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經驗豐富者(或心理專家) 怎樣面對他人的讚美

2022-10-02 15:35:09 字數 4643 閱讀 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嗨,管他們幹什麼呢?首先你要在自己心裡清楚那一點,別人怎麼讚美你,諷刺你,那是他們,他們的又不是你自己的,跟你有什麼關係呢?子曰:

寵辱不驚。你需要的正是這個。對於這種玩意兒吧,又不是很重要,聽到誰說你,笑笑,打個哈哈,開開玩笑,也就過去了,就當是耳旁略過了一陣風吧。

當然,別人讚美你,你也可以接受啊,別人的讚美讓你認識到自己的優點,難道不好嗎。別人諷刺你,他說的有道理,你可以改呀。他說的沒道理,你就當是玩笑話,他罵你,你罵他還不會。

還有,平常你就不要老想這些了,也不要想著我要忘掉啥忘掉啥,你越是這麼想,就越是提醒你別人說過你這個說個你那個,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想要忘掉就專心投入於你正在做的事情,專心投入你現在的生活,壓根就不去想,逐漸也就忘了

最後,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很沒前途喲。你自己擅長啥,不擅長啥,你自己還不知道嗎?別人又不是你,怎麼能比你清楚呢,別人又不是你,怎麼能做出比你自己做出的更正確的對於你的評價呢

2樓:

按心理學來說 算半個 畸形心理

其實那些很簡單 就像古人所說、

為所不欲 勿施於人 你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去讓別人做不要管那些對你 另眼向看 或者諷刺 自己就是自己 太過注重別人對你的看法的時候 那麼你就一事無成

讚美 世間友好的道德 要學會讚美別人

也要學會接受讚美 不要認為 一些小事 就不 值得讚美 萬物為根生 任何事情從小事情 就有可能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

請有豐富經驗的心理專家或神經科專家進來看看!!

3樓:技安阿

解鈴還需繫鈴人.找出事情的根本原因.解決了它、

心安理得了.就沒問題了、現在是心理作用、

4樓:_曾經盜版

`.... 我不是心裡醫生`..

怎樣他人相處合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好心態才有好同事 同事之間最容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對一些小事不能正確對待,就容易形成溝壑。

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妨注意把握以幾個方面,來建立融洽的同事關係。 以大局為重,多補臺少拆臺 對於同事的缺點如果平日裡不當面指出,一與外單位人員接觸時,就很容易對同事品頭論足、挑毛病,甚至惡意攻擊,影響同事的外在形象,長久下去,對自身形象也不利。同事之間由於工作關係而走在一起,就要有集體意識,以大局為重,形成利益共同體。

特別是在與外單位人接觸時,要形成「團隊形象」的觀念,多補臺少拆臺,不要為自身小利而害集體大利,最好「家醜不外揚」。 對待分歧,要求大同存小異 同事之間由於經歷、立場等方面的差異,對同一個問題,往往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引起一些爭論,一不小心就容易傷和氣。

因此,與同事有意見分歧時,一是不要過分爭論。客觀上,人接受新觀點需要一個過程,主觀上往往還伴有「好面子」、「好爭強奪勝」心理,彼此之間誰也難服誰,此時如果過分爭論,就容易激化矛盾而影響團結;二是不要一味「以和為貴」。即使涉及到原則問題也不堅持、不爭論,而是隨波逐流,刻意掩蓋矛盾。

面對問題,特別是在發生分歧時要努力尋找共同點,爭取求大同存小異。實在不能一致時,不妨冷處理,表明「我不能接受你們的觀點,我保留我的意見」,讓爭論淡化,又不失自己的立場。 對待升遷、功利,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嫉妒 許多同事平時一團和氣,然而遇到利益之爭,就當「利」不讓。

或在背後互相讒言,或嫉妒心發作,說風涼話。這樣既不光明正大,又於己於人都不利,因此對待升遷、功利要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

