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的心裡總是不能滿足,為什麼人的內心永遠是不滿足現狀呢?

2022-10-01 10:45:07 字數 3248 閱讀 3227

1樓:幼兒園的三好學生

首先,人們一般不會承認自己有慾望,即使內心產生了慾望,並且慾望也極強烈,大多會將自己的慾望隱藏起來,或者輕描淡寫地滲透出來。這種欲說還羞的情景在自欺欺人的環境下,想說透,又有礙於面子,還期望對方能夠領會。碰上直爽的對方自不必說,碰上略有心計的對方,則總有惴惴感。

其次,雖然不想承認自己有慾望,但每每仍然為自己的慾望做著巨大努力。這種努力之所以巨大,是因為人們為了實現慾望豁出了一切可以動用的資源,無論是從人力上,財力上,物力上,還是從情感投資上,都進行了巨大付出,指望著慾望得以實現。事實上,這樣的慾望實現了,也只能是身心疲憊。

因為,追求慾望的過程太過複雜,滿足慾望的路徑太過曲折,實現慾望的付出太過殘酷。即使這樣,仍然有絕大部分人無法實現慾望,因此,看破紅塵,甚至破罐破摔就習以為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用自己想要的未來來評價自己的現在,所以永遠覺得不夠,不滿足,但如果把關注點放在當下,享受當下自己擁有的,盡全力完成自己手上的事情,那麼當下就可以成就那未知的未來,所以學會讓自己迴歸當下,多看看自己擁有的~

3樓:周郎的愛妻小喬

人的欲~望是無限的

想要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

想要的多了,肯定越來越難以滿足了

4樓:

因為想要得到的東西太多了

5樓:危若華

人沒有知足的,是因為這山望著那山高

6樓:

慾望總會在一個節點以後再次看向另一個節點

為什麼人的內心永遠是不滿足現狀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夢想,只是有些經歷過多次的打拼沒有實現而已,每個人都是追求完美的,因為現在生活節奏太快了,人們更不能實現曾經追求的夢想,所以人的內心更不能滿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不滿足 當然 因為人人都想更好 人人都有目標 一個目標達到了 還有另個目標 永遠沒有盡頭 生活都是這樣 人的內心不會滿足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貪婪的動物,只有不斷的提高才能滿足自己。

心理諮詢師告訴你:人生為什麼總是不滿足

10樓:晴天擺渡

從目前的社會環境來看,由於物質生活的富足所導致的現象,包括空心病、厭倦感、精緻的利己主義等,讓我們很顯然的發現,在任何一段時間裡,物質生活或低階需要的生活本身,並不能給我們帶來滿足。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提出,人類的需求主要有以下六個層級:從最基本的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到愛與歸屬的需要、尊重與被理解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自我超越的需要等。當我們滿足了最基本的溫飽和安全感需求時,我們就會進入到成長性需要的追求中去。

在親密關係中,我們會希望得到愛與被愛的感覺;在社會關係中,我們會希望得到尊重和理解、讚賞和肯定;對自我而言,我們更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潛能,實現理想;甚至超越自己,成就與眾不同的人生。當然,在我們滿足了某一個需要的時候,它就會逐漸平息、弱化或暫時隱藏,那麼其他潛在的需要就會突顯出來,併力求得到滿足。

而事實上,我們會發現,人類是一種不斷需求的動物,除去短暫的時間外,很少完全達到滿足的狀態。我們或許現在希望得到滿足,這種滿足會讓我們高興起來,得到暫時的平靜和感激,但卻是抑制成長的。例如:

父母對孩子的放縱養育,會導致孩子的無所顧忌、任意妄為,從而失去讓孩子擁有完善人格的機會。因為,人類因為需求所引發的行動都趨於成為整體人格的一種表現形式,我們可以從中看出他的自尊、他的自信、他的知識、他的智慧、他的安全感等等。

因此,一個慾望滿足後往往又會出現另一個慾望,人類幾乎總是在希望著什麼,尋求著什麼,這是貫穿一個人一生的特點。而驅使人類不斷追求的,是心理上的需求,而不僅僅是生理上的不滿足,這才是人類真正的內在的本質。因為,當我們願意並且能夠探索自己究竟想從生活中得到什麼的時候,我們就接觸到了人的本質。

需要永不停息,人類永不滿足,這就是人生。

人的心並不能思考,為什麼人總說心裡在想什麼什麼?這是怎麼由來的?

