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最大有多大,鯊魚最大的有多重,生出的魚有多大

2022-10-05 05:40:09 字數 5312 閱讀 1952

1樓:出安筠肖珏

鯨鯊(學名rhincodontypus)是鼠鯊目的一種鯊魚,屬於鯨鯊科及鯨鯊屬中唯一的一種生物,是現時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長達20米(常見得是8米左右),頭扁,口寬,和鬚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1.5米,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米的海水。

2樓:蔣馳穎宛津

鯨鯊whale

shark

的鯊魚,其是世界上最大的鯊魚品種,最長可達20米,重量可達5噸

3樓:穩穩的小寵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回答ing~~請稍等片刻,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大白鯊的雄性比雌性小許多,正常情況下雌性大白鯊體長在 4.6 至 4.

9 m之間,體重在680-111千克之間,而雄性則在 3.4 至 4.0 m,體重在 522–771 千克之間。

已經被證實的,**獲的最大大白鯊體長達到6.1米,體重在2268千克左右,而體長6.1米是目前已知的最大掠食性魚類了。

鯊魚史上有一個巨無霸——巨齒鯊,長相上就像一個現在放大版的大白鯊一樣——這個是建模後的樣子,真實長相不好說。這種鯊魚預估能夠長到15到18米,是現在最大大白鯊的3倍左右,它也是掠食性魚類,預估它們的咬合力達到182201牛 ,現在的大白鯊這個資料只有18216 牛,足足小了10倍,而人類只有 1317 牛,可見巨齒鯊在當時的海洋絕對不是一個好惹的傢伙。

最大的鯨鯊被認為能夠達到20米長,46噸重,這個資料絕對是史上最大鯊魚的有力競爭者,不過有些科學家認為巨齒鯊很可能能長到50噸。

鯨鯊肯定是現存最大的鯊魚,只是體型大並沒有用,它們過得並不好,其中一點就是經常被漁民誤捕。

鯨鯊僅1科1屬1種。身體龐大,全長可達2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鯊魚最大的有多重,生出的魚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四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 世界上有幾種鯊魚? 約有380種鯊魚。

約有 27 種會攻擊人類,有12種可能會攻擊人類,還有27種因為體型和習性的關係,可能具有危險性。 鯊魚的骨架 所有的鯊魚都有一身的軟骨。鯊魚的骨架是由軟骨構成,而不是由骨頭構成。

軟骨比骨頭更輕、更具有彈性。所有的鯊魚都屬於鯊綱,而鯊綱動物都具有軟骨。 鯊魚有甚麼樣的體型?

鯊魚的體型不一,身長小至6寸,大至18公尺。 鯨鯊是海中最大的魚類,長成後身長可達60尺。雖然鯨鯊的體型龐大,它的牙齒在鯊魚中卻是最小的。

最小的鯊魚是侏儒角鯊,小到可以放在手上。它長約6到8寸,重量還不到一磅。 *世界最大的魚是鯨鯊。

它可長達18公尺,重達40000公斤。所幸它們的食物是浮游生物,否則,人類可就有難了! 鯊魚必須不斷向前遊,否則就會窒息。

鯊魚必須不停游泳,讓水通過鰓,否則就會窒息。鯊魚和硬骨魚類的不同之處是,它們沒有鰾來控制浮潛。如果停止游泳,大部分的鯊魚會往下沈。

為了減輕在水中的重量,鯊魚的肝內具有大量的油。 鯊魚除了具有人類的五種感覺器官,還有其它的器官。 鯊魚最敏銳的器官是嗅覺,它們能聞出數哩外的血液等極細微的物質,並追蹤出**。

它們還具有第六感----感電力,鯊魚能借著這種能力察覺物體四周數尺的微弱電場。它們還可藉著機械性的感受作用,感覺到6百尺外的魚類或動物所造成的震動。 鯊魚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

*鯊魚的牙齒* 很多鯊魚包括大白鯊,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 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由於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它可以將上顎向上和向前延伸吞下獵物,有時甚至能將獵物一口吞下。 成為鯊魚主食的海豹 鯊魚大多以腐肉為生。 鯊魚以受傷的海洋哺乳類、魚類和腐肉為生,剔除動物中較弱的成員。

