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千金》,回答問題,閱讀《一字千金》,回答問題

2022-10-02 01:35:11 字數 2201 閱讀 8643

1樓:映簾夢斷聞殘語

起因:王勃參加閻都督的宴會,寫了一首滕王閣詩,卻有意漏寫一字;

經過:眾人忍不住好奇,紛紛猜測。都督以千金買王勃一字;

結果:王勃說那原本就是一個「空」字

王勃是一個恃才傲物的人

閱讀《今天,我們怎樣閱讀》答案 5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心為你解答。我的回答裡面沒有《今天,我們怎樣閱讀》答案的閱讀答案,但是我可以教大家一中提高閱讀能力的方法,這才是大家需要的。

1、閱讀能力是一個籠統的概念,閱讀包含閱讀速度、閱讀理解力、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英語閱讀在閱讀速度、歸納提取重點兩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

2、培養閱讀能力,首先要掌握科學高效的閱讀方法,也就是練習快速閱讀(速讀),其次養成閱讀的習慣,多讀多練。閱讀能力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讀書方法,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最終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我自己練習過的,用正式軟體堅持每天練習一個多小時,15-30個小時,閱讀速度差不多能提高5-10倍的。 提高閱讀能力,培養讀書興趣,讓閱讀成為習慣,對於提高自己的認知和思考不無裨益。

3、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特別閱讀記憶差的,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望好評採納。

3樓:壕e祈

閱讀是孩子心中一枚成長的種子。、

我推薦的小學生的書有如下一些,都是我家孩子看過的。

西頓動物**、沈石溪的狼王夢、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楊紅櫻的笑貓日記,等等都看了。還有一套叫《查理九世》的讓我給停掉了,感覺看了太恐怖。

歷史類,建議上下五千年,以及青少年版的史記,中高年級以後就可以讀了,建議孩子多讀讀。

如果孩子喜歡科技類的,一些外辦的科技類圖書也非常不錯。

課外閱讀《暖》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娜為什不直接把手套送給翠絲,而是假裝多帶了一副呢?

《先生,您認錯人了》閱讀答案

5樓:雨中漫步

有一家很大的外資企業在中國招聘僱員,條件很苛刻。前往應聘的都是具有高學歷的人。

當第一位應聘者走進房間時,主考的美國人立即露出興奮之色。像他鄉遇故知一樣,這個美國人熱情地說:「你不是哈佛大學某某專業的研究生嗎?我比你高一屆,你不記得了嗎?」

應聘的中國年輕人心裡一震:「他認錯人了。」在此時,承認自己有哈佛大學的學歷對應聘絕對有好處。

但這個青年冷靜地說:「先生,您認錯人了。我沒有到美國學習過,我只有中國大學的學歷。

」說話的時候,他已做好了不被錄用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主考的美國人透出驚喜之色。他說:「很好,剛才就是我們考試的第一關。下面我們進行業務考試……」

1、說「先生,您認錯人了」這句話的人是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位接受考聘的中國年輕人(第一位應聘者、應聘的中國年輕人等說法都算對)

2、當第一位應聘者走進房間時,主考的美國人立即露出興奮之色是因為___________。

他想讓應聘者相信他說的話(想欺騙應聘者這個角度也算對)

3、當第一位應聘者回答之後,主考的美國人透出驚喜之色是因為__________________。

欣賞應聘者的好品德(對應聘者的回答很滿意之類的回答也算對)

4、這次招聘考試的第一關考的是__________________。

應聘者的品格(品德、誠實等回答也算對)。

6樓:

1第一位接受考聘的中國年輕人(第一位應聘者、應聘的中國年輕人等說法都算對)

2他想讓應聘者相信他說的話(想欺騙應聘者這個角度也算對)3欣賞應聘者的好品德(對應聘者的回答很滿意之類的回答也算對)4應聘者的品格(品德、誠實等回答也算對)。

業務考試

5坦誠做人,不要因為一時的利益之誘而佔便宜,這樣失去了做人的本質,就是上了工作崗位也是一事無成,踏踏實實的做人,對待別人坦誠相待,靠自己的真本事來奮鬥才是真正的成功人士。所以說,做人要厚道,更要以感恩的心態來對待生活,不論在工作崗位上,還是在生活中。

成語接龍大全千金,成語接龍大全一字千金

一字千金的成語接龍 一字千金 金玉良言 言行不一 一步登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山窮水盡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人定勝天 天壤之別 別有洞天 天翻地覆 覆地翻天 天經地義 義薄雲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

千金。這個成語是如何得來的,一字千金。這個成語是如何得來的。

戰國末期,衛國的大商人呂不韋,他到趙國經商時,曾資助過秦莊襄王 在趙國做人質的人 並把他的妾趙姬送給異人為妻,待異人繼位後,便封呂不韋為文信侯,官居相國。莊襄王在位僅三年便病死了,由他十三歲的兒子政 趙姬所生 接王位,便是歷史上有名的秦始皇,尊呂不韋為 仲父 行政大權全操在呂不韋和趙姬的手中。當時養...

螓首的典源,一字千金的典源出處

毛詩正義 卷三之二 續 國風 衛風 碩人 29 碩人其頎,衣錦內褧衣。齊侯之子,容衛侯之妻,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盻兮。碩人敖敖,說於農郊。四牡有驕,朱幩鑣鑣。翟茀以朝,大夫夙退,無使君勞。河水洋洋,北流活活。施罛濊濊,鱣鮪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