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吉他怎樣合理安排好時間和方法才能學得好

2022-10-01 20:20:15 字數 5807 閱讀 4675

1樓:飛翔

1。一般有樂器店或琴行裡都會有賣吉他的。

2。一般有賣吉他的琴行裡也都有教吉他的。

3。劉傳的《木吉他自學三月通》是本很好的自學材料。

4。是可以自學的。但不建議開始就自學。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在入門之前最後或一定要有個老師指點。可以是會彈吉他的朋友。也可以是專業的老師。原因很簡單。少走彎路。交給你正確的練習方法。入門快。

2。最好是先報個吉他培訓班。先從初級班開始→中級班→高階班(這裡指的是業餘班)。

一般每個級別班課程在10節課左右。大概每週上一節課。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能學完。

每週上一節課。然後回去安老師教的練習。大概3個月就初級入門就應該差不多了。

初級以後自己從入門到看譜到彈奏都掌握了。以後可以選擇報中級班或選擇自學也可以的。

3。如果你想專業和系統的學習。那就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但一般學費都比較貴。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

每天想辦法騰出來兩個小時來練琴,其他時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熟練以後可以適當減少練習時間。採納下哈。

學吉他,初學者每天要練多長時間?該怎麼合理安排?

3樓:渾然了

真正練琴的時候,練琴時間是一方面,你琴絃和指板的距離,也決定了你手指的力度,和疼痛的關係。琴絃和指板距離越高,需要用力越大,手指感覺越疼。所以初學者前期練琴,建議把琴絃調到最低,不打品就好,這樣按著比較舒服。

可以增加練琴時長,手感舒適。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琴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天的堅持很重要,每天練習20分鐘,和集中一天,練習2-3個小時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持之以恆才是學習的關鍵。

5樓:以心

至少一小時,不過要看你用的什麼琴,如果是單板還行,燒火棍估計堅持不下來。

6樓:阿qi棄

年齡問題,如果是小孩子,我建議,一次聯絡10-20分鐘,且多次練習,這個關鍵點在於,新手練琴,手指很嫩,按著鋼弦時間久了,非常的疼,小孩子手指更嫩了,如果一次性練習時間過長,很難受,影響練琴士氣。如果是大人,可以借鑑這種練法,畢竟疼是真實感受,但是大人有自控力,能忍耐啊。

7樓:bd小葵

建議每天在三個小時左右就好了,每次的話在半個小時,循序漸進,剛開始的時候要注意手法很關鍵的。

8樓:c醬粉絲團

一天3小時吧,再少肯定不行了,主要還是在於堅持,如果不堅持的話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9樓:桃園結義

練琴初期,能保證半小時到1小時的練琴時間,其實已經夠了,當然,多多益善,畢竟琴技都是練出來的,熟練度是越多越熟練。

同時學吉他和鋼琴如何合理的分配時間,專業的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我彈了十幾年鋼琴,也學過一個月吉他。

吉他太傷手指了,你要學就學一個。何況你都是初學吧?真的。

人學的多,就不精,學的專一一點才好。一個拿的出手就夠了。你何必學那麼多,要有所取捨。

一心不可二用。你先去學一個。等著你的基礎穩定了。

再去學另一個,這樣不行麼?萬事開頭難,本來入門就夠難了,你還一下搞倆。不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上學,但也想像你這樣。我認為你上午或下午一直待在琴行練累了鋼琴就練吉他,你也可以找好時間一次在琴行把兩樣樂器都學了再練。唉,你這樣真幸福啊!太嚮往了~~~

學吉他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12樓:完顏經綸蓋柔

學習吉他最重要的就是勤練,每天最少一個小時以上,配備一本初學吉他的書籍如《吉他三月通》,如果覺得自學很困難,可以報一個吉他速成班,悉聽老師指導,自己勤加練習,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 呵呵~~ 學任何東西都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選一把好彈的吉他可以讓學習進步更快!我用的是芬萊吉他,之前是全椴燒火棍,不換不知道

如何科學安排練習吉他的時間?

15樓:代號

每日練習吉他的時間問題,每個人都是有差異的,傳說小提琴大師帕格尼尼極少練琴然而卻具備超人的技巧。但有的人每天則需每天練七八個小時才能有些進展、否則連保持水平都有困難。當然這也和人的勤奮程度有關。

據統計一般的職業演奏家平均的練琴時間在四個小時左右,對於任何人來講、技巧的進步都是時間的積累,那種認為理解後便會掌握只是一種幻想罷了。

集中精力練習吉他是效率最高的練習方法。而如何安排練習時間是直接影響效率的。個人應針對自己的具體條件安排最有利的練習時間,在練習時儘量避免外界干擾影響自己。

可以每天將練習分為兩段或三段進行,以免過度疲勞影響精力集中。但過於分散的練習也不會有好處,這就像一壺水在爐子上煮一會兒拿下來,涼了後再放上去煮一會,那麼這壺水一天也不會開的道理是一樣的。

每日練習吉他主要解決三個方面的問題:1.基本功與技巧。

2.學習新的曲目。3.

