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鋼琴音準,怎麼用鋼琴練音準?

2022-10-05 08:45:10 字數 2501 閱讀 1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唱歌會走調嗎?

以前記得考樂理的時候,有聽不清楚的音,比如我聽出了前面那個,但後面那個有升調或者降調,我一下子聽不出來,我就在前面那個音的基礎上,唱音階,比如so fa mi re do...然後唱到do的時候,發現那個音比do稍微高一點..那就是升do或者降re了...

再根據這個曲子的調再看是升是降..

如果沒有升降的話那就更簡單了..只要聽出了一個音,然後記住你聽不出的那個是什麼調..然後從前面那個你聽出的音開始唱音階唱下來..就知道是哪個音啦..

不過如果你一個音都聽不出的話,那真要自己多練習音階啦...

捷徑只有在你有一定基礎的情況下才能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心多聽**(並非僅限於鋼琴),產生音準記憶,別無他法……

3樓:

可以做視唱練習

音階練習

或者乾脆跟著剛琴唱

4樓:冷香_半縷

只需要記住標準音的高度,其他的用度數去推,但是你要熟悉讀書關係

怎麼練音準

5樓:末你要

練音準方法 :

一、音階練習:

採用各大小調音階練習,進行除錯感覺的穩定訓練,培養穩定的除錯感覺,因為每一部**作品都具有一定的調式調性,唱好音階具有一定的除錯調性結構的概念,對視唱好旋律以及樂感的培養,具有重要的意義。

二、音程的模唱與構唱:

要先進行各種音程的模唱,從純一度,純八度開始練習,然後分別進行純四,純五,增四減五,其中包含有#4。降7。再進行大小三度,大小六度的練習,最後進行大小二度,大小七度的練習。

構唱既是在只有標準音的情況下,找到所給的音程的冠音或根音的準確位置,然後再按要求唱出指定的音程,要隨時在琴上進行校正,直至唱準確為止。

三、和絃連線練習:

可幾個人合作,每人一個聲部,進行和絃連線練習,分別在各個調性調式上用固定調練習。這種練習不僅強化自己的音高概念,而且可以培養自己的音程,和絃以及調式感,對**感覺的培養也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四、二聲部的視唱練習:

二聲部視唱練習不但能調正和平衡聲部相互間的音響關係,理解和體會協和,有助於和聲聽覺的發展,同時也能促進單聲部市場的音調的準確性並增強自己的**表現力。

6樓:

唱歌中如何練習音準?

7樓:書生之見是我

請懂聲樂的老師訓練,同時準備伴音器,自己多練習,不過這也需要天賦,不要自以為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專業的**老師靠譜點吧,真想學的話,別怕花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八百標兵奔北坡。你得語音發音明確不有一個傳說嗎?你明確了你就好整了。

怎麼用鋼琴練音準?

10樓:真心愛妳

這需要聯絡鋼琴調音師哈,有部分人是忙人,性格應該好哈!可以去諮詢一下哈

關於利用鋼琴練習唱歌音準的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唱一個音,彈一下鋼琴。然後自己聽聽唱的和彈的音是不是調相同。如果自己聽不出來,可以讓家長幫助聽一下。經常這樣練習,就可以掌握好歌曲的調了。

如果這樣都無法幫助你的話,就沒什麼好辦法了。

12樓:芯溪河邊

真是同感啊,我也是一個唱歌剎那個跑掉者!你可以在鋼琴上安一個音介,再跟著唱,不過最好是有人可指導你!

13樓:我已不在虎山東路

跑跳有多種原因。最重要的事樂感。沒樂感,那啥鋼琴也不成。

請多多培養樂感,

為什麼我音準怎麼練都不準 跟鋼琴練了6天了,好崩潰啊 每天練5個小時 誰有好的辦法啊 求指 10

14樓:翡翠玉龍閣

如果跟著鋼琴練的話,一定要保證鋼琴的音準。個人建議從**c往下唱,唱低音部分的,一個八度一個八度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自己聽不出來有沒有唱準,有時候覺得自己唱準了可其實並沒有。最好是跟老師上課給你聽著,這樣的效率才高。

16樓:

叫天分比較好的幫你聽聽是高了還是低了

用鋼琴練習1234567i的音準,要練多久才能學會?要能在歌曲裡面聽出7個音的水平? 20

17樓:夢在風中走

分人 有藝術細胞人可能學的人可能學得會快一點 年齡越小越有利於學習

凡事無絕對 祝你早日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院校裡有一門學科叫做「視唱練耳」,就是專門解決你這個問題的。

19樓:小城

需要達到這個水平,至少要幾年的專業訓練,還得看個人對**有沒有靈性。這個因人而異。

鋼琴練習指導有哪些?鋼琴新手如何練習?

鋼琴新手如何練習?初學鋼琴必練曲目如下 1.鋼琴新手必練100首入門 起風了 和 榮耀大君王歌 2.鋼琴新手必練100首入門 小奏鳴曲 庫勞 和 贊父奇愛歌 3.鋼琴新手必練100首入門 無冬之城 和 千古保障歌 4.鋼琴新手必練100首入門 愛之夢 和 讚美歌 5.鋼琴新手必練100首入門 橄欖樹...

鋼琴自學要買哪些書,鋼琴要如何練習,零基礎,自學買什麼書看?

這是一個比較快速的學習鋼琴的方法,估計有半年的練習時間,就可以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的伴奏。先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車爾尼599 要認真彈,用不了五個月,然後再彈 小奏鳴曲集 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 歌曲的能力。練習手指的方法 手...

彈鋼琴手指不靈活怎麼辦,彈鋼琴怎麼練習手指靈活度?

你可以多做手指練習,比如用一隻手從第一個建彈到最後一個鍵,當一隻手比較靈活的時候,再換兩隻手就可以啦!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多做基礎練習,音階,琶音,哈農什麼的,選擇一臺比較硬的鋼琴 多加練習,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多練習,時間會替你解決。慢慢練吧 彈鋼琴怎麼練習手指靈活度?20 手指練習多了,在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