與同事、上司交往時,保持適當距離 在一個單位,如果幾個人交往過於頻繁,容易形成表面上的小圈子,容易讓別的同事產生猜疑心理,讓人產生「是不是他們又在談論別人是非」的想法。因此,在與上司、同事交往時,要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形成小圈子。 在發生矛盾時,要寬容忍讓,學會道歉 同事之間經常會出現一些磕磕碰碰,如果不及時妥善處理,就會形成大矛盾。

俗話講,冤家宜解不宜結。在與同事發生矛盾時,要主動忍讓,從自身找原因,換位為他人多想想,避免矛盾激化。如果已經形成矛盾,自己又的確不對,要放下面子,學會道歉,以誠心感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有一方主動打破僵局,就會發現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隔閡。俗語說:一個好漢三個幫。

咱們中國的老百姓一向普遍認同「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個朋友多條路」的處世原則。

如何舉辦一次成功的心理班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觀參觀人家經驗,吸取人家的長處,再總結經驗就有了自己的特色,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的真相

《心靈捕手》重心是放在男主角威爾心靈受創的自我揭露與重建過程

8樓:向前奮進

舉例一 你好 :10月30日,07級經濟八班在學院樓443團體輔導室開展了主題為「我和你—你我共建,幸福經八」的心理主題班會。此次班會是07級經濟八班分專業前最後一次心理主題班會,旨在進一步增進同學之間相互瞭解,增強班級凝聚力,深化班級感情,將班級每一個人真正融合在一起,把「經濟八班」打造成一個有影響力的品牌。

此次主題班會分別以「友情」、「愛情」和「親情」為支點活動,進而連成「幸福經八」這一條情感主線。同學們熱情高漲,就幾個小主題積極發表自己的看法。活動過程中穿插如「聽**搶椅子」「情歌大串燒」「呼啦圈人體旅行」等有獎回饋的小遊戲,使班會的氣氛輕鬆溫馨。

班會進行到尾聲,同學們紛紛將對班級的祝福寫在百事貼上,並在紙上粘成「經8」形狀,表達對班級的熱愛和依戀。

最後,輔導員韓巧霞老師做班會總結,並對班級建設提了建議,表達了對同學們的祝願。

心理專家來聊聊。

9樓:瀚諾_柳成

這是正常的缺乏安全感的現象。但是不用擔心,雖然是輕微的抑鬱症的現象,但是現在開始疏導,完全可以自己靠自我暗示改變。

那麼,就來說說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及梳理的方法

1.你內心缺乏一種肯定的能力,這種能力不僅是針對自己並且是針對他人的,你不斷的自我暗示,自我猜疑,猜疑自己,猜疑別人。

2.你曾經被人欺騙,並且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陰影。

3.你害怕被否認,這是一種你對你自己不自信,所以你對別人猜疑。

4.不排除外界因素,或許是周圍的人不理解你,對你的某些行為進行了質疑,於是給予了你無形的壓力。但是外界因素從來都不是無法戰勝的。

現在你要做的是,深呼吸。

我們先要做的事情是,回想你的愛好。現在是假期吧,先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再獨自一個人散步,多接觸外面的事物,你會發現一些美好的世界,在這個社會裡。因為你正在對你的社交圈失去信心。

人的思想有時往往片面和主觀,通俗點說,天黑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黑的。你要重新對自己樹立信心,或許你現在會辯解,我說有什麼用,沒信心就是沒信心啊。於是你就持續的心理暗示,沒信心……他說的話是否是假的……是否可靠……你開始質疑。

但這是在鑽牛角尖。你該微微一笑,發現別人的優點,先不管別人說的話是否真實,你該用理性的方法審視這個人的價值,這個人的人際關係,這個人的為人處世,如果你覺得對方優秀,你再來找,對方欺騙你的理由,有嗎?充足嗎?

