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什么的自述,什麼什麼的自述

2022-10-31 04:15:09 字數 3654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猶自敘.自己陳說.2.常見的一種文體形式,通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的特點。

如《鯨的自述》.

另一方面,自述也稱為,自己描述,如描述自己、描述事物、描寫事件……出處猶自敘。自己陳說。

唐 白居易《與元九書》:「常欲承答來旨,粗論歌詩大端,並自述為文之意,總為一書,致足下前。」 宋 周密《齊東野語·姜堯章自敘》:

「近得其一書,自述頗詳,可與前傳相表裡。」 明 方孝孺《答閿鄉葉教諭》:「而司馬遷、班固、揚雄之儔,又直自述己意,以抒其奇偉之才,固未嘗有待於外也。

」 《東周列國志》第八十回:「於是諸大夫以次自述。」魯迅《墳·摩羅詩力說》:

「考其生平,誠如自述。」

其它解釋

在向溝通物件表述自己目的和想法的過程中,其表述形式呈現為自述的方式,並在對方聽覺可以吸收範圍內進行表述。

什麼什麼的自述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述猶自敘.自己陳說.2.常見的一種文體形式,通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的特點。

如《鯨的自述》.

另一方面,自述也稱為,自己描述,如描述自己、描述事物、描寫事件……出處猶自敘。自己陳說。

唐 白居易《與元九書》:「常欲承答來旨,粗論歌詩大端,並自述為文之意,總為一書,致足下前。」 宋 周密《齊東野語·姜堯章自敘》:

「近得其一書,自述頗詳,可與前傳相表裡。」 明 方孝孺《答閿鄉葉教諭》:「而司馬遷、班固、揚雄之儔,又直自述己意,以抒其奇偉之才,固未嘗有待於外也。

」 《東周列國志》第八十回:「於是諸大夫以次自述。」魯迅《墳·摩羅詩力說》:

「考其生平,誠如自述。」

其它解釋

在向溝通物件表述自己目的和想法的過程中,其表述形式呈現為自述的方式,並在對方聽覺可以吸收範圍內進行表述。

什麼的自述物品作文

3樓:忐忐忑忑

就是一種全篇擬人的作文,就是你現在是那個物品進行自敘「你」的故事

什麼的自述,作文

4樓:玉

以我的形式寫的作文就叫自述...如: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然後就以回憶的形式寫下去....這也算是自述的一種...

5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第一人稱就ok咯

什麼是自述性散文?

6樓:柔情西瓜啊

自述性散文就是用第一人稱「我」直接述說自己的經歷,剖析自己的內心,表白自己的感受的一種散文。

自述散文是一種常見的文學體裁,它用第一人稱直接述說自己的經歷,剖析自己的內心,表白自己的感受的一種散文。要養成把積累自己的成長經驗作為寫作素材的習慣,寫出真摯樸實的感情。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形散神聚

(1)形散「既指題材廣泛、寫法多樣,又指結構自由、不拘一格;「神聚」既指中心集中,又指有貫穿全文的線索。散文寫人寫事都只是表面現象,從根本上說寫的是情感體驗。情感體驗就是「不散的神」,而人與事則是「散」的可有可無、可多可少的「形」。

(2)「形散」主要是說散文取材十分廣泛自由,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表現手法不拘一格:可以敘述事件的發展,可以描寫人物形象,可以託物抒情,可以發表議論,而且作者可以根據內容需要自由調整、隨意變化。「神不散」主要是從散文的立意方面說的,即散文所要表達的主題必須明確而集中,無論散文的內容多麼廣泛,表現手法多麼靈活,無不為更好的表達主題服務。

2、意境深邃

(1)注重表現作者的生活感受,抒情性強,情感真摯。

(2)作者藉助想象與聯想,由此及彼,由淺入深,由實而虛的依次寫來,可以融情於景、寄情於事、寓情於物、託物言志,表達作者的真情實感,實現物我的統一,展現出更深遠的思想,使讀者領會更深的道理。

7樓:陽光的莉莉莎

你的提示很好,自述性散文就是將自己生活中某件最有意義的事情記錄下來,主人公一般都是以「我」去開展采寫。

作文 什麼的自述500字。快啊

工作自述都寫些什麼東西啊?

8樓:特薇佐

1.某教師學年述職報告 在一學年裡,本人在學校的工作安排下,擔任了**教學工作。一學年以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現具體總結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 在擔任*班班主任工作中,做到認真完成學校佈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瞭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

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

努力創造一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該班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較好,並在**比賽中榮獲第一名。 二、教學工作 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瞭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劃,為整個學期的**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貫徹《九年義務教育**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以"如何培養中學生創造能力"教學實驗專題。

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市教研室、及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通過利用網路資源、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瞭解現代教育的動向,開拓教學視野和思維。

藝術需要個性,沒有個性就無所謂藝術。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方法等等,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藝術的魅力就在於審美個性的獨特性,越有個性的藝術就越美,越能發現獨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審美能力,越有創造力。

所以,在中學**教育中,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在進行藝術創作時充分得以自由地運用。

三、第二課堂的開展,因材施教,做好培優工作。 抓好第二課堂,實施素質教學。根據本校學生的基礎,發掘有**興趣、特長的學生組織他們在第二課堂進行培養,並按年齡、基礎等情況分為**興趣小組初級班和創作班。

按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計劃、步驟,方法,進行有效的培訓教學。學生經過一個學年有計劃、有步驟的培訓後,**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學校的支援下建成本校特色的**,各方來賓對我校學生的**有著較高的評價。

並在精神上支援我們的做法。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的文化氛圍。 四、其它工作 除了日常的教學工作之外,負責校內大部分的宣傳工作,為了能做好學校的宣傳工作,不計酬勞,任勞任怨、加班加點,按時保質完成工作。

如…… 在這一學年的工作中,通過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提高了我校的**水平,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寄望於下一學年度為提高我校學生的**水平,營造校園的文化氣氛,促進我校素質教育的發展作更大的努力!

9樓:

當然首先要誇一下領導的水平了,在這就是我都幹了什麼,然後自己在工作中的長處和不足(當然也可以寫成優點),最後弄一下工作展望了,可以的話自寫大一點,領導喜歡,另外做個封皮。

作文什么的期盼,作文 什麼的期盼

友情的期盼 黑暗來臨時,我們渴望光明 失敗籠罩時,我們渴望成功 乾旱籠罩時,我們渴望雨滴 離別時,我們卻渴望重逢 普希金說過,無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時的快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無間的友誼 是啊,友誼是聖潔的,是美好的,我們嚮往,我們人人都渴望擁有。春秋時期的著名的琴師伯牙精通七絃琴藝...

什么最深,什么最淺,什麼最深,什麼最淺

最大的海 珊瑚海是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以生長美麗的珊瑚而聞名。它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西部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沿岸一帶,北緣和東緣為伊裡安島 新不列顛島 索羅門群島和新赫布里底群島等島嶼所包圍 南部大致以南緯30度線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塔斯曼海相鄰接。海域總面積廣達479.l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邊緣...

成年什么什么成語,成年什麼什麼成語

成 年 累 月 成 年 古 代 描寫成年的成語 既冠之年 古代男子二十歲行加冠禮,指已成年。單丁之身 指沒有兄弟的成年男子。年方弱冠 指年紀剛到成年的時候。七尺之軀 成年男子的身軀。弱冠之年 指年紀剛到成年的時候。後生可畏 指青年人很容易超過他們的前輩 是可敬服的。晚生後學 泛指學習同一技藝或同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