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溝通能力,感覺很多時候我都不能很好的表達我所想說的話

2022-10-04 19:55:10 字數 677 閱讀 7953

1樓:

一、掌握學習普通話的工具

漢語拼音是學習普通話的主要工具,只要能掌握並熟練運用漢語拼音,就會加快學習普通話的速度,提高發音的準確性。

二、掌握本地方言與普通話之間的差別。

普通話與地方方言的區別主要表現在語音上。對於不同的地域,這種區別也不同,但都具有一定的對應規律。例如,張掖、臨澤一帶的人分不清sh和f、an和ang等。

我們只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掌握了這種規律,糾正方言,正確練習,學習普通話就不是很難的事了。

三、先學會一些使用頻率較高的字

在生活中,有一些字、詞使用頻率是比較高的,例如:「您好、謝謝、請問」等,先學會這些常用的字、詞並不斷使用,待掌握以後再逐漸擴大學習範圍。運用這種方法,容易看到學習成果,增強學習的自信心。

四、不怕嘲笑,持之以恆

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笑話,但不能因此而退縮。相反,要知難而進,持之以恆,把他人的笑語變作自己學習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看報紙,結交新朋友,多聽,多學,像...

3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一副不怕說錯話的勇氣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不要著急,想好了,捋順了再說,另外,要抓住重點,言簡意賅,不要囉嗦,否則說的越多越不容易讓人聽不懂。

怎麼樣加強溝通能力,如何加強溝通能力?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很多人初入職場,知道需要學習,非常誠懇的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問題,卻被同事和領導們質疑 你到底想問什麼?想要什麼?都是不懂如何表達,溝通力差造成的。如何提高溝通能力 1 提問時直接使用句式 我是誰 我在做什麼 遇到了什麼困難 需要什...

很多時候感覺跟某些人聊天,結果還比不上跟某些陌生人聊天,為什麼

因為太熟悉了,某些人對你來說,比較瞭解,或者很瞭解,那當他撒謊時,你一下就能看透,說錯話時就很尷尬。因為熟人容易產生芥蒂,彼此都很瞭解,而且人類天生的喜新厭舊,所以就會索然無味,很難話題。因為人們在某一些界限上會考慮到對方與自己的關係,沒辦法直言,至於害怕到會損害兩個人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直言直語,如...

男朋友默默的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很多時候都不知道,他也不告訴我

真心愛你,付出是心甘情願的,他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沒有必要告訴你哦!接下來你可要加倍關愛體貼呵護他,他值得你愛!祝福你們!付出總是默默的,你能心疼他,看懂這點,你心善,這其實沒什麼,有些付出本就是應該的 這充分說明他非常愛你。你愛上了一個比你更愛你的人 你要多關注他,不要讓他感覺自己的付出不值得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