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蘭陵王有幾個老婆,古代蘭陵王的妻子

2022-10-01 03:30:07 字數 680 閱讀 7520

1樓:叫朕歐尼醬

根據史料兩個,正室是鄭氏,說法很多,有的說叫鄭元姬,鄭翎,鄭兒,在長恭死後削髮為尼了,另一個是邙山大捷後,武成帝高湛賞賜的,本來賞了二十個侍妾,可他只要了一個,據說還送他還鄉了。

古代蘭陵王的妻子

古代蘭陵王的妻子是?

歷史上蘭陵王的妻子是誰

蘭陵王幾個老婆

歷史上蘭陵王高長恭的妻子究竟是誰

蘭陵王老婆是誰

2樓:我只要前三名

妻子為鄭氏,有一妾。

附加資料:蘭陵王名高長恭(公元541年- 573年),又名高孝瓘,驍勇善戰。北齊乾明元年高肅被封為徐州蘭陵郡王,故名蘭陵王。

他前後因各項戰功被封為鉅鹿郡、長樂郡、樂平郡、高陽郡等郡公。據說因為面相太柔美不足威赫敵人,每每打仗都要戴上猙獰的面具。最著名的一次是救援洛陽,他帶領五百騎士,衝過周軍重重包圍,突入洛陽城下,城上齊兵認不出誰來了,懷疑是敵人的計謀,蘭陵王摘下盔胄示之以面容,城上軍心大振,很快敵人被迫撤走。

為慶祝勝利武士們編了《蘭陵王入陣曲》戴著面具邊跳邊歌。

古代第一美男蘭陵王老婆是誰

歷史上蘭陵王有子嗣嗎,歷史上的蘭陵王有幾個子女

高長恭,名高肅,又名高孝瓘,字長恭。573年catidx g 北齊大將,世稱蘭陵王此稱號於北齊廢帝高殷於560年 幹明元年 3月所封。是北齊高祖高歡之孫,北齊文襄帝高澄之第四子 北史 與 北齊書 在北齊廢帝高殷的紀中作高澄之第三子,可是在 北史 與 北齊書 的其他段落都是寫作高澄的第四子,母親姓氏不...

王者榮耀中哪幾個英雄可以單挑蘭陵王

狄仁傑,不過是要一定熟練度的,用二技能解掉控制一技能減速同時拉開距離,不要急著扔大,很難扔的 然後看見人就不要猶豫直接扔大暈住集火攻擊 王者榮耀剋制蘭陵王的英雄有哪些 亞瑟。剛打完蘭陵王,把我笑的,我們經濟差不多,我看到標誌就不動了,站那裡讓蘭陵王打了一套,結果一看,消耗了1 4血最多,然後就212...

則在古代有幾個意思,可以在古代中有哪些意思?

十六 則 一 連詞。1 表示承接關係。譯為 就 便 或譯為 原來是 已經是 例如 項王曰 壯士!賜之卮酒。則與鬥卮酒。鴻門宴 故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勸學 徐而察之,則山下皆石穴罅。石鐘山記 臨視,則蟲集冠上 促織 2 表示條件 假設關係。譯為 假使 如果 要是 就 那麼 就 便 入則無法家拂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