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行語 科普 是什么意思,網路流行語 科普 是什麼意思

2022-10-29 03:05:20 字數 5008 閱讀 4732

1樓:陽陽聊談生活

科學普及簡稱科普,又稱大眾科學或者普及科學,是指利用各種傳媒以淺顯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讓公眾接受的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推廣科學技術的應用、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的活動。

從本質上說,科學普及是一種社會教育。作為社會教育它既不同於學校教育,也不同於職業教育,其基本特點是:社會性、群眾性和持續性。

科學普及的特點表明,科普工作必須運用社會化、群眾化和經常化的科普方式,充分利用現代社會的多種流通渠道和資訊傳播**,不失時機地廣泛滲透到各種社會活動之中,才能形成規模巨集大、富有生機、社會化的大科普。

科普日

全國科普日,是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的頒佈而開展的活動。

全國科普日由中國科協發起,全國各級科協組織和系統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的頒佈和實施而舉辦的各類科普活動,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雙休日。

2樓:樓豐羽

其實本意就是「普及一下科學」的意思,換言之就是「告訴」,只不過用比較內涵的方式表達出來了。

網路和網際網路,區別是?

3樓:網際網路拾荒

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即為網際網路。

包含關係。

平時交流說的,有很多情況是同一個意思。

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是什麼,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

4樓:

1,網路是指通過通訊裝置將多臺計算機或者網路裝置連起來,構成一個網路,幾臺計算機也可以構成網路,成千上萬的計算機也可夠成網路,網路可大可小

2,網際網路是網路與網路所串聯成的龐大網路,在此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的網路就是網際網路

3,所以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是全球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是一個大概念,是隻有兩臺機子以上的連線,包括了網際網路,互連網一般特指internent

網路包括網際網路、區域網、廣域網

6樓:gong柯楠

兩個名詞不是同一層次的感念。網路主要是從物理鏈路上來說,網際網路是從使用者應用上來說,實際網路可以說就是網際網路。

7樓:竹山流水

網路是由節點和連線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在數學上,網路是一種圖,一般認為專指加權圖。網路除了數學定義外,還有具體的物理含義,即網路是從某種相同型別的實際問題中抽象出來的模型。

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臺,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人類發展史來最重要的發明,提高了科技和人類社會的發展。

網際網路(英語:internetwork),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

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互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網路的概念,網路與網際網路的區別

8樓:冬蟲草

網路是由若干節點和連線這些節點的鏈路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

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臺,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

網路按照不同型別分類如下:

1、按覆蓋範圍分:區域網lan(作用範圍一般為幾米到幾十公里);都會網路man(界於wan與lan之間);廣域網wan(作用範圍一般為幾十到幾千公里)。

2、按拓撲結構分類:匯流排型;環型;星型;網狀。

3、按資訊的交換方式來分:電路交換;報文交換;報文分組交換。

4、按通訊方式分類:點對點傳輸網路;廣播式傳輸網路。

5、按網路使用的目的分類:共享資源網;資料處理網;資料傳輸網。

6、按服務方式分類:客戶機/伺服器網路;對等網。

一般人對網路的理解都是關於計算機網路,其與網際網路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網路是指將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獨立功能的多臺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通過通訊線路連線起來,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管理軟體及網路通訊協議的管理和協調下,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計算機系統。

網際網路屬於傳媒領域,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2、組成功能不同:

網路功能主要包括實現資源共享,實現資料資訊的快速傳遞,提高可靠性,提供負載均衡與分散式處理能力,集中管理以及綜合資訊服務

3、概念範圍不同:

網路包括網際網路、區域網、廣域網等相互通過某種介質聯絡的各種系統,我們所說的網際網路網一般就是指intenet網,網際網路是網路的一部分。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是一個大概念,是隻有兩臺機子以上的連線,包括了網際網路,互連網一般特指internent

網路分類概述

1、按網路地理位置劃分

2、按網路拓撲結構劃分

3、按傳輸介質劃分

4、按通訊方式劃分

5、按網路使用的目的劃分

6、按服務方式劃分

2、按網路拓撲結構劃分

網路的拓撲結構是指網路中通訊線路(攬線)和計算機、以及其他元件的物理佈局。 網路的拓撲結構影響網路的效能。選擇哪種拓撲結構與具體的網路要求相關。

網路拓撲結構主要影響網路裝置的型別、裝置的能力、網路的擴張潛力、網路的管理模式等等。

匯流排型網路

匯流排型網路也稱線形匯流排拓撲,是最簡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組網方法。匯流排型網路是網路中所有的站點共享一條資料通道。匯流排型網路的優點在於安裝簡單方便,需要鋪設的電纜最短,成本低,某個站點的故障一般不會影響整個網路。

匯流排型網路的缺點是介質的故障會導致網路癱瘓,匯流排網安全性低,監控比較困難,並且增加新站點不如星型網容易。匯流排型網路是一種被動的拓撲結構,一條資料線上的計算機只接收網上的資料,不負責將資料從一臺計算機傳送到另一臺計算機。在主動的拓撲結構中,計算機可將資料傳送下去。

