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一定要上學前班嗎

2022-10-29 04:30:10 字數 715 閱讀 9199

1樓:文摘實用

上吧,但最重要的不是學多少課本知識,而是學會與同齡人相處和初步體驗社會複雜性。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可以有針對性的培養情商及良好的行為習慣。作為家長此時別太過分要求孩子學會多少個英語單詞,會背幾首詩,參加幾個輔導班。

總之良好的思想形成最重要。我國的很多家長總是希望「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可到頭來,恰得其反。家長謹記:

孩子要在學中玩,玩中學。

2樓:七色羽毛在飛

還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吧。

真想做點什麼,還不如帶孩子到處旅遊一下,開開心心長見識來的好。

還有從小培養孩子看書的習慣也很重要,比如每天吃完飯,爸爸媽媽就開始看半小時書,孩子也一起看點圖書什麼的。習慣了,以後把學習當做一種興趣和習慣,還怕他學不好嗎?

學前班弄不好就會造成孩子的厭學情緒。

剛好今晚我看到同事的一個空間**標題是《孩子準備進小學,你應該知道的幾個祕密》你可以搜來看一下。

3樓:遲淑麗

要的,因為到學校裡有老師有同學,您的孩子可以學著獨立與人相處,而不是時時刻刻處在您的庇護下,總有要離開你保護的一天,為什麼不呢

4樓:妑杺咯鉽囮

建議還是上吧,現在的教育不像以前,如果是好的學校,學會的東西很多的了、

5樓:ko達達

不一定,沒有絕對性,上的也沒見得有多好,不上的也不差

家長糾結孩子需要上學前班嗎

很多學齡前家長都糾結過是否讓孩子上學前班的問題,無論上還是不上每個人可能都有一大堆理由。作為一名小學生的媽媽,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困惑。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家孩子的真實經歷,供學齡前家長參考,做出適合自己孩子的選擇。女兒所在的公立幼兒園嚴格執行教育局的指令,沒有提前向孩子們教任何小學方面的知識。向來崇尚快...

孩子上完中班可以直接上學前班嗎

孩子上完中班可以直接上學前班,通常這樣做是因為孩子年齡偏大,可以在學前班畢業之後可以直接上小學的孩子。各個幼兒園只要孩子符合要求,是可以直接上學前班的。學前班的內容不僅是知識類,更包括社會適應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的培養。有的學前班內容就很豐富,包括語文閱讀理解,數學,空間,圖形,英語,心理健康,感覺統...

6歲的孩子上學前班好還是上大班好

大班,現在的幼兒園大班基本到第二學期開始,幼小銜接的氛圍便會慢慢的濃烈起來,孩子們從中班到大班,並且繼續在幼兒園的生活中,逐漸調整作息時間和生活學習制度及方式,已經是在幼小的過度上增加了一個坡度了,如果直接從中班跳學前班,對於5歲的孩子來說,坡度太高,中班時期,孩子屬於似懂非懂,是幼兒園成長中比較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