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三國大結局,三國演義最後結局是什麼?

2022-10-30 12:25:11 字數 4959 閱讀 1934

1樓:樂庵

三國結局,用現在的比喻說,那就是富二代沒經歷過他們先人的艱辛,最終將他們先人辛辛苦苦打下的家業給敗光了,劉禪扶不起的阿斗用人不當聽信流言猜忌忠良,最後是拱手相送蜀國,孫皓殘暴不仁最後家業敗落效仿阿斗,曹奐司馬手中的傀儡,從另一個方面說他懦弱,最後被司馬家族篡位.

總而言之,三國英豪奇事千古傳,三國偉業聞中外,但是到了最後還是斷送在自己手中的子孫的手中.哎,看完三國精彩的群英在亂世打江山,到了最後卻因子孫無能送江山,真實悲劇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氏專權,然後篡位,滅魏立晉,接著滅蜀,最後滅吳

3樓:

司馬懿的孫子司馬炎一統天下 改國號晉 成為晉武帝

4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家族帶領的晉國滅亡了魏、蜀、吳,統一了全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成敗轉頭空,浪花淘盡英雄。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三國演義最後結局是什麼?

7樓:阿沾

公元263年,魏滅蜀之戰開始,年冬滅漢。蜀漢亡。公元265年,司馬炎以接受禪讓為名,代魏為晉。

魏亡。公元279年冬,晉滅吳之戰開始,280年三月攻下建業,孫皓降,吳亡。至此三國統一於西晉。

晉武帝司馬炎(司馬懿的孫子,司馬昭的兒子)。

晉朝(266年-420年),中國歷史上的朝代,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晉朝雖為漢末以來中國文化中衰時期,但在哲學、文學、藝術、史學、科技等方面也有新的發展。兩晉的文化走向多元發展,是一個文化開創、衝突又融合的時代,由於儒教獨尊的地位被打破,哲學、文學、藝術、史學及科技紛紛出現革新,有些成為獨立的學問。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三國演義》採用淺近的文言,明快流暢,雅俗共賞;筆法富於變化,對比映襯,旁冗側出,波瀾曲折,搖曳多姿。又以巨集偉的結構,把百年左右頭緒紛繁、錯綜複雜的事件和眾多的人物組織得完整嚴密,敘述得有條不紊、前後呼應,彼此關聯,環環緊扣,層層推進。

8樓:陌殤魔伺

司馬懿(179—251),字仲達,河內溫縣(今河南溫縣)人,出身士族,青年入仕,擔任過曹操的丞相主簿,多謀略,善權變。後來,曹操被封為魏王,司馬懿又擔任魏王太子中庶子,深得魏王太子曹丕信任。曹丕稱帝之後,司馬懿的地位日漸上升。

曹丕死時,司馬懿、陳群、曹真、曹休同受遺詔,輔佐魏明帝。曹真死後,司馬懿任大將軍,多次督率大軍抵禦諸葛亮的北伐,掌握了曹魏的

軍事實權,而且威望也大為提高。公元239年,齊王曹芳繼位,大將軍曹爽獨攬大權,給司馬懿一個太傅的虛名,剝奪了他的實權。司馬懿就此裝病,迷惑曹爽,暗中卻加緊策劃。

這時,司馬懿之子司馬師任中護軍,控制著一部分**軍隊。司馬氏集團與曹氏集團的矛盾已經白熱化。

正始十年(249)春,齊王曹芳在曹爽等陪同下去謁祭高平陵(魏明帝的陵墓),司馬懿父子發動政變,迫使曹爽交出兵權。不久,司馬氏把曹爽及其兄弟,以及曹氏集團的重要成員,一律誅滅三族。從此,司馬氏父子完全掌握了曹魏政權。

嘉平三年(251),司馬懿病死,其子司馬師繼任大將軍。司馬師(208—255),字子元。他專擅曹魏國政,廢掉齊王曹芳,另立年僅13歲的高貴鄉公曹髦為帝。

正元二年(255),司馬師病死,其弟司馬昭又繼任大將軍。司馬昭(211—265),字子上。他總攬朝政,魏主曹髦曾說:

「司馬昭之心,路人所知也。」司馬昭殺曹髦,另立14歲的曹奐作為傀儡皇帝。景元四年(263),他派鍾會、鄧艾等率軍滅蜀。

這年,司馬昭自稱晉公,後為晉王。

公元265年,司馬昭病死,他的兒子司馬炎繼任丞相,襲晉王。第二年,司馬炎廢掉魏主曹奐,自己當皇帝,建立了晉朝,他就是晉武帝。

魏滅蜀以後,孫吳處於十分不利的戰略地位。晉武帝咸寧五年(279)冬,西晉派太尉賈充為大都督,遣鎮軍將軍琅邪王司馬、安東將軍王渾、建威將軍王戎、平南將軍胡奮、鎮南大將軍杜預、龍驤將軍王等分兵六路大舉伐吳。各路大軍所向披靡。

次年(280)三月,王水師抵達建業的石頭城。吳末孫皓帝投降,吳亡, 晉朝統一全國。

9樓:手工摺紙窗花

三國演義中最後誰統一了天下?

10樓:

最後結局是司馬昭滅了蜀國,後來司馬昭之子司馬炎稱帝,建立晉朝,隨後出兵滅掉吳國,晉朝統一中國,三國時期結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司馬家奪了曹家的權勢,司馬昭掌權期間滅了蜀國,司馬炎掌權期間滅了吳國,建立了統一的王朝,國號晉

12樓:

王者榮耀一個人的夜晚上好!

