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學習時間表,怎樣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2023-01-12 14:55:07 字數 5194 閱讀 588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制訂好學習計劃。要正確利用好每天、每時、每刻的學習時間。

平時,同學們要養成這樣一種習慣,每天早上起來就對一天的學習作個大致的安排。上學後根據老師的安排再補充、修改並定下來。什麼時候預習,什麼時候複習和做作業,什麼時候閱讀課外書籍等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一件一件按時完成。

一般來說,早晨空氣清新,環境安靜,精神飽滿,這時最好朗讀或者背誦課文;上午要集中精力聽好老師講課;下午較為疲勞。應以複習舊課或做些動手的練習為主;晚上外界干擾少,注意力容易集中,這時應抓緊時間做作業或寫作文。這樣堅持下去,同學們就會養成科學利用時間的好習慣。

第二,要安排好自習課時間。自習課如何安排?不少學都是把完成作業作為自習的唯一任務,幾乎把所有的自習時間都用到做作業上了。

這樣安排是不妥當的。因為在還沒有真正弄懂所學知識時就急於做作業,這樣不但速度慢,浪費時間,而且容易出差錯。所以,在動手做作業之前,同學們應安排一定時間來複習所學過的知識。

俗語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對知識理解透徹了,思路開闊了,作業做起來就會又快又好,此外,做完作業後,還要安排一定時間預習,瞭解將要學習的新課的內容,明確重點和難點,這樣就能有的放矢地聽好課,提高學習效率。

安排自習課時,還要注意文科、理科的交叉,動口與動手的搭配,而不要一口氣學習同一類的科目或者長時間背書和長時間做練習,這樣容易使人疲勞,會降低時間的利用率。

第三,學會牢牢抓住今天。為了充分地利用時間,同學們還要學會"牢牢抓住今天"這一訣竅。許多同學有愛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辦的習慣,這是很不好的。

須知,要想贏得時間,就必須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讓時間空白度過。明天還沒到來,昨日已過去,只有今天才有主動權。如果放棄了今天,就等於失去了明天,也就會一事無成。

因此,希望同學們從今天做起,安排好和珍惜好每分每秒的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不要盲目學習他人!這是我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一天的需要都列個計劃。

怎樣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課上時間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因此,同學們一定要把握住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課,認真記筆記。

1)大塊時間。

大塊的時間至少需要2-3個小時,在消化當天課堂的內容、完成課業之餘,大量閱讀與自己專業有關的書籍並查閱相關資料,以開拓思維,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大塊時間也可以靈活分散地安排,如把自習的時間分配到早上、下午和晚上,這樣安排時間你便會覺得身心愉快,且會產生一種成就感。

其中值得把握的是早晨的那段時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人的思維處於興奮、清醒狀態,因而把早晨的時間用來學習,或用來做一些重要的思考是十分適宜的。

2)零碎時間。

零碎時間看起來好像不太重要,但是如果能夠把那些小塊時間充分利用起來,以很少的時間來做一些學習中的小事,如記憶英文單詞,練習英文聽力、口語等,堅持下來,也是非常可觀的。

3)固定時間。

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習慣或生物鐘制定學習時間計劃,如果覺得在某個時段內進行學習的效果最好,可以把它固定下來,長此以往形成規律。

怎樣合理安排好學習時間?

5樓:樂雅彤戚暎

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6樓:槿蕣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學習習慣不同,但是無論哪種學習方式,一定要保證每天都要有固定的學習時間,以便於重複學過的知識,這樣才能記得牢固。

8樓:錦錦錦歡

做一個**,記錄好每一段時間應該做什麼事情。把學習安排的緊湊一些,能讓自己長期保持學習的狀態。

9樓:亓官上清

制定每一天的學習計劃,提前制定好第二天要學習的東西,複習預習等等。

10樓:劉小晶

做好時間規劃,可以去看下時間管理。

如何制定高效學習時間安排表

11樓:cww凌辰

看看日本吉田穗波的神級時間管理方法,可能對你會有幫助。

12樓:陳大人

高效學習的原則是讓大腦保持高效運作,需要做到以下幾點合理的休息,建議中午小睡半小時,晚上11點前睡覺科目轉換,一科學累了,不要強行學習,換另一科合理的運動,會讓大腦更聰明。

營養充足。具體到學習方式,則要先預習,再學習,再複習。在自己感覺腦力最好的時候,學習平時感覺比較難的部分。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最好

13樓:秉燭求學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4樓:小顏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心態要調整好,我本來也是這樣 後來上了點課,才明白過來,最重要的是找到自我 首先,靜下心來給自己找個定位,先想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想要幹什麼,最後達到怎樣的效果或者希望是怎樣的結果。學著改變自己的心態,任何事情由自己做決定,而且必須自己想做,自己主動才是關鍵。我們都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學過很多有用的東西,但是這些有用的東西並不在於聽過他,聽得多,而是聽懂它,並實踐它。

你要給自己找個目標,沒目標的話要想目標,想到了就要咬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自己才是頭,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只會為了興趣做,而不會為了價值做,做事要有效率,首先要有目標。不管是學習,工作,還是愛情,都會有你所期待的結果,或者你目前還沒有去認真的想,那就給自己幾天時間,認真反覆的思考,你要記住,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必須透過什麼樣的途徑去實現,一步一個腳印的。並且不動搖不洩滯,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或者有什麼看法,就開始動搖,那些意見看法或許都是為你好才提的,但是你記住,那只是從他們的思維以及角度出發思考的,每個人經歷的事,思維方式,接受的教育都是不同的,葉子還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所以人跟人的想法以及價值觀是不同的,有不同所以有差異,因為有差異所以這個世界才很豐富。

當然前提是你做的事情定的目標是切實可行的,並且是以自己真正的價值觀考慮的。 這個目標不能不切實際,當然也不能很容易辦到,有夢想就有動力,難實現的目標才能稱之為夢想,有目標就沒有輕鬆可言,長時間消耗才是最大成本的浪費。既然目標定下了,決心也就跟著定下了,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不要抱僥倖心理,不能有投機取巧的心思,世界是很公平的,做事情不靠能力靠潛力,靠生活的那種潛力,誰都可以放棄,只有自己不能放棄自己,關鍵是要明白,不明白的話要搞清楚為什麼去做。

給你提個建議,可以先問自己幾個問題,先給自己來個心靈的成長哈 1:我到底要什麼? 2:

問問自己要透過什麼途徑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目的 3:我現在要做什麼 如果決定了就努力去做吧,目標實現那一瞬間,你會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山上有燈,燈下有人,就一定有上山的路 在別人認為你不行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你認為你自己行不行。

希望採納。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

高三怎樣合理安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一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在抓你基礎的時候買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來強化你的知識點,在紮實基礎的前提下,在做...

如何合理安排一節課的教學時間,如何合理安排自習課時間

一節課如果40分鐘,老師講課25分鐘,留學生自行理解 提問回答15分鐘。一般情況下,師生 合用時間 在課堂時間分配上所佔比例最大,達60 左右,但也不能佔的太多,必須注意留出一定量的時間給學生單獨使用,由學生自由支配。根據學生自學能力情況,要適當加大 生用時間 的比例,通常佔一節課的10 35 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