鯊魚也會吃船上拋下的垃圾和其它廢棄物。此外,有些鯊魚也會獵食各種海洋哺乳類、魚類和海龜和螃蟹等動物。有些鯊魚能幾個月不進食,大白鯊就是其中一種。

據報導,大白鯊要隔

一、兩個月才進食一次。 大白鯊是個擅長偽裝的掠食者。 大白鯊由於身體龐大,並不像其它鯊魚那麼靈活。

但大白鯊卻是絕佳的獵人,因為它總能出其不意。它的上半身顏色很暗,下半身很明亮,它們能借著這種保護色悄悄的逼近獵物。當它從下方來襲時,由於它的顏色和深海接近,要等到它發動攻擊食才會被發現。

它很少從上方攻擊,但它從上方來襲時,白色的下側和海水反映出的明亮天色融為一體。

5樓:眾星之管理者

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魚類中最大的,通常體長在10米左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10-15噸。屬大洋性魚類,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魚類。主要分佈於各熱帶和溫帶海區。

鯨鯊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它會將卵留在身體內,直到幼鯊生長到40至60釐米後才釋出體外。歷史上最小的活鯨鯊樣本是在菲律賓發現的,長度僅有38釐米,約當成年男性的前臂長度。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有多大

6樓:線曉絲介旺

鯨鯊(學名rhincodontypus)是鼠鯊目的一種鯊魚,屬於鯨鯊科及鯨鯊屬中唯一的一種生物,是現時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長達20米(常見得是8米左右),頭扁,口寬,和鬚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1.5米,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米的海水

7樓:巴爰范姜婉淑

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

黑毛魚最大有多大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黑毛魚體長可達50釐米。

體呈長橢圓形,側扁,頭背微凸。頭短,吻鈍,脣厚。眼中大或小。

口小,口裂近水平。上頜骨大部為眶前骨所覆蓋。頜齒前端呈門齒狀,能活動,齒端呈3尖頭;兩側齒細小,呈圓錐狀;鋤骨、顎骨和舌上皆無齒。

體被中大櫛鱗,不易脫落;吻部無鱗,主鰓蓋完全覆蓋細鱗,背鰭、臀鰭具鱗鞘;側線完全,與背緣平行,側線鱗數56-59。

背鰭硬棘xiv,軟條12-14;臀鰭硬棘iii,軟條11;尾鰭末端凹入,上下葉鈍;鰓耙數36-40。體一致為灰褐色至暗褐色,體側具1黃橫帶,成魚有時不顯;主鰓蓋後緣不具黑邊;胸鰭基部有暗褐色斑。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棲息於近、沿岸岩礁區,活動於中表層水域,約0-30公尺深處。日行性。屬於雜食性魚種,在冬季,近岸繁生的藻類是主食,其餘季節則以中小型無嵴椎動物為食。

全年皆產,主要漁法為定置網及手釣,由於多活動於近岸岩礁區,漁船較少捕獲。盛產期在冬季,北部、東北部產量較多,漁獲大多直接售予海鮮店,市場較少見。肉質細緻鮮美,清蒸、煮湯最佳,亦可做成生魚片。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身長在半米左右吧!

斑魢,又稱瓜子鱲,俗名黑毛、菜毛、粗鱗黑毛,為輻鰭魚綱鱸形目舵魚科的其中一個種。

[編輯] 深度

水深1~30米。

[編輯] 特徵

本魚體呈橢圓形,體色為紫黑色,體側鱗片上多有小黑斑,各鰭基部亦有許多暗色斑點散佈,此外身上無其他明顯斑紋。頭小吻鈍,尾鰭分叉,上下葉末梢略鈍。背鰭硬棘14~15枚、軟條12~15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1~13枚。

側線鱗片數50~56枚。體長可達50釐米。

世界上最大鯊魚有多大

10樓:漢江橋上捕軟軟

鯨鯊,通常體長9-12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為魚類之冠,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一般的鯊魚,的體型是最大能長到多大最小能找到多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鯊,體長7-9米,體重3-5噸。最小的鯊魚,剛剛孵化出生的小鯊魚,3-5斤吧。

世界上最大的鯊魚有多大?