必要嗎?你值得他欺騙麼?撒謊是件很費腦的事情,如果以上都成立,那就算了,此人不值得深交,淺淺的交往,尋找更適合同自己交往的人。

我不知道你多大……如果是步入社會了,那麼就要活得現實點,本來除了自己,就沒有人值得完全相信,最關鍵的是,要相信自己。你要隨時進行心理暗示,自己是絕對不會摒棄自己的質疑,這取決於你自己,但是有時候,面對家人的時候,直接是最好的方法。

不要封閉自己,騙你又如何?要微笑的對自己說,能給自己帶來好處(無論是金錢,權力,快樂,或者其他),都要坦然接受,不要活得太累,如果什麼都不能相信,你如何生存?這世界雖假,但真。

我們無法改變,於是只有適應,睡覺以前不要想這些,想一本**,想明天玩樂的計劃,想能做好的事情,開心的睡去。

這個世界畢竟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嘗試一下,相信他人,相信他人能給你帶來關愛,記住他人的好,不要追究他人的壞,或許他人是有難處的。不相信,是一種逃避,永遠這麼逃避下去,問題就永遠不可能解決。因為逃避就可能失去一次成長的機會。

要勇敢的去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相信自己,不要再對自己做不良的心理暗示了。快樂從來不會自己來找你。

補充。老師是認識社會的第一步。老師沒有公平的,這是現實,以後的生存,你會覺得很多老師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人了,他們或許比很多人都膚淺。而你,無法改變他們,所以只能適應他們。

加油。摸

10樓:蟈蟈麗兒

你都不肯讓自己去相信別人

別人怎麼會來相信你呢

信任是相互的

沒有信任就談不上友情、愛情、親情

什麼都沒有

試著敞開自己的心扉

試著去接受別人

試著去相信別人

別人也會看出你的努力 信任也就會產生

相信自己

你能做到的

11樓:夢妍

你這個問題也挺難的,你能意識到自己存在這種問題也是很好的,成年人的世界總是存在著一些爾虞我詐的問題,你不妨多與孩子接觸接觸,孩子那種純淨的世界和天真爛漫的性格也許會感染你的,而且要努力相信別人,不單單只是讓別人相信你。你這個問題和你整天工作生活得環境.你的性格有問題.

也許你本性多疑,再加上生活壓力大,才造成現在這個樣吧

12樓:星光的橘子

難~去醫院看看心理醫生吧。或找心理諮詢網請教下。

有生活經驗的女生或生活經驗豐富的媽媽級人物請進

用涼水洗,比較好洗,洗之前最好先用涼水泡一下。我以前剛來也這樣啊 其實衛生巾用七度空間超長的 如過還有用超能的肥皂搓很不錯的。額 就是那個。我也一直會這樣的。你在弄點紙巾在wsj上。然後隔一段時間就去換一下。這樣很方便。不容易弄出來。我媽用開水 我覺得麻煩 直接買一次性的 反正要用衛生巾 用完連褲子...

請家教經驗豐富的朋友幫我救救孩子吧

他在現在是處於一個叛逆期。也不懂得去理解和體諒父母。這其中還是一個溝通的方式。只有讓他理解做父母的了,他才能真正懂事的去改變。我個人是認為一般的心理專家還是不能治本的。必須要找到切入點。也就是說要是教育孩子的專家。我知道有一個這樣的少兒心理老師,在這一方面做得非常的成功。就看你是不是真像你所說的,能...

形容人經驗豐富的成語有什麼,用來形容人經驗豐富的成語有哪些

博覽五車 博聞多識 博物多聞 讀書破萬卷 寡見鮮聞 鉅學鴻生 立地書廚 飽學之士 博大精深 博而版不精權 博而寡要 博識多通 博通經籍 博物洽聞 博學多才 博學多聞 博覽五車 博 廣博 五車 五車書。廣泛閱讀很多書籍。形容學識淵博博聞多識 博 廣博 聞 見聞 識 學識。知識豐富,見聞廣博博物多聞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