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懸架是雪鐵龍的專利嗎,只有雪鐵龍的車才能底盤升降嗎?而且底盤升降是不是雪鐵龍的專利?

2022-10-29 17:55:24 字數 3164 閱讀 7067

1樓:天豐堂主人

2023年,雪鐵龍自主研發了世界上第一臺使用集電子智慧和液壓柔性技術於一身的懸掛裝置:液壓動力懸掛。該液壓懸掛可以自動從一種懸掛狀態轉換為另外一種懸掛狀態(「正常」或者「運動」)。

雪鐵龍 c5 和 c6 均配備該第三代主動液壓懸掛。該自適應懸掛系統能自動改變車輛的高度。系統具備兩種執行模式:

舒適模式和運動模式,並能根據路面狀況和駕駛風格轉換模式。此外,液壓懸掛系統除了具有兩種狀態的硬度外,還具有可以對四個車輪獨立進行管理的、多達16 種可變減震模式。不同減震控制模式之間的轉換速度極快(2.

5毫秒,即每分鐘可達 400 次),使得該系統能在懸掛的垂直運動過程中,通過改變阻尼的大小,實時掌控每個車輪上的載荷。由此,該系統能夠更高效地吸收道路的顛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多車都會有的

c6的懸掛是雪鐵龍的第三代液壓懸掛技術嗎

3樓:

老款進口c6是的,現在東風雪鐵龍那款c6就是c5的加長款,用的普通後獨立懸掛(官方稱之為大師級底盤)

只有雪鐵龍的車才能底盤升降嗎?而且底盤升降是不是雪鐵龍的專利?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底盤升降分為自動或者手動,手動使用可調式的絞牙減震或者電腦控制的空氣彈簧減震,其中絞牙減震比較便宜,幾千大洋即可,空氣彈簧減震則比較貴,根據電腦和感測器進行充放氣,來達到過濾車輛顛簸和底盤升降的效果。並不是只有雪鐵龍才有這個功能,但是雪鐵龍確實曾有有一個專利,那就是後輪隨動系統,也就是說前輪打方向是,後輪會根據前輪的方向也會有輕微轉向,所以,過彎效能非常穩定,當年雪鐵龍富康就號稱彎道王!

5樓:兩把刷子一棵蔥

首先,很多很多車都能底盤升降

這種技術最早出現在跑車或者越野車上,所以肯定不是雪鐵龍的專利,當然了,各個廠商有自己的底盤升降技術不過原理差不多

請教各位大哥,雪鐵龍的第三代主動液壓懸掛技術,賓士寶馬有這項技術嗎?或者其他汽車廠商有嗎? 30

6樓:賓士維修小學徒

你說的液壓懸掛是不是就是油減? 油減的車其實很常見的 賓士的很多啊幹嗎就雪鐵龍有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的使用,在國外很嚴格的。好像國外的c5,使用該專利。其他廠家,還沒有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懸掛是雪鐵龍的專利``

別的品牌要是想使用的話,可以向其購買使用權不過到現在也沒見哪個品牌買液壓懸掛的

現在的高檔汽車一般都是空氣懸掛``

倒是雪鐵龍的後輪隨轉```

被寶馬購買了使用權``具體在使用什麼車型上``餓不知

雪鐵龍c5的液壓懸掛和金屬懸掛在技術上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懸掛當然比金屬懸掛好

所謂懸掛就是把車身和車輪彈性地連線起來的機構,其功能除了傳遞作用力以外,就是緩衝在不平路面行駛時車輪傳給車身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正常行駛。生活中的懸掛其實也常見,如自行車座子下面的彈簧、三輪板車上的「鋼弓子」,都是懸掛。

汽車上的懸掛結構大體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左、右車輪用一根剛性軸連起來並與車身相連的叫非獨立懸掛。

大卡車使用的鋼板彈簧避震就是非獨立懸掛。它具有結構簡單、強度高、穩定性好、容易製造、維修方便、輪胎磨損小和**低廉等優點。其缺點是汽車在高速或在不平路面行駛時,顛簸厲害,使人感到不舒服。

另一種是左、右車輪不連在一根軸上,而是單獨通過懸掛與車身連線的叫獨立懸掛。

為什麼轎車的舒適性較大卡車好呢?因為這些車採用了獨立懸掛,這種懸掛的結構是用輕便的槓桿、擺臂代替了整體車軸,當一側車輪駛入凹凸不平路面時,不會牽動另一側車輪而引起衝擊振動,這就提高了乘座舒適性。但採用獨立懸掛後也相應使結構複雜,產品**上升。

