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新手很多疑問,新手魚缸養魚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2022-10-02 01:55:09 字數 5276 閱讀 4159

1樓:lrp深藍

1.過濾流量太小 換大瓦數過濾

2.濾棉要換密一些的 厚一些的 裡面加陶瓷環 生化棉 養好硝化細菌水就清了 魚也健康

3.每天換水5分之一 連續換一週直到水清 剛養水發混也正常 水養好就清了

4.切記一次不要換太多水 水質變化大對魚不好 一次最多換3分之一先做到這些看看你的水清不清 主要是魚好健康5.不要看賣魚的水清 那可能是加藥了 再就是他們也是經常換水 賣魚的水混誰還買他的魚呢 不是嗎 呵呵

祝水清魚躍!!!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有一個過濾系統,過濾槽裡放些石子、陶瓷環、沙粒,過濾棉,這樣有利於有益菌生長,可以先買一瓶硝化細菌,建立系統以後就不用再放硝化細菌了,水要經常流動,過濾泵不能關,硝化細菌會因為缺氧大量死亡,硝化細菌的作用是分解分辨及食物殘渣。

建立這樣的系統要15-30天,養好水後再換水的時候不要全換,過濾槽內不要清理太乾淨,髒東西都是硝化細菌。這就是模仿自然生態的過濾系統。養些螺蝦清道夫魚等幫助維護這種系統,注意不要太多,密度太大糞便垃圾太多,硝化細菌,忙不過來。

什麼酸鹼度硬度,先不用考慮,正常的水都能養活魚。

3樓:依以晴

養魚先養水,將水養好了,自然魚就養好了。給魚缸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態環境,加入陶瓷環、生物球、硝化菌。使水的酸鹼度適合,自然就好了。

4樓:

養魚的過濾系統很重要的哦,過濾器市場上也是魚目混珠的,你要選一款適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自己用的是三合一增氧過濾,效果不錯,自己做的話我覺得吉印的水泵價效比蠻高的。可以瞭解一下

新手魚缸養魚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抄供參考

1-新缸水沒

養好bai就直接養魚,導du致存活率不高。

2-買魚回來zhi,沒有經過過水dao

程式,就直接丟進魚缸,魚兒容易適應不良生病會死掉。

3-以為水清就不換水,導致魚便,殘餌囤積,滋生有害病菌,導致魚兒生病。

4-換水比例過大,(一般以三分之一為限,五分之一最佳),甚至一次換整缸水,導致魚兒因溫度及水質變化過大而生病或死掉,

5-飼料餵食太多,魚兒吃不完,導致飼料積累在魚缸,影響水質。

6-養魚密度過大,造成魚兒活動空間受擠壓互咬。

新手養魚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不知道你觀察沒有,為什麼我們的水沒有賣魚的水那麼清澈透明呢??我來教你吧。水不好,魚肯定不會健康。

1.濾水器,構建 硝化細菌,建議在濾水器的濾盒裡 加入 生化棉和陶瓷環,目的是 起到物理過濾和硝化細菌寄生及繁殖提供場所。等硝化系統建立好了。

這樣水就會很清澈了。2.加熱棒和溫度計,水溫控制在26度左右。

水溫低了 魚會生病,細菌也會大量繁殖,尤其是白毛病,是水溫低的明顯病症之一。3.氧氣。

水溫高了,水中的溶氧量就會降低,注意加氧。4.換水。

換水,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建議自來水 最少 暴晒3天以上,每次換水5分之一(星期)。如果水質保持的好,1個月換3分之一也可以。換水時,水溫儘量比魚缸內溫度高1度最好。

5.如果不是個人喜好,不建議 鋪底沙和養水草。鋪底沙,糞便不容易清理,還會造成大量的好像是亞硝酸鹽這些都是肉眼可不到的。

時間長了,會崩缸,全軍覆沒。樣水草,還要日照或者光照才能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如果沒有日照光照,水草還吸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跟植物一樣。 自己看著辦吧。

全手打。鄙視那些複製貼上之人!!~~~~

8樓:幾許

回答水質:養小金魚首先要注意水質問題。小金魚喜歡ph值在7.

5-8.0之間的偏鹼性水質。自來水需要晾晒2天后才能倒入魚缸。

餵食:小金魚不知道飽,如果一直餵它就會一直吃,直到撐死。所以餵食時要控制好量。

魚缸位置:最好把魚缸放在通風和光線較好的地方。換水量:

每次換水的量不要超過總水量的三分之一。

養小金魚要保證水溫。金魚喜歡的溫度大多都是20-28℃,但這個溫度只是個大概,不同的品種習性不同,喜歡的溫度也是有些許不同的。尤其是小金魚,對溫度要求比較高。

建議根據所養的具體品種來調整水溫,來防止它們死掉。

二、養小金魚注意事項

2、餵食:小金魚喜歡吃動物飼料,但是喂的時候不能喂太多,因為動物性飼料容易有細菌或者寄生蟲,並且小金魚也不知道飢飽,喂得太多會把它撐死。餵食需要定時定量,最好在每天早上8-10點之間喂一頓即可。

3、魚缸位置:養小金魚選對魚缸位置就可以成功一大半了。小金魚的魚缸最好放在陽臺或者是溫暖的室外,能通風最好,這樣最有利於小金魚的發育。

4、換水量: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換掉,每次換三分之一,每天換1次就可以了。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嘛,也沒什麼要注意的,因為你也不懂 養魚要先養水,這是必須的 一般來說養魚的水都要困個2-3天 一般的熱帶魚水溫不要低於25度 每隔3天或是1星期,魚缸裡的水要換換,1/3就差不多 要有良好的過濾系統