提高**的表現力。它們所佔用的時間比例可以各佔三分之一(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但每日的第一次練習都要著重於基本功鍛鍊,使手指靈活。基本功包括各種音階練習、琶音練習,但練習一定要有重點,即根據自己的不足安排練習。而不要盲目地一段一段地練。

另外,練習曲不同於視唱練耳,要把練習曲練熟並很好地彈奏下來,適當地提高或減慢速度,增加或減少音量和做到運用自如,便更能提高練習的效果。

每次練習都最好選用不同練習目的的幾個曲子來練,以免偏廢。如要選用吉他音階練習、琶音練習,以及不同調式、節奏、及和聲的樂曲來練。有了良好的基本功便可以大大提高練生曲子的速度。

上面提到的練習是為了提高手指的靈活及適應性,為提高試奏能力要找一些生疏樂譜來視奏。用慢而穩的速度集中精力練習,做到儘量少出錯。好的演奏家都有極強的視奏能力,所以可以掌握大量的演出曲目。

一般人練習生曲多數喜歡先找錄音帶來聽,或者就是練習自己早已熟知而還沒學會的曲子,而對沒有聽過的曲子則沒興趣或者覺得不好練。這種練習方法很有弊病。由於對樂曲缺乏理解與客觀分析,單憑先入為主的印象而導致了拙劣的模仿。

正確的方法是:即使是熟曲子,也要嚴格地看譜子,按照正確的節奏慢慢地視唱旋律,再按照樂譜標註的指法慢速度試奏。還要分析指法是否科學、合理?

這要考慮兩個方面,一是**的需要,如一個音究竟在哪個把位與琴絃上才更合適;二是指法要便於演奏,超出技術能力就會影響**的表現。吉他指法不合理的地方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標註和更正。

另外要大音量演奏,使自己彈得更有把握。還可以將技巧上覆雜的部分單獨拿出來練習,然後再合成。熟練以後速度自然即可上去。

這時要注意樂譜上的**術語、並理解和表現它們,此時再聽錄音時這就不會盲目地模仿而是能體會到演奏家的風格以及各家的長短了。長時間堅持下去就會培養出自己的演奏風格來。

完全沒有聽過後曲子也是按照上述方法學習。但更要注意音準與節奏。可以用吉他只彈奏樂曲的旋律聲部,並使之儘量動聽、以體會樂曲的情緒、味道。任何樂曲只要熟悉了旋律你就會感到好練了。

對於自己已經掌握的曲子要經常複習,並且仔細傾聽自己的演奏。錄音機是一面很好的鏡子,往往聽錄音更容易發現自己的不足。反覆的推敲便會使樂曲的表現日臻完善。

為了日後演出的需要,一定要有保留曲目。保留曲目要將樂曲記熟。任何時候不用看吉他譜也可以彈下來。

這些曲子最好每天彈一遍,尤其是技巧比較難的曲子。在曲目積累得不能每天全部都彈一遍的時候可以選擇重點練習。但如果總去練那些最難的部分,那你會發現在舞臺演出時往往大的漏洞出現在那些自己認為有把握的部分。

學習吉他更多的還是保持冷靜的心態。網上民謠吉他自學教程有很多,也有民謠吉他快速入門的教程,還有一些民謠吉他經典教程,大家可以多學多看。吉他初學者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大家多學多看,慢慢的就對吉他熟悉了,本篇文章也只是對吉他學習中的一個點的講解,希望對大家有用。

我想學吉他,要多久才能學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標準而且也沒捷徑

對於想學吉他的朋友,特別是一點都不懂的新手,都會在乎多久能學會吉他

你對吉他是抱著怎樣一種態度?

