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對孩子有多大影響?孩子一定要午睡嗎?

2023-01-23 16:20:09 字數 4472 閱讀 4093

1樓:數碼技術小輝

一定要。因為午睡可以讓孩子得到充足的睡眠,同時讓孩子的身體更加健康,精神更加飽滿,所以孩子最好要午睡。

2樓:e時光再燃

午睡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經常午睡的孩子會更加的健康,而且也會表現的特別精力充沛。所以孩子一定要午睡。

3樓:帳號已登出

對孩子的影響就是可以促進孩子生長髮育。孩子一定要養成午睡的習慣,這樣對他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三歲大的孩子中午必須午睡嗎,多久最好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寶寶午睡1-3小時為宜。

其實,午睡不是睡得越多越聰明。寶寶的午睡時間不宜過長,白天睡得多很容易影響夜間的睡眠,這樣反而適得其反哦!專家建議,學齡前的孩子午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

5小時。一般1-3歲的孩子,白天睡2小時左右為宜,夜間睡10-11小時,共睡13小時;3-6歲的孩子,午睡時間一般為小時,總共睡眠時間為12小時。

午睡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5樓:嗜睡年華

午睡對孩子有以下三個好處:

一、 午睡直接影響到孩子下午的精神狀態。孩子的大腦皮層易興奮也易疲勞,活動半天后,大腦皮層產生疲勞,需要休息,以確保孩子有充沛的精力完成下午的活動。

二、 良好的午睡有利於健康成長,有研究表明午睡的孩子精力更充沛、記憶力更好、反應更靈敏。

三、寶寶的身體正在發育,睡眠時他們的腦垂體會分泌生長激素,幫助兒童長身體,還能補充有的孩子夜間睡眠的不足部分,增強機體防護功能。

6樓:琳琳健康管理日記

夏天午睡能養心,經常午睡的3個好處。

7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第一 保證充足的睡眠,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長。

第二 保證充足的睡眠,下午孩子不易犯困,頭腦更清醒,記憶力倍增。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啊。

小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睡眠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孩子。下午上課不困。

不睡午覺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有什麼影響嗎?

10樓:網友

有些孩子從小就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即使是硬讓他躺在那,也是無用功。但是有些孩子每天都能按時午睡,有一個良好的午睡習慣。孩子睡不睡午覺,差別真的相當大大。

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必須給孩子養成午睡的好習慣。

孩子是否午睡,差別還真不是一般的大!

午睡的孩子和不午睡的孩子,有很大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一、疲憊感

寶寶們在晚上的睡眠時間的差別不大,主要就是午睡,很多寶寶沒有養成午睡的習慣,到了午睡的時候還不睡覺,即使不睡覺孩子其實也沒什麼精神玩了,更多的時候是鬧,但是又不肯睡覺。時間久了,孩子的免疫力就會低下,天氣一旦變化,或者傳染病流行的時候孩子就容易中著。

二、心理健康的程度

有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午睡的人,午睡時間也不用特別長,只要30分鐘就好,這樣有利於人體保持正常的激素水平,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保證心臟的健康。所以說不僅僅是小孩子,大人也要堅持午睡,對保護心臟有著積極的作用。

三、記憶力的發展

由於寶寶年齡比較小,寶寶的短期記憶力也比較差。通過調查表明,睡午覺的孩子的記憶力要高於不睡午覺的孩子的記憶力,同時睡午覺的孩子的邏輯能力也比較強,表達能力也相對好一些,注意力相對集中一些。所以說寶寶睡午覺有利於寶寶記憶力的發展。

"午睡"和"從不午睡"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明顯的區別?

11樓:春夢無痕話春夢

有人說,睡不睡午覺,只要精神頭很好,對身體等等就都沒什麼影響,對於這個問題,我是不這樣看的,特別是對於兒童,影響會非常大。

兒科專家就給過我們一個正確的建議,那就是在孩子三歲之內一定要睡夠10個小時,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的時間可以越來越少,但是午覺是必須要睡的。所以對於這種不睡午覺的孩子,確實是覺得有些新奇的,那麼大家有沒有想過睡午覺和不睡午覺的孩子會有什麼區別呢?其實主要是在於這三個方面。

記憶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晚上要睡覺是必須的,而中午要睡覺只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的下午更加的有精神。中午不睡,下午崩潰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如果連精神都養不足,記憶力又怎麼能提升呢?

視力:眼睛是需要休息的,並不只是熬夜才會影響眼睛,中午不睡覺也是影響到視力的一個主要因素。一般來說,喜歡午睡的孩子視力都會比一般的孩子好,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視力好壞區別也會越來越大。

免疫力:別以為睡覺跟免疫力沒有關係,因為身體的器官也是需要時間來工作的,但是要是一直都處於精神亢奮狀態,那麼免疫系統是無法進行工作的,如果不午睡的話,免疫系統就得不到加強,所以免疫力自然也就會比喜歡午睡的孩子低了。

因此,大家可不要以為逼著孩子睡覺就是讓孩子受罪,有的時候適當安排一下孩子,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生物鐘,還能夠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哦!不知道你的孩子會不會午睡呢?