我是養魚的初學者,我該如何入手養魚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魚1:事先查詢些養魚的基本知識,可以去買些書籍,上專業熱帶魚**;2:養魚先養水,別急著往缸里加水加魚。

3:養殖魚的品種宜先難後易,不要開始就養比較嬌氣不好養的,熱帶魚的養殖「始於孔雀,終於七彩」,新手入門可以選擇孔雀,紅箭,瑪麗之類的胎生魚,溫度控制在22—25就差不多了,這些魚好養,而且很容易繁殖,長的也快,養起來也別有情趣。4:

養魚不要太迷信市場上賣的魚藥,一般海鹽(食鹽),慶大黴素針劑,亞甲基藍就夠了,換水時+點鹽和亞甲基藍就可以預防大部分的魚病,生病了適量+點慶大黴素就可以了(1m缸+1支就可以)。

11樓:我愛吃糖豆豆

新手養魚的主要步驟,先

瞭解大致的魚的種類---準備魚缸---準備過濾/加熱器/氧氣泵等必需配件---養水.

買魚要注意的事項:魚長大的最大尺寸---魚對水質的要求(水溫,ph值等)---不同種類不同種族的魚能不能混合養。

初養者不宜養珍奇、昂貴、難度大的魚;

群居性的魚應該在同一群魚中選購。

一定要弄清楚魚的習性,不要混養區域性太強的魚,也不要把食草性的魚和水草同養;

購買前一定要弄清楚魚長大後的體形會有多大,對水質是否有特殊要求。

不要購買體型相差太懸殊的魚一同飼養。

買的時候要買魚缸,氧氣瓶,適合魚生存的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金魚·熱帶魚最好不要在同一個缸裡養,2 金魚水溫不要高了(16~26)就可以,鳳尾對水溫要求也不高,大型魚(25~28)水一定要涼6··7天,加的水溫度不夠可適量加熱水,3 不要今天加兩條明天加兩條,一次買夠(最好是同一缸的)。如果想往缸里加魚,新買的魚多用鹽水泡泡。4 每天喂一兩次(最好統一養成習慣)根據魚的食量喂不要放太多(吃不了水就變質了) 5 每天有一定的光照(最好是太陽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的是什麼品種?我最初養魚時的是孔雀魚!這種魚比較好養!

對溫度等無太高要求!一般熱帶魚溫度都在25到30之間!一些家養的無太多要求的喂蚯蚓就好!

有些是不可以的!對我來說小魚病了我就點一些青大黴素!瓶的最好,片要碾碎了!

量根據缸的大小!寧少點也別多!如果你的放養密度大最好配一個加氧泵!

過濾的隨便!如果缸小,但想放的話就用外設吧!比較不錯!

功率5w!切記冬季養熱帶魚要放加熱棒,溫度就是溫水我們感覺暖和!但不燙的就好,最好有溫度計!

如果缸底糞便很多就馬上清理!並換掉三分之一的水,少放些食鹽,可以殺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那裡呢能來環縣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準備養魚,不懂得技術,想讓您指導一下

新手養魚該從什麼魚開始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金魚就選草金魚,如果是熱帶魚就是孔雀,馬力,鬥魚。你的缸不小建議你去養地圖。也是較好樣的大型魚,吃小魚。如果從魚苗開始孔雀,地圖從小養也很有樂趣。大了以後會認人的

新手入門養魚,該怎麼開始

17樓:拾方易網路

斑馬和紅綠的魚是入門新手魚,斑馬也叫闖缸魚

養魚高手請進,我是新手,鬱悶了,我僅剩的4條魚到底是怎麼了?

18樓:錢佬大

是不是魚缸太小了 魚的密度偏大

魚喂的多 就拉的多 如果缸底魚糞過多的時候應該用管子抽出來 保持魚缸底部乾淨

魚入缸的時候適當少加些大粒鹽 能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

如何養魚,新手請教大家

自己粘的缸會不會還有有害物質殘留?而且最好試試先養些水草,把草養活了,再放魚。這個尺寸的魚缸可以養3 4條金魚或20 30條孔雀尾之類的熱帶小魚。建議問朋友要點他正在使用的過濾棉,這樣你可以更快建立起硝化系統。可以放點鹽啊,但是別太多了哦。一般2天就可以了。硝化的培養,如果是新水 請教大家碗蓮盆裡養...

新手養魚12米的魚缸300條小魚全死了連清潔夫都得

魚缸太小魚太多這麼大的魚缸適合養一些小魚如小孔雀魚紅路燈,還有就是沒有氧氣泵就是容易缺氧,我之前用這種魚缸養也是老死魚後來換了一個大點的方形缸放了一個過濾器不用老換水都養了好長時間 換水的時候要把以前的水留一點在缸裡,然後再舔新水,當然不能換的太勤,魚兒適應不了,還有一個就是缺氧問題,你的缸太小,水...

新手養魚從多少條開始?該養什麼魚?

我們這裡以草缸為例,新手養魚一般控制在6條以下,以皮實的魚為主,孔雀魚 黑線飛狐 紅綠燈都是很好的選擇。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一 放魚前的準備。對於乙個新手的養魚者來說,新開缸後需要把新水靜置3天,讓水中的氯氣進行自然蒸發,當然也可以使用專門除氯劑加快這一程序。3天後就可以準備放魚了。二 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