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個孩子取個好名字,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2022-10-30 07:00:16 字數 2733 閱讀 8633

1樓:12345a幫助

女婉玗(婉寓意「和順、溫和」「玗「寓意「美好」)詩茵(詩:寓意文雅、浪漫)

歆婷( 歆:心悅,歡愉 婷:美好 )

歆瑤( 歆:心悅,歡愉 瑤:美玉 )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夢璐(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且不誇張)

靈芸(在古代,有一個叫薛靈芸的少女,長得容華絕世,貌賽貂禪菲絮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男英傑(英俊傑出)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天磊 (磊:眾石累積 )

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浩南 (浩:浩大 )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子騫 (騫:高舉,飛起 )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苑博 (博:博學)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昊然 (昊:蒼天,蒼穹)

錦華 錦艉山河,巍巍中華

華明 中華民族的輝煌與光明

鳴輝 鳴:鳴人,輝:輝煌

文浩 文:文采,浩:浩浩蕩蕩

2樓:小柳七

男孩叫蔡秀峰,女孩叫蔡可盈。女的也可叫朱迎紫,蔡玉婷

3樓:匿名使用者

蔡家健(男),蔡家樂(女),意思是子女健康快樂成長!

4樓:雪中舞

蔡朱曦(晨光)

蔡朱晨(同上)

蔡斌(斯文,文雅)

蔡媛(美女)

蔡彥哲(智慧,出眾)

蔡彥琇(出眾,美麗)

5樓:snow了了

男:朱隰 隰:本義:低溼之地。 水為生命之源,兒日後前程一路光明。

朱羿 羿,羽之羿風。——《說文》。

女:朱榕朱丹虹

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我想給兩個女兒起個好名字,姓金希望大家給點意見,取個好名字 5

6樓:q號

八字金洛西 三才 水金土 吉

7樓:q22067九

取名:姓氏+吉利五行+吉利五格+後天努力====人生好命運。

起名方法步驟是:

第一步:根據個人基本資料,排出生辰八字與流年大運,測算格局用神,確定生辰八字喜用什麼樣的五行。

第二步:根據八字所需五行,結合姓氏筆劃,設計最佳的格局數理(不相信五格數理的,此步可以省略)。

第三步:根據五行與數理所需,結合父母或本人的意願,選配吉祥合適的漢字,並且講究音聲韻律,賦予深厚的文化內涵。

要結合八字命理取名。

一個好名字關鍵是要結合八字,再是沒有一個凶,同時形音義俱佳,包括姓名學字義要好,無不良運勢等.

要達到以上幾點才是一個好名字的.其中最關鍵是要結合八字的喜用神。

一個再好聽,評分再高的名字如果沒有結合八字,沒有找準喜用神,那就不是一個好名字

但不是缺什麼就補什麼.也不是看那個五行少就補那個.而是要綜合命局看用神是什麼才補什麼的.

比如是八字缺水,日主為火的人,如果火偏旺的話,水就可以為喜用神克之。但如果火偏弱的話,那樣水為忌神,水就不能再用了,因為水克火,如果用了,就會使本來偏弱的火更弱,那樣對日主很不好,這樣就只能起了相反作用.對命主本人就極為不利.

而八字分析是最複雜的,所以一定要專業人員分析八字的. 才能找準用神的.

怎樣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如何給寶寶取個好名字?

孩子名字起幾個字好

8樓:益忍尚兒

給孩子起名字嘛我覺得還是父母自己起的好

別回頭孩子長大了問:我的名字誰起的啊

哪個時候你們可傻了

起名字其實也很好起的就和寫作文一樣主要是以什麼做主題比如你們可以以你和你妻子的愛情結晶

記念某一件事或人什麼的還有就是對孩子長大以後的期望等等然後再找出能帶表的一個字或詞就行了

給寶寶取兩個字的名字好還是三個字的名字好?

9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你好,名字可以從

bai時節、時代、出du生地、詩

zhi句、哲理、成dao

語、希望等方面構思回。王維「答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曾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名字如果「詩中有名,名中有詩」,則更是巧妙。而在取名時建議家長多多考慮未來長居之地的語言和普通話的發音,避免不良諧音或近音。

在此,祝願剛剛晉升為父母親的家長都能為孩子取一個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字的有意義,還是字多點的好。

給孩子起個名字,我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

鄙人姓李,孩子今年11月份出生 想請大家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男孩的名字要帥氣的 女孩的名字要溫柔的,起名字的時候後面帶上名字的意思,請大家給起2男2女的名字 如果好的話我會給你們加分 500分 夏清 一名 深居府夾城,春去夏猶清。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語出李商隱著名的 晚晴 一詩第二句,整首詩體現出...

給孩子起個名字,我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

叫著順口就行,名字僅僅一個代號而已!很多書籍和廣告說名字能改變命運,都是假的!人,只要呱呱落地就註定了一生命運,這個我信,因為很多案例已經證實!當然還有遺基因,父母聰明偉大,孩子有良好遺傳基因命運不會差!取名 魏 明 藍 芳 皓 林 淼 源 魏淑芬啊 恩,上面是玩笑 baby男的女的啊 可以叫魏軼 ...

如何給品牌起個好名字,怎麼給商標取個好名字呢?

回答尚略品牌命名商標起名5要素 獨特性 就是比較個性獨特的名字,與同行不一樣的名字,甚至可以反常規命名,重要的目的是可以讓消費者把你和其他競爭品牌區分開。好記性 名字好記易記,讀起來朗朗上口易傳播,往往能為客戶節省大量的廣告預算。好寓意 正面意義和聯想,能表現人類美好追求的基本情感訴求 如歡樂 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