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農民居然飛 在天上 向 你之前 shift 按的那個方向飛去 就是這麼簡單哈哈哈 我...

思科的路由器怎麼樣,思科的路由器命令怎麼使用?

可以,但是 太貴。一般市面上tp.tenda的就可以滿足一般使用者需求了。放在10年前,思科的路由器肯定是第一選擇,現在 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逐漸趕上來了,簡單的說如果是中地端的裝置,選擇華為中興價效比比較高,高階的網路產品,單純從效能上來說還是思科的好,單國產的也能用。至於選擇什麼牌子,要具體看您的用...

怎么使用YUM命令安裝XEN需要的依賴包

novell 虛擬化主機伺服器體系架構 硬體 超級管理程式和管理域共同構成主機虛擬機器的基礎兩種方式輕鬆安裝兩種方式輕鬆安裝 xen 1 xen 1 2010 2 8 17 58 00 網路 作者未知本文將向讀者詳細介紹 xen 的安裝執行方法,從而為進一步使用 xen 做好準備。這裡,為了滿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