13樓:wyd丹裡個丹

三家歸晉,司馬炎廢曹奐而自稱為帝,國號大晉,三分天下,合歸一統。

14樓:

三國統一歸西晉 司馬氏成為霸主

15樓:不醉齋

劉備!曹操!孫權!都白忙活了!歸了司馬懿

16樓:丙弘

第一百二十回,降孫昊三分歸一統

三國演義71回到大結局的情節概括

《紅巖》大結局內容概括是什麼?

17樓:斷橋殘影

一giao我裡giao,giao

三國演義最後十回概括

18樓:定我戎衣

鍾鄧大軍滅蜀,劉禪投降姜維獨木難支,司馬家族取代曹魏勢力,吳主孫浩殘暴統治,20萬晉軍滅孫吳,三分之勢一統司馬(炎)晉

19樓:耀光

大概講的就是姜維在前線戰死 蜀國滅亡 吳國滅亡 三國歸於司馬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以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概括三國演義中第一百二十回主要內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回 劉表病死,蔡瑁立幼子劉琮為荊州之主。蒯越等人勸劉琮投降曹操,曹操因此得到了荊州。劉備用諸葛亮之謀,棄城而走,火燒新野,擊退曹仁部隊。

第四十一回 劉備帶領新野、樊城兩地百姓來到襄陽城下,但蔡瑁不準劉備入城。劉備帶領百姓前往江陵,在長阪坡遭到曹操夜襲,劉備與部將、家眷失散。趙雲在長阪坡捨命救出劉備家眷,斬殺曹營名將五十餘員。

第四十二回 張飛在長阪橋一聲大喝,驚退曹操百萬大軍。事後,曹操率兵追襲劉備敗軍,路遇關羽率領的江夏士兵,擊退曹軍。劉備率殘兵來到江夏,諸葛亮自告奮勇前去東吳聯合孫權抗曹。

第四十三回 諸葛亮跟隨魯肅來到江東,面見江東眾謀士,諸葛亮和眾人舌辯,駁得眾人無話可答。諸葛亮用激將法使孫權堅定抗曹的決心,但孫權最終還是猶豫不決,只得將周瑜從柴桑取回商議對策。

第四十四回 諸葛亮巧妙地改動了《銅雀臺賦》中「二喬」二字的含義,使得周瑜決定迎戰曹操。周瑜向孫權陳說利害,使得孫權決定破曹。周瑜認為諸葛亮的才能對東吳構成了威脅,派諸葛瑾前去勸降諸葛亮,卻無功而返。

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藉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幹,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

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

22樓:齋涵育

一百二十回: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講的是當時蜀國、魏國滅亡,晉朝即將一統天下。只剩東吳未滅。吳國國主孫浩昏庸,當時唯餘陸抗可與羊祜相抗。

所以二人皆以德相交,未犯兵戈。但孫浩疑心陸抗通吳,調回陸抗。再後來羊祜病逝,死前命杜預接任,籌謀伐吳,而彼時東吳陸抗、丁奉等名將皆已去世。

且孫浩昏庸,終於吳國被晉朝所滅,晉朝皇帝司馬炎一統天下,三國終結。這也是三國的最後一章。等於結局。

三國演義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23樓:手工摺紙窗花

三國演義中最後誰統一了天下?

24樓:青煙翠柳三十二

薦杜預老將獻新謀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應了開篇那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26樓:辦公效率小技巧

簡短?那好吧:三國歸晉

三國的主要內容概括

27樓:筱鴨電影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東漢末年,朝綱混亂。內有董卓鉅奸權傾朝野,專橫跋扈;外有黃巾軍起義,撼動社稷。時有曹操韜光養晦,欲為國除害。

逃出京城後,曹操與各地諸侯袁紹、劉備、孫堅等二十路豪傑會盟,共同討伐董卓。幾番征戰,董卓最終死於義子呂布之手。此時大漢氣數將近,英雄豪傑皆覬覦天下,因此上演了群雄逐鹿的爭霸大戲。

關羽、張飛、諸葛亮、周瑜、夏侯淵、陸遜、姜維、司馬懿等風雲人物相繼入世,魏、蜀、吳三分天下,千古傳奇流傳至今。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8個字: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滿分!

《三國演義》的每回概括,《三國演義》的每回概括200字

第一回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漢皇室後代劉備見國家當動不安,想幹一番大事業可惜力量不足。一天他正在看官府的招兵告示,遇上路過的張飛。張飛聽說劉備的巨集圖大志,決心與其一起做番大事業,途中由於關羽,三人在桃花園內結為義兄弟,後投軍破黃巾軍後,又立下大小等不等戰功。不僅有每回概括,還有重要情節 人物分析 ...

三國演義內容概括三國演義內容概括成複製的我不會給分哦

三國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這裡充滿了險惡的競爭,同時也是智慧的爭鋒。開始於桃園的三結義,三兄弟開始了自己的奮鬥人生,徵黃巾軍,伐董卓,赤壁戰曹。最後為三足鼎立的局勢,不過隨著蜀國和東吳的沒落,最後歸於魏。這段歷史出的英雄每位都個性鮮明,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如忠義的化身關羽 額蠶眉,丹鳳眼,手提青龍偃月...

三國演義裡,司馬懿的結局是什麼,三國演義中司馬懿是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戰俆塘吳魏交兵 於是掬山城中,蜀將句安見援兵不至,乃開門降魏.姜維折兵數萬,回漢中訖,收聚軍馬,託疾不出.司馬師折兵極多,自還洛陽,管理朝政.至嘉平三年秋八月,司馬懿染病至重,遂喚二子至榻前,囑曰 吾事魏厲年,官授太傅,人臣之位極矣.人皆以吾有異志,吾何敢焉.吾死之後,汝二人善事主人,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