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個好名字,爸爸姓何

2022-04-05 12:13:44 字數 815 閱讀 6547

1樓:戊冰香鮑臨

好聽的男孩名字: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黎:黎明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旭:旭日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鴻濤(鴻:旺盛,興盛)偉祺

(偉:偉大祺

:吉祥)

榮軒(軒:氣度不凡)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出自成語

――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皓軒(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擎蒼(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左牽黃,右擎蒼…」)

擎宇(意思同上)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子軒

(軒:氣度不凡)睿淵

(睿智;學識淵博)

弘文(弘揚;文:文學家)

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恩惠)

楷瑞(楷:楷模;瑞:吉祥)

2樓:賴陽霽刑禮

女孩叫何蓮,(音)荷蓮,有荷花不染之意,並荷字取之下面何字,荷字頭上無煩惱,蓮潔示塵無染憂的喻意。

天格,地格相生,定是大吉之名。

男孩叫何眸,也深意合睦之意,吉名。

給兩個孩子取個好名字,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女婉玗 婉寓意 和順 溫和 玗 寓意 美好 詩茵 詩 寓意文雅 浪漫 歆婷 歆 心悅,歡愉 婷 美好 歆瑤 歆 心悅,歡愉 瑤 美玉 凌菲 菲 草木的香氣很濃 熙雯 熙 光明 雯 成花紋的雲彩 昭雪 昭 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 美麗。倩雪 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 ...

怎樣給寶寶起個好名字,怎麼給狗起個好名字?

畢竟一個好名字是父母 給以孩子人生第一份禮物,也是將會陪伴孩子 一輩子,對孩子一輩子都是最重要的支援和助力的最重要的禮物!下面是簡單的解釋下取名注意事項 新生兒取名 新生兒起名需要注意什麼?姓名學聶老師告訴你。1 中國漢字是象形文字,每個字都有原來本意 影響著一個人各方面,例如 奚 原意是奴隸,翠 ...

請幫忙給起個好名字,請幫忙給起個好名字

王本強 王唯依 王婷婷 王玲娟 王鵬宇 王巍娟 王佁函 王幗瑋 王天琦 王明濤 王鵬雲 王婧懿 王凡卜 王世傑 王崇楦 王偉 王飛 王鮭埔 王凡玄 王驀瑤 王英 王民琦 王琦逸 王豔嬌 王琪逸 王瑛 王雲霞 王海英 王龠曦 王江 王佛蘭 王譽玲 王昊 王泛睿 王溪蕾 王佛瑤 王厚哲 王敦強 王鳳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