11樓:留下一片林

這和以前人們對自己身體的不瞭解造成的,以前人們以為心臟是人體大腦的司令部。所以就認為是心裡怎麼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之前的古人們並無法驗證是心,還是頭腦在想事情。似乎關於這個問題,西方還有幾個驗證的實驗。

13樓:魚兒

額,一般都說腦子裡想事情吧!

人為什麼總有不滿足的時候,是慾望還是心裡不平衡

14樓:施樂容翦春

慾望和心理不平衡是一樣的,都是一種心理狀態,無論是人還是動物或是植物他都很貪心,因為人的貪心所以才會有現在的社會和生活啊。

為什麼我心裡誰也沒有的時候從來不會心情不好,心裡裝著某個人的時候總是因為那個人心情不好呢?

15樓:摩羯

因為你在意你心裡的那個人的某些做法所以會心情不好,另一方面你跟你心裡的那個人應該好好談談有什麼事應該說清楚啦

16樓:渭水柳青

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有古語說,那個少年不懷春!

有些人,為什麼總是不能準確表達心裡所想的事情?

17樓:晴天便好

有些人總是不能標準地表達心裡的想法,而是因為性格太內向了,很多話在心裡不會表達自己的感情。

心裡所想的,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自己的感受,也就是語言表達能力不強。

18樓:綠豆花開

可能有些人。性格比較內向。感情的事情就羞於說出來。

所以怎麼想的?他也不知道如何表白。也不知道如何去傾訴。

所以。總是不能準確表達心裡所想的事情。讓別人產生誤會。

覺得這些人。都不明白,感情到底在何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可能是他文字功夫還有語言表達的能力吧,有些欠缺,但是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她說出了她心裡的感受,但是別人不能夠理解。這個也是一種情況。

為什麼人總是如此貪婪,滿足不了自己的內心那種慾望。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七情六慾,也就是人的本性,除非沒有了七情,也就沒了貪婪慾望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海洋更廣闊的是人的心胸,你能填的滿?最主要的還是看各人

為什麼人總是不滿足於現狀為何從不滿足現狀?

因為抄人有思想 有了思襲想就會有慾望 不管得到了什麼東西 都會覺得別人的比自己好很多很多 所以就會很想得到和別人一樣的東西 然後以此類推 所以說人多欲望永遠都的不到滿足 除非成了傻子 不過有時當個傻子也很好 不用煩惱很多事 滿於現狀的就不是正常的人了。就好像你沒錢的時候,覺得十萬塊是很有錢了,但是真...

為什麼心裡總是放不下那麼人,為什麼心裡總是放不下那麼一個人?

x現在看來我的文采真的是一文不值,為什麼心裡總是放不下一個人,或許是自尊心在做怪吧,我沒有碰到過真正的愛情不知道是不是轟轟烈烈愛過一場才會記憶深刻,不過我感覺最純美最難忘的應該是初戀吧,那種心動的感覺像是剛剛發芽的小草讓人感到癢癢的,不過時間會改變一切,或許等到某年某天你還會想起,但那一是你最美好的...

為何人就不能長命百歲,人為什麼不能長命百歲

死亡作為疾病的一種轉歸,也是生命的必然規律,但由於生命自然終止而 老死 據比較生物學的研究,人類自然壽命大約是140 160歲左右 的只是極少數,人類絕大部分都死於疾病。因病死亡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三類 由於重要生命器官 如腦 心 肝 雙側腎 肺及腎上腺等 發生了嚴重的 不可恢復的損害。由於長期疾病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