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領導者》讀後感,《衝出文化的重圍》讀後感

2022-10-30 19:30:08 字數 4983 閱讀 4957

1樓:

就在今天下班等電梯時,看到一位同事抱著檯膝上型電腦,滿臉倦容,她和我打招呼說:哎,真累,不知道每天都在忙什麼。就連她,一個海歸碩士,有著良好學習、工作背景的人,都只能做一顆「螺絲釘」——只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卻不知為何而做,可想而知,組成我們企業、社會執行的無數的人,都像是在大時代下的一臺「行走的計算機」!

人類,真的逃不過這個宿命嗎?

管理,真的必須是管理人的工具嗎?

在牛頓管理理論體系下,確實如此。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必須是確定的,包括世界「必須符合」牛頓三大定律;事物是可以**的,包括3年、5年乃至10年後的企業利潤、營收等;管理必須是分層級的,每個管理者有合適的管理幅度;權力必須集中在上層、最高層,因為那是智慧**;和對手之間必然是競爭關係,因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衝出文化的重圍》讀後感

2樓:雪雅星箜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要想知道讀後感怎麼寫,那麼你首先應該知道什麼叫做讀後感,所謂的讀後感就是你在閱讀了什麼東西之後的一個感想,或者是一本書,或者僅僅是一篇文章,這些都是可以的,那麼到底應該如何寫呢?小編從下面幾個方面為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 、寫作的角度

一是要重視「讀」在「讀」與「感」的關係中,「讀」是「感」的前提、基礎;「感」是「讀」的延伸或者說結果。必須先「讀」而後「感」,不「讀」則無「感」。因此,要寫讀後感首先要讀懂原文,要準確把握原文的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原文的中心思想和關鍵語句的含義,深入體會作者的寫作目的和文中表達的思想感情。

二是要準確選擇感受點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會有許多感想和體會;對同樣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更是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受到不同的啟迪。以大家熟知的「濫竽充數」成語故事為例,從諷刺南郭先生的角度去思考,可以領悟到沒有真本領矇混過日子的人早晚要「露餡」,認識到掌握真才實學的重要性;若是考慮在齊宣王時南郭先生能混下去的原因,就可以想到領導者要有實事求是的領導作風,不能搞華而不實,否則會給混水摸魚的人留下空子可鑽;再要從管理體制的角度去思考,就可進一步認識到齊宣王的「大鍋飯」缺少必要的考評機制,為南郭先生一類的人提供了飽食終日混日子的客觀條件,從而聯想到改革開放以來,打破「鐵飯碗」,廢除大鍋飯的必要性。一篇讀後感,不能寫出諸多的感想或體會,這就要加以選擇。

作為初學者,就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又覺得有話可說的一點來寫。要注意把握分析問題的角度,注意聯絡自己的實際情況,從眾多的頭緒中選擇最恰當的感受點,作為全文議論的中心。

二、寫作的方式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三、寫作的思路

什麼是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前,但二者先後次序互換也是可以的。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關於如何寫作讀後感了,寫作有兩個角度,三種方式,以及自身特有的寫作思路,相信大家只要是按照這篇文章教給大家的方式,你一定可以在閱讀完一篇文章之後,寫出合格的讀後感出來的,注意有感而發。

華為法則讀後感在哪能找到

3樓:雨過天晴又見

我們就說說華為的防水。上次我的華為,掉馬裡亞納海溝裡了,我以為手機肯定完了,不是進水就是被水壓壓爆了。結果令我沒想到的是,我的華為用徠卡鏡頭當眼睛,自動開啟了手電筒照亮海底,以手機gps當導航,憑藉著金屬機身的流線感,靠著手機震動不斷划水,竟然又找到了我!

麒麟cpu8核處理器散發的溫暖,使我拿到我的華為的時候不是冰冷的觸感,而是略帶溫熱。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此生入了大華為,來世還做中國人 接下來說說華為的閃光燈,我下礦現在都不帶頭燈了,手機一拿出來,整個礦都亮。

訊號超給力,記得有一次當時我們礦透水踏了,地下6000多米,500多個工友手機都沒訊號,我拿出我的華為打通了求救**。而且華為的電池特牛逼,當搜救員工找到我們時,由於塌方,電全斷了,他們用繩索吊上去200多人。可是突然發生二次塌方,如果不快點救人,那就全完了。

我拆下我華為的電池搭通升降機,當時全礦居然都通電了。升降機轟隆隆的,以前一次拉10個人就不行,用華為電池一次拉了50多個,5分鐘就救出了所有人。 等救完人,把電池還我,裝上電池還有98%。

華為電池,利用弦理論,矩陣理論,量子力學,相對論……實現高低壓、交直流自適應,能通過空氣等一切物質產生能量,同時實現了可隨意釋放、吸收熱量,冬天取代暖氣,夏天取代空調……

4樓:薔薇淡香

夏日炎炎,很容易讓人產生煩躁的心理,進而導致員工低下的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在步入公司之初,我有幸接觸到了《華為工作法》這本書。

