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pinfo中如何按路名匯出資料

2022-10-03 23:35:33 字數 1214 閱讀 6539

1樓:

兩步操作

1、為道路圖層建立緩衝區,緩衝大小以覆蓋所有點資料為限(對於某些確實遠離道路的點需要事先排除。),保留道路屬性

2、為點圖層新建道路名欄位,儲存後進行更新列操作獲取值表選擇緩衝區表,管理方式選擇空間關聯,關係選擇包含計算內容選數值,列明選道路名

然後確定執行,之後點表的新建列就可以更新為其所在附近道路的名稱了。

問題是:有些在道路交叉地方的點可能會被更新兩次,只能儲存一個名字。如果需要更優化的操作可能還是得mapbasic一下。

另外,反過來,給點做緩衝然後使用相交關聯也可以獲得附近的道路名,主要看點點分佈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你有一份原資料,估計是文字格式或者xls格式的,只有經緯度。還有一份mapinfo格式的資料帶路名與座標資訊。現在你想把路名加到原資料中。

可以安裝空間關係,具體就是根據座標關係(相等,或容差在某個範圍)來賦值,具體可以用mapbasic等程式設計來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 一份有路名的資料

按照空間關係賦值,把路名賦給點的某個屬性

如何匯出mapinfo表中的名字編碼等詳細資訊

4樓:橡皮偶偶袁瑞

table->export,可選擇儲存為txt,csv等格式。

5樓:廣州哈圖公司

我一般是用easyloader傳到資料庫裡

6樓:鴻宇資訊

4.mapinfo中資料的輸入和輸出

用mapinfo如何把,比如 匯出方框外的點的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選框裡的。第三個反選。選框外的。直接另存。

8樓:

先匯出所有的點,然後匯出框內的點,到出為txt,用excel開啟,用vlookup查詢一下,在總表中找不到的就是框外的了

如何將路測資料匯入mapinfo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後臺有兩種方法h可以先匯出mif檔案,這個格式mapinfo支援的。1、載入資料後,在工具-匯出-選匯出mif檔案型別;2、在資料那點右鍵-選擇時間列表檔案(像看那樣)-出來視窗左上角的圖示-選擇到處mif檔案,這種方法成功率較高。

在mapinfo中如何另存表改變投影的類別和類別項

另存表後,要開啟另存的表,系統不會自動開啟。修改投影 選擇選單map options.projection 點選單欄 map,再選options,在map options對話方塊中選擇projection你就知道了 怎麼將mapinfo generic lat long 地理座標系進行投影 經緯度座...

在金蝶軟體中如何預設按憑證號排序

如果是金蝶k3的話,在憑證過濾介面,找到排序,選擇憑證號,然後儲存為預設設定 這些問問題的問抄的我們回bai 答問題的很鬱悶。從來不知道du把環境說出來。誰zhi知道你問的是dao什麼呀。麻煩您專業點好不啦!以後這樣問 本人使用 金蝶 k3 kis vxx.xx版本。如和預設按憑證號排序。還好你這個...

在excel中如何按出生年月排序

年月日後插入一個輔助列,如b列 在b1中輸入下面的公式,求出出生的月份 month substitute a1,將b1公式向下複製,將所有人的出生月份求出來最後,按b列排序就行了 看你的出生年月錄入的是什麼格式,如果是8位文字格式,則利用公式 right a1,4 再排序 如果是日期格式的,就把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