星型網路

在星型拓撲中各站點計算機通過攬線與中心站(多為hub集線器)相連,資料資訊從計算機通過集線器傳送到網上所有計算機。星型網路的特點是很容易在網路中增加新的站點,資料的安全性和優先順序容易控制,易實現網路監控,但因為所有計算機都連線到一點,網路規模較大時,需要大量的攬線,並且,如果集線器出現故障,整個網路會癱瘓。如果網路中的某一臺計算機或者攬線出現了故障不會影響整個網路的執行,網路中除去這太計算機以外的部分都可以正常執行。

環形網路

環形網路拓撲將各站點的計算機通過攬線連成一個封閉的環形。環形拓撲不需要終結器。資料訊號會沿著環行的一個方向進行傳播,依次通過每一臺計算機。

環形網容易安裝和監控,但容量有限,網路建成後,難以增加新的站點。 由於資料訊號是依次通過每一臺計算機的,所以網路中的任何一臺機器出現故障都會影響整個網路的正常工作。

10樓:邸澀垂

一、計算機

網路的組成及分類 計算機網路通俗地講就是由多臺計算機(或其它計算機網路裝置)通過傳輸介質和軟體物理(或邏輯)連線在一起組成的。總的來說計算機網路的組成基本上包括: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傳輸介質(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如無線網路的傳輸介質就是空氣)以及相應的應用軟體四部分。

11樓:o浪漫跑跑

網路的概念不網際網路大.網際網路是網路的一部分,網路包括網際網路、區域網、廣域網(可能還包括交通網、蜘蛛網,哈哈)等相互通過某種介質聯絡的各種系統,我們所說的網際網路網一般就是指intenet網

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是什麼?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gq861028

什麼是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是連線網路的網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計算機網路。  網際網路就如國與國之間稱為「國際」一般,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則可譯為「網際網路」,又音譯「因特網」或者「英特網」,是指在arpa網(theadvancedresearchprojectsagencynetwork,為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署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個運營的封包交換網路,它是全球網際網路的始祖。)基礎上發展出的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

而網際網路在臺灣譯作網際網路,或稱「互連網」,即是「連線網路的網路」,可以是任何分離的實體網路之集合,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稱為「網路互聯」。  網際網路是一組全球資訊資源的總彙。

有一種粗略的說法,認為internet是由於許多小的網路(子網)互聯而成的一個邏輯網,每個子網中連線著若干臺計算機(主機)。internet以相互交流資訊資源為目的,基於一些共同的協議,並通過許多路由器和公共網際網路而成,它是一個資訊資源和資源共享的集合。  單獨提起網際網路,一般都是網際網路或接入其中的某網路,有時將其簡稱為網或網路(thenet)。

對網際網路的使用,人們稱之為「上網」、「衝浪」(websurfing)、「瀏覽」及「漫遊」,而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則稱之為「網民」,網上朋友稱為「網友」。[編輯]網際網路的歷史  在2023年代,通訊研究者認識到需要允許在不同計算機使用者和通訊網路之間進行常規的

13樓:竹山流水

網路是由節點和連線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在數學上,網路是一種圖,一般認為專指加權圖。網路除了數學定義外,還有具體的物理含義,即網路是從某種相同型別的實際問題中抽象出來的模型。

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臺,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人類發展史來最重要的發明,提高了科技和人類社會的發展。

網際網路(英語:internetwork),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

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互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香菇的流行語是什麼意思,網路流行語香菇是什麼意思

香菇復就是想哭的意思。制 之後,他開始被人認識,成為了一名火遍大江南北的網紅。2016年12月14日,語言文字規範類刊物 咬文嚼字 雜誌社釋出了 2016年十大流行語 藍瘦,香菇 入鄉選。藍瘦香菇的出處是廣西普通話發音不標準導致的笑話,廣西壯語裡面的發音沒有翹舌音,沒有送氣音,本意想說,難受,想哭。...

網路流行語ps是什麼意思,網路流行語沙發及PS是什麼意思呀?

1.ps photoshop一種作圖工具的簡稱,如 幫我ps一下圖,是指把圖用photoshop改一下 2.p.s.在說完話後再補充點什麼的時候用,也就是附筆 或是說photoshop 處理 網路流行語 沙發 及 ps 是什麼意思呀?網路流行語 沙發 的意思 在論壇裡面,樓主發出主貼表示發出論壇的主...

求網路流行語全部集,網路經典流行語,大全

斑竹 版主。菜鳥 指在某些事不太拿手的人。拍磚 對某人某帖發表不同看法的帖子。樓主 發帖人。沙發 第一個回帖的人。網路經典流行語,大全 有木有 神馬 給力。神馬都是浮雲。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求網路流行語 求網路流行語 後的重要任務是製造08後。2.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友情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