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畫好人物素描,怎樣畫好人物素描 畫人物素描有什麼技巧嗎?

2022-10-05 09:35:09 字數 5783 閱讀 373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素描其實只要注意幾個地方就能畫的比較好:

1 比例,結構。也就是樓主說的骨骼和肌肉,其實只要注意幾個重要的,找個圖看看就可以了,因為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所以沒有必要死扣,只要不出大問題就好了。

2 五官,特別是眼睛和鼻子。眼睛是傳神的地方,鼻子是臉的最高點,這兩個地方一定要出彩。

3 頭髮。很多人會 忽視的頭髮,注意頭髮也有明暗,也有結構,如果不注意的話會造成頭變形的結果。

4 頸 肩的關係,這個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視。

5 面部的處理 包括明暗交界線,亮面的處理,暗面的豐富,這就是看樓住的基本功如何了。

推薦樓主去看看中青社初出版的美術書 這些方面都比較注意。

希望以上幾點能對樓主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畫 素描 其實也沒什麼難畫的 我認為 就是靠多動腦 沒事多看看一些好的素描作品 其實數量也不是那麼重要的!雖然都這麼說! 但是我感覺還是動動腦筋比死畫要強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本素描書,《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素描精品集》

還有一本幫你瞭解人體結構的,《伯裡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

畫好素描首先要提高造型能力,把形畫準。要用腦子多想,多畫速寫

4樓:糖果小玲瓏

畫時應該要認真,我建議你去買點書。關於六期人物類的。畫是要把自己投入進去,畫裡一定要富含感情,這樣才能畫好畫。

畫人物素描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線條定位,也就是整體構圖安排,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頭部和下巴線部位進行定位。先勾勒出頭部簡單輪廓,確定人物頭像的大致形態,然後在頭部與下巴之間用定位線找出眼睛的位置,再由鼻子和下巴之間的定位線確定嘴巴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頭部的整體姿態。

2.在確定頭部輪廓和整體形態之後,就要對五官進行描繪,從大調子與大的明暗關係畫起,此時必須要找出各個部位的明暗交界線。一定要注意對主次和虛實關係的把握,然後再畫出五官的陰影位置,注意處理好各部位之間的比例關係。

最後再運用斜線、豎線等不同形式的手法來處理畫面。

3.對五官各部位比例關係進一步明確,協調區域性和整體的關係。並深入刻畫細節。

這其中尤為重要的是結構關係,結構必須要準確,不能隨便更改。定位準確是下一步創作的基礎,還有就是要講究整體的效果,不要太過刻意的追求區域性的細緻而失去大關係。

4.最後在前幾步鋪墊的基礎之上,開始對畫面進行整體調整,要把握住主次關係、虛實關係、輕重關係,並根據畫面的效果進行有意識的改變,雖然是整體調整,但不要改動過多,有很多同學在最後的時間才發現畫面中存在的問題,這時候已經來不及深入調整了,這就需要在前幾步中打好基礎,這也是講求步驟性的關鍵。

6樓:法凌翠冉優

1、頭部的造型和構成規律;

(1)結構特徵

頭部的骨骼構架,是一個外圓內方的六面體,它由額、顴、上下頜、腮四個基本部分組成。頭及其各部分造型的幾何特點。

(2)外形特徵

即臉形特徵,頭部正面的外輪廓形狀。人類的臉形是無限多樣的,但歸納起來,可概括為八種基本型別,即申、甲、國、田、日、用、由、風形。

(3)比例特徵

a、髮際至眉、眉至鼻底、鼻底至下巴三段基本相同,稱「三庭「;