個人坦言,學吉他必須要有真心實意,有興趣有熱情的學習

才能堅持練下去

很多人都是腦一熱就想去學任何東西,但是絕大多數都半途而廢

我學的是民謠吉他,已經五年了,但是我自己也不敢說完全就是一名吉他高手了

學習吉他要有紮實的基礎和一些相關的樂理知識

基礎就是平常的練習,樂理知識你得自己去學習瞭解

我能彈一些動漫歌曲和歐美歌曲,金屬也練習

但是也不敢說學了5年就算是完全學會了

民謠吉他有很多技巧要靠長時間練習才可精通,對樂理知識也要有一定了解

好比學習一樣,小學中學大學,學的是知識,但是也要練習題目,多看概念公式

吉他也是一樣的,我學5年的民謠吉他,基本上大多數技巧和樂理知識已經熟練

但是少部分高難度的技巧還要多練習,哪些吉他大師都是天天練吉他不鬆懈

人家彈出一首優美的歌曲,可能就是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成果

但是初學者得有一把手感好的琴,現在國內有些牌子做的也很不錯,如:雅馬哈,法麗達,威爾特(willter),byhours吉他這些都很不錯,手感也是挺不錯的,音色也不錯,新人最好多請教有經驗的吉他手,因為手型很重要

17樓:督元楓龍鑠

堅持就是勝利,簡單的彈唱的話,只要方法正確,一週之內就可以學會

一週吉他是很容易上手的,關鍵是要喜愛,多久能學會要看你要學好的決心優多大

18樓:昂凌春夫壯

任何學習都是無止境的,但基本上3月就能上手了,一半年就能小炫一下,3-5年基本就入行了,在就要看毅力和天分了。

19樓:明天在**

買一本初級彈唱書籍,開啟就能彈百分之百九十,需要一年,這種曲譜只是為了迎合吉他興趣者而編配的非原版簡易譜,買一本原版譜彈唱書籍,開啟能彈百分之百九十,這個需要至少六年,還是聰明人,有練習精神的勤奮人,買一本原版的指彈譜,開啟就能直接彈百分之百九十,這個練十幾年的人也做不到,大概要至少二十幾年至三十年以上,為什麼不是彈百分百,沒練過直接彈百分百的人不存在。

新手學吉他要先學什麼好?

20樓:秒懂星課堂

大鵬:學吉他,別在開始時放棄

21樓:泰陽煦建舟

買本吉他書,你先了解和絃是什麼東西,和絃是怎麼構成的。

瞭解什麼是根音,之類的樂理。

把吉他的**的基本理論弄清楚。

然後你慢慢琢磨,和絃怎麼按,指法怎麼按。

然後指法之間,慢慢切換,

不斷的練,不斷的切換指法,讓你的手指慢慢認識吉他這個樂器。

這就是初學練手法。練手感。

剛開始手指很痛,但你要堅持一個星期,就不痛了。

比如說am

切換到em

然後再切換到

c慢慢練,右手掃弦,最好掃4拍,1下

2下3下

4下然後換am

然後掃弦12

34換em

然後123

4換c慢慢練,不要急。

當你手感來的時候,你可以在和絃之間隨便切換了。

到時候你就可以彈些簡單的歌曲。

比如伍伯的:痛苦的人

記得打好拍子。

指法一定要對,要養成習慣。

還有個更重要的就是堅持!手指痛不要緊!

痛過這幾天,起了老繭就不痛了。

我以前就是這樣過來的,天天起碼練30分鐘。

不過多久,手感來了,就好了!

你最好和些懂得吉他的人一起玩,請教他們教你基礎這是最快的辦法了

加油!樓主!

堅持!就是高手!

怎樣才能合理安排好孩子學習時間,初二的學生

孩子讀書bai是件大事,我們更多du的瞭解學校的時間zhi安dao排。和他共同約定 版什麼時間學習權 因為這個時期的叛逆,只有他和你們共同的約定你的提醒才會事半功倍,不然可能適得其反,好好的引導才是關鍵,溝通他的內心,用他的方式將他套路進你的棋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

如何安排學習時間表,怎樣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第。一 要制訂好學習計劃。要正確利用好每天 每時 每刻的學習時間。平時,同學們要養成這樣一種習慣,每天早上起來就對一天的學習作個大致的安排。上學後根據老師的安排再補充 修改並定下來。什麼時候預習,什麼時候複習和做作業,什麼時候閱讀課外書籍等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一件一件按時完成。一般來說,早晨空氣清新...

請問申請美國碩士怎樣合理安排時間

美國大學的碩士的申請截止時間 申請材料的審理時間以及錄取發放時間不能夠一概而論。因為不同大學和院系處理的方式都會不太一樣,最後的結果可能會千差萬別。先舉兩個比較極端的例子 2019 年10 月初,就已經有同學拿到了 2020 年秋季的錄取,10 月中旬,還有同學已經拿到博士全獎的錄取了。這個時間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