12樓:一直堅持

鯨鯊,25米左右。性情溫和,屬濾食型動物(就是吃浮游生物的)

13樓:刺進我滴血的心

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

最大的鯊魚有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四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

世界上有幾種鯊魚?

約有380種鯊魚。約有 27 種會攻擊人類,有12種可能會攻擊人類,還有27種因為體型和習性的關係,可能具有危險性。

鯊魚的骨架

所有的鯊魚都有一身的軟骨。鯊魚的骨架是由軟骨構成,而不是由骨頭構成。軟骨比骨頭更輕、更具有彈性。所有的鯊魚都屬於鯊綱,而鯊綱動物都具有軟骨。

鯊魚有甚麼樣的體型?

鯊魚的體型不一,身長小至6寸,大至18公尺。

鯨鯊是海中最大的魚類,長成後身長可達60尺。雖然鯨鯊的體型龐大,它的牙齒在鯊魚中卻是最小的。最小的鯊魚是侏儒角鯊,小到可以放在手上。它長約6到8寸,重量還不到一磅。

*世界最大的魚是鯨鯊。它可長達18公尺,重達40000公斤。所幸它們的食物是浮游生物,否則,人類可就有難了!

15樓:馮玉花敬雪

鯨鯊(學名rhincodontypus)是鼠鯊目的一種鯊魚,屬於鯨鯊科及鯨鯊屬中唯一的一種生物,是現時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長達20米(常見得是8米左右),頭扁,口寬,和鬚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1.5米,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米的海水。

16樓:寒海女扶優

鯨鯊是海中最大的魚類,長成後身長可達60尺。雖然鯨鯊的體型龐大,它的牙齒在鯊魚中卻是最小的。最小的鯊魚是侏儒角鯊,小到可以放在手上。它長約6到8寸,重量還不到一磅。

史前最大鯊魚有多大

17樓:軟文寶公關傳媒

牙齒化石巨牙鯊只是從牙齒化石及一些脊椎化石中推斷出來的生物。與其他現代鯊魚相似,它的骨骼是軟骨而非骨頭,形成骨骼化石紀錄的缺乏。但是,巨牙鯊約過百的大型堅硬琺琅質牙齒則儲存了很久。

這些牙齒與大白鯊的牙齒相似,且約為7.625吋長(最大傾斜長度)。最近研究指它是大白鯊的近親。

這個近親論說卻不斷被受質疑,認為牙齒的類似是因趨同演化的緣故。無論如何,這種以牙齒推論的方法使我們可以知道這種生物在史前是巨大體型的獵食者。據估計,巨牙鯊最大的體型為20.

3米長。從這種身型來看,巨牙鯊的重量估計達至60噸。

假設以大白鯊的新陳代謝作比例,它估計平均每天需要攝取它體重五十分一(即2400磅)的食物。從已知的史前食物鏈來看,一般都相信它會以鯨魚作為糧食。

世界上的鯊魚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鯊魚多大

鯨鯊 學名rhincodontypus 是鼠鯊目的一種鯊魚,屬於鯨鯊科及鯨鯊屬中唯一的一種生物,是現時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長達20米 常見得是8米左右 頭扁,口寬,和鬚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米,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米的海水。親,您好,您的...

恐龍蛋最大有多大

恐龍蛋的大小懸殊,小的與鴨蛋差不多,最小直徑不足10釐米 大者的長徑超過50釐米。蛋殼的外表面光滑或具點線飾紋。我國是世界上恐龍蛋化石埋藏異常豐富的國家。據研究,恐龍蛋化石的形態有圓形 卵圓形 橢圓形 長橢圓形和橄欖形等多種形狀。恐龍是卵生動物,通過受精孵化產生新的一代。不同恐龍,產蛋方式不同,蛋在...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重,世界最大的蟒蛇有多重呀?

綠水蚺 網紋蟒 緬甸蟒 非洲巖蟒 這都是巨蟒 體型大概5 15米之間 體重幾百從幾百斤 上千斤不等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重 世界上最大bai的蛇有447公斤。簡介du 印度尼西亞zhi捕獲一條長14.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屬dao東南內亞本地物種網紋蟒。到目容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