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有什么有什么好處與壞處,哭有什麼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2022-10-30 21:10:07 字數 653 閱讀 9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健康組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後自我感覺較之哭前好了許多。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有研究表明,人在哭泣時,其情緒強度一般會降低40%。

這解釋了為什麼哭後感覺比哭前要好了許多。 哭作為一種常見的情緒反應,對人的心理起著一種有效的保護作用。當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來的打擊時,當你的心情抑鬱不樂時,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

不要強忍淚水,那樣會加重抑鬱,憋出病來的。強烈的負性情緒舍造成你心理上的高度緊張,而當這種緊張被你壓抑下去得不到釋放時,勢必成為一種積累待發的能量,引起機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久而久之,會造成身心健康的損害,促成某些疾病的發生與惡化。而哭泣則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有害健康,屬於是慢性影響。他的調查發現,長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

哭是有益健康的。情感變化引起的哭是機體自然反應的過程,不必剋制。尤其是心情抑鬱時。

喝茶有什么好處,什么壞處,喝茶有什麼好處 ,什麼壞處?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好處 1.喝茶可以 2.喝茶可預防蛀牙 3.茶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 壞處 1.對消化系統不好,對胃有...

歌詞哭到底有什么用的歌名是什么,歌詞哭到底有什麼用的歌名是什麼

if you 中文改編 是阿海等唱的 你為了多少人哭 樑棟江在 一個 寂靜的角落 只有 影子 在笑我 抬頭看 灰暗的天空 映在 潮溼的眼眸 是否 我 還醒著 在 被遺忘的 時空裡 發著瘋 著了魔 是不是早已習慣 勉強自己 不想拆穿誰的祕密 在 每一個分岔路口 所有選擇都 盲目 你為了 多少人 哭 你...

吃涼拌苦瓜有什么好處和壞處,吃涼拌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去火清熱 吃多了拉肚 好處 清熱敗火,涼血解毒。壞處 很難吃 好處是 壞處是變瘦。吃涼拌苦瓜有什麼好處 生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