獨立懸掛結構型式也有多種,常見的有:螺旋彈簧雙橫臂獨立懸掛、扭杆式獨立懸掛、滑柱擺臂式獨立懸掛和麥弗遜式獨立懸掛等。

現在幾乎所有轎車的前輪都採用獨立懸掛,後輪雖然比前輪採用獨立懸掛的要少,但中、高階轎車一般都是四輪獨立懸掛。

雪鐵龍有一種液壓懸掛,它是用一個液壓筒代替一組彈簧和減震器。液壓筒根據**控制器的指令來調整自身的工作情況。而**控制器是按車身上的感測器所收集的資料資訊計算後發出指令的。

這些資訊資料包括車速、車身側偏程度、方向盤及油門位置等。液壓懸掛現在幾乎成了雪鐵龍的「獨門」技術,自然也成了雪鐵龍的最大個性之一,現在幾乎所有雪鐵龍汽車都使用液壓懸掛。

此外還有一種懸掛就是空氣懸掛。它是在夾有簾線的橡膠囊內充入壓縮空氣組成。除具有減振功能和導向機構外還設有車身高度調節裝置。

空氣懸掛雖然儲能量大,但因結構複雜、維修麻煩以及輪廓尺寸大不易佈置等缺點,目前多用於大客車和無軌電車上。

至於哪種懸掛最好,其實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每種懸掛各有利弊。如果想提高舒適性而採用較軟的懸掛,那麼就會影響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尤其是在轉彎時側傾會加大,加速和剎車時會「前仰後合」;反之,為了避免上述不利因素,增加懸掛的剛性,則必然要降低汽車的舒適性。如何調整它們之間的關係,有時竟是進退兩難,只能根據汽車的用途、車型來確定。

因此,只能說最適合的懸掛就是最好的懸掛。

國產版的雪鐵龍c5為什麼閹割了那套雪鐵龍引以為傲的第三代主動液壓懸掛系統?那是雪鐵龍看家的技術 第

10樓:樣俬都認得

先進技術捨不得賣,怕被偷學,車子又設計的難以維修,深刻體現了法國現在的狀況,懶惰,糊弄。所以嘛,它法系車,活該倒閉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效能、**接近,好面子的人們誰還買「富康」呢?

雪鐵龍有哪些專利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液汽混合懸架,車道偏離報警,hdi高壓共軌柴油發動機,隨動轉向氙氣大燈,後輪隨動轉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雪鐵龍產品獨有的後輪隨動轉向專利技術

雪鐵龍有哪些先進技術

14樓:門芊

法國車總是有一種法式浪漫,例如c5,開c5是一種享受,不是動力多強,不是車體多寬大,而是一種感受,讓不浪漫的你也會多一種浪漫的情懷。

雪鐵龍的底盤技術是世界一流的,為你提供了絕對舒適的享受,另外其靜音技術也非常了得。

豐田蘭德酷路澤的汽車懸架是空氣懸架嗎

lc100和lc200是液體的,就是油壓的,這句沒錯,但豐田越野車霸道有的是有空氣懸掛的 是空氣懸架.舊的霸道也是的.有可變懸掛和空氣懸掛,蘭德是沒有的,只有高配上有可變懸掛,但普拉多最高配是有空氣懸掛的.lc100和lc200是液體的,就是油壓的,豐田越野車還沒有空氣懸掛。必然有阿,我的普拉多vx...

液壓閥TATB孔是連通的嗎

10通徑液壓閥?叫電磁換向閥吧。標準常用的有5個油口,p,a,b,t。其中t有2個。這2個t是相同的。隨便接哪一個作為回油都可以。p是進油口。至於p,a,b,t這4個孔誰和誰相同,就看你需要什麼樣的機制。連通的方式有很多,都有的賣。具體的可以找一本電磁閥樣本。另外,電磁換向閥分2位和3位。比如最最最...

拍特靈是專利藥嗎,非專利藥和仿製藥是一樣的嗎,有何區別?

已經申請專利了,在國家專利網上可以查到。我之前查過,確實是註冊專利了。非專利藥和仿製藥是一樣的嗎,有何區別?仿製藥一般是國內企業對國外專利藥物到期後進行仿製的藥物,該藥物也是要經過各種測試 臨床試驗等等,經過國家藥監局的許可後,方可上市。非專利藥物應該是說沒有申請專利或者專利已經到期的藥物,比如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