在細細閱讀該書後,被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改善工作效率的觀點與方法深深折服。這本書以華為公司為例,從領導層面乃至員工層面多方面、分層次地講解了公司裡每個層面的員工,為提高工作效率所應該考慮的、準備的以及警惕的事情。對於剛入職到造價部的我來說,給了我很大的提示和幫助。

首先,我們要謹慎制定計劃。在公司裡,我們不僅僅是作為一個員工為公司盡心盡力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管理者,合理利用好時間和身邊的資源,更有效率的去完成領導者佈置下來的任務。作為新入職的員工,我們千萬不能遇到任務就先幹起來再說,而是要在接到任務後細細思考,以高效率完成工作為基礎好好地計劃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做任何事都不能太匆忙,沒有計劃就沒有一個好的結果。對於任何事情,必須有一個詳盡的計劃,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最終會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我們要合理規劃時間。時間是現代人最缺乏的資源,也是我們最不珍惜、最容易逝去的寶貴財富。在日常工作中,很多人總是抱怨時間不夠,然而這些時間都是由於不在意、壞情緒、不專心以及被打擾等原因造成的,其中位於第一位的就是「被打擾」。

所以,在工作中,我們儘量不要事事都去打擾別人,給別人創造一個高效率的時間段;同時,我們也要有自己的時間規劃,構建自己的「時間塊」,化零散為整體,設計一個高效率的時間段做最重要且最緊急的任務。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合理安排時間,為高效率地工作做好準

5樓:來自白鹿寺眸含秋水的醋栗

只有在華為手機裡才能找到

求《三國演義》讀後感2500字

海爾推行的「人單合一」是量子管理嗎?

6樓:ucmt協進教育

要了解量子管理,需要我們對比著去理解。牛頓思維及量子思維屬於兩種新舊思維模式。牛頓式思維重視定律、法則和控制,強調「靜態」「不變」。

量子思維重視的卻是不確定性、潛力和機會,強調「動態」「變化」。身處21世紀競爭激烈的年代裡,企業若仍用牛頓式思維來管理,強調集權、員工只需聽令行事、不得有意見,那將陷入困境。

《量子領導者》的作者丹娜·左哈爾是「量子管理」奠基人,被稱為融合東西方智慧的當代思想家,更被《金融時報》譽為 「當今世界最偉大的管理思想家」。她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物理和哲學學位,此後在哈佛大學獲得哲學、宗教及心理學碩士及博士學歷,並將量子物理學引入人類意識、心理學和組織領域。她認為,企業需要新的量子管理思維,將每個員工看作特殊的能量球,放手讓員工集體發揮創意,「由下而上」地為公司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量子管理到底該如何操作呢?

書中認為,首先需要轉變思維方式。企業首先應該做的,就是轉變過去的思維模式。不轉變思維模式,你的企業架構仍然會是牛頓式的。

誠然,這樣的架構確定性和可**性很強,你可以輕鬆地進行自上而下的管理,但同時你也抹殺了員工的創意自由。在牛頓思維中,員工需要像一粒不會犯錯誤的螺絲釘一樣,一直坐在辦公室依照管理者的命令列事,發揮你的固定功能。但問題是,人不是螺絲釘。

在工業時代的流水線工廠中,這樣的管理自然再合適不過,但矛盾的是,如今我們在進行牛頓工廠式管理的同時,卻常常要求員工發揮創造力、創新,這幾乎是緣木求魚。

書中指出,企業要賦予員工從下而上的動力和空間,讓他們瞭解到制定決策的原因,甚至讓他們參與決策,鼓勵他們充分釋放自己的才華。最後還要克服恐懼。從「牛頓思維」轉型成「量子思維」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恐懼。

人們都害怕冒險,試圖把風險量化,希望自己可以掌握風險,結果就是因為這種恐懼心理,從而將人們從創新的路子上又拉了回來。

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才能,一個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才能?

一個領導者應具備的素質和能力可以說見仁見智,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我覺得一個優秀的領導首先要有學習能力。領導者肩負著促進企業發展 事業進步的歷史使命,應該加強學習 積極實踐 勇於創新 與時俱進。要增強學習意識,不斷更新已有的知識,對一切有利於推動和改進工作的新理念 新觀點 新知識和新方法,永遠保...

領導者應如何科學的用人,領導者科學用人的藝術表現在哪些方面?

才者,德之資也 德者,才之帥也 也就是說 德與才相比較,德是第一位的,是處於統帥地位的。所以選拔人才要德才並重,不可 蔽於才而遺於德 而且應該把德放在首位。這一切,對當下的人才使用無疑也具有借鑑作用。近讀 資治通鑑 卷二百二十五 代宗大曆十四年 看到司馬光在用人問題上還有這樣一段論述 臣聞用人者,無...

領導者應具備什麼素質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領導者,應該具備較高的領導魅力。領導魅力影響著領導能力的發揮。領導魅力有助於團結 影響下屬,有助於增強領導效果。要提高領導魅力,就要具有三方面的素質 文化素質 道德素質 品格魅力。這三方面素質必須有機結合,才能有效提高領導者的整體素質和領導魅力。因此,一個有志向的領導者,應該不斷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