讓自己的孩子養成一個好習慣,對他的生活與學習至關重要,所以還是父母們儘量創造一個溫馨舒適的環境,讓您的孩子養成午休的習慣吧。

12樓:妍因

人的睡眠本來是沒有規律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哪有什麼白天黑夜,也沒有什麼固定的睡覺時間,不過後天的影響,以及父母的作息安排,讓人們第一反應認為,睡覺是晚上的事情,所以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個生物鐘的習慣問題,如果你沒有午休,下午的工作也可以順利完成,整個人的狀態也很好,那就已經很好,沒有必要聽信一些午休後人都清爽了等等說法,那是他們,人與人之間還是有很大差異的。

當然,睡午覺是有好處的。午睡可以恢復警覺性,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失誤和事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對昏昏欲睡的軍事飛行員和宇航員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40分鐘的午睡能提高34%的工作效率和100%的警覺性。

午睡可以幫助提高並延長警覺性,恢復注意力。午睡有心理上的好處。午睡可以是一種愉快的奢侈,一個小小的假期。它可以使你得到一些放鬆和恢復活力。

大多數人都知道睡意朦朧時開車是極其危險的。儘管如此,許多司機還是不顧危險,在昏昏欲睡的時候繼續開車,把自己和他人置於危險之中。所以不僅是在開車前要睡個好覺,在開車前打個小盹也可以降低開車時打瞌睡的風險。

小羊建議,如果你在開車時感到睏倦,應該立即靠邊休息,小睡20分鐘。(畢竟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午睡和不午睡,對孩子一個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這還要看個人的體質。

13樓:小十月旅遊

經常午睡的孩子能擁有更強的免疫系統,孩子生病少了,自然也就不用經常"光顧"醫院了。

14樓:看社會時事

經常午睡的孩子和不午睡的孩子在體力及精力等各方面會有所不同。

15樓:網友

堅持午睡的孩子會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下午的精神也會非常的充足。

16樓:網友

午睡可以補充腦力,可以使下午的狀態更加充沛,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減少冠心病,高血壓的發生率,延年益壽。還可以調節心情,幫助消化,緩解壓力。

17樓:劉聖林

睡午覺能讓人的精力更加充沛,除此之外,睡午覺可以調整一個人的身體機動,還會讓孩子的免疫力、學習效率等等得到提升,

18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學生午睡會使下午的精力更加充沛,上課注意力更加集中,學習效率提高。

19樓:kitty_相凝

習慣午睡的孩子記憶力可能會好一些,也會更集中注意力,專注力會好一些!

20樓:淘氣的小英砸

午睡的孩子,他一下午都會有精神,而不睡午覺的孩子,到了下午就會沒有精神。

強迫孩子午睡,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其中隱藏著什麼?

21樓:帳號已登出

強迫孩子午睡。這會造成孩子的叛逆期會過早的發生。其中隱藏會儲存孩子的爆發力。

22樓:teddy說

如果孩子一整天的休息時間是夠的,完全不必要強迫孩子去午睡,強迫可能會引發更多矛盾。如果孩子睡眠時間不夠,可以慢慢引導,不要急於求成給孩子帶來壓力。

23樓:譚談社會

孩子不睡午覺,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硬要他睡,他可能會很傷心,這其實與每個人的睡眠情況有關。

讓孩子午睡,真的有必要嗎

24樓:網友

是否有午睡習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夜間睡眠是否有規律?白天精神狀況是否正常?進食和生長髮育是否正常?

如果一切正常,就沒有必要要求孩子必須午睡。每個孩子尤其各自特點,但保持其生活規律非常重要。

離婚對孩子影響大嗎?離婚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很大。1 影響兒童心理和性格的是家庭關係和家庭功能的變化,並不僅僅是家庭結構。父母離婚我們看到的是家庭結構的變化,也是原來的家庭關係失去了平衡。2 當父母離婚已成事實,家庭關係的平衡被打破,孩子很難適應失衡的關係和環境。這個時候心理就會越發的敏感,缺乏安全感,為了緩解這樣的情緒,就會...

經常轉學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轉學對孩子有影響嗎?

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好的話就沒有問題,轉學還可以鍛鍊孩子的適應能力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如果是一個好學校的話對他的學業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也就是說換一種學法。換一個環境換一種心情。對他有好處。如果孩子在一個很好的學校學習不是很好的話,家長就要考慮考慮了。到了新的學校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還是。家長最好事先徵...

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家暴會給孩子帶來這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陰影,他們可能甚至會不想戀愛,不想結婚。我還是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真正的愛護自己的孩子,當今的社會,家暴已經成為了一個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殊不知,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首先,家暴會傷害孩子的心理,嚴重可以讓孩子變得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