b、臉部正面最寬處為五個眼的寬度,即兩眼間距為一眼,兩眼外至兩耳分別為一眼,稱「五眼」。

c、眼通常位於頭部正中1/2處。

(4)五官造型特徵

五官是頭部的重要構成因素也是把握人物的關鍵內容。

眼:一般來說眼是人物神態的核心,眼部包括眼眶、眼瞼、眼球。眼總的造型可理解鑲嵌於凹框中的球體。

鼻:分鼻樑和鼻頭,其總體造型可概括為一個梯形立方體,鼻頭是把握鼻子造型的關鍵,也是形體最複雜的部位,它是由鼻頭、鼻翼、鼻中隔和鼻孔構成。

嘴:分上下脣,閉和處為口裂,兩端為口角,嘴的體積受上下頜的影響,總得體積為半圓柱形。

耳:由耳軟骨支撐,有外耳輪、內耳輪、耳屏、對耳屏、耳垂、耳孔組成。

2、頭部寫生要點;

(1)從大體積著眼

五官和頭髮是頭部重要的表現內容,但這些區域性因素必須服從和附著於頭部的大的體積,必須時時關注這兩者的關係,而頭部造型必須特別注意造成體面轉折的幾個骨點:頂結節、額丘、眉弓、顴骨、頦結節。

(2)動態與透視

頭不動態的準確把握依賴於對其透視變化的正確理解。可將眉弓、鼻、口裂視為三條水平線,將眉心、人中、下頜尖視為與這組水平線垂直的中軸線,它們共同組成頭部的動向線,通過它們在運動中的透視變化來觀察和把握動態特徵。

(3)神態與個性特徵

神態與個性特徵是頭像表現的精神內容,要使其正確生動,首先要依賴與對形的把握和理解即「以形寫神,富神於形,形神兼備」。而形的把握,依賴於敏銳的直覺。

(4)各部位的質感表現

與石膏頭像不同,真人頭部各部位是有質感差異的,比如頭髮是絲狀光潔的;鼻子,尤其是鼻頭是蠟質的;嘴多皺皮質薄,這幾個部分都因質感光亮而易產生高光。敏銳地感覺和表現各個部位的質感特點,會使畫面表現效果更具體生動。

7樓:佛昂然粟慈

首先有一定的素描基礎,五大調啊這些等等,然後是要對整個頭到肩部的結構要相當的清楚,一定要能把整個的骨結構圖和肌結構圖給熟練的默寫下來,然後是對五官的區域性理解和練習只有理解好了才能畫出來,再是對整個畫面的虛實主次把握,畫女的時,面部要少畫,主要塑造五官

8樓:她有電腦

請看畫人物素描這樣畫: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上專業美術課,照著人體模特畫就可以了

怎樣畫好人物素描、畫人物素描有什麼技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整體五官的比例,結構,一些透視的變化,尋求適合自己的方法,畫面再初級階段,不要太自我,應該穩一些,等達到一定的水平,再主觀去判斷,還有一個方法,是我在畫畫中總結出來的,很有效,你要記得:端正的態度,正確的方法,量變引起質變。好好加油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自信,把自己當成畫家,而且畫畫要觀察能力強,要看你畫什麼人了,有什麼特徵,他的特徵可以轉變成你自己的情感,以你初步對他的感覺去畫,不要太概念,想象你是第一次畫畫,還有遠處的線虛一點,高光的地方線最好擦到看不到線,給**者留下自己的想象,畫裡面要與故事,轉折大的地方要強調,而且型要準,最後深入刻畫(深入刻畫時建議拿2b或3b鉛筆),還要擦畫結合,呵呵,我說的似乎有些亂,努力好吧!不要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感很重要 可能是你在掌握了基礎功之後最重要的一點了 審美直接表現到畫面上

形式感要注意

多練 多畫 然後需要悟境界

主要的是在於自己的努力

13樓:森綺彤多琪

人物素描一般都是畫頭像或者是半身像吧,如果是這樣,建議你多畫石膏頭像,臨摹加寫生,因為是高頭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只要你有一點花得不對,一眼就能看出來了。而人頭像就不同了,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有一些差別人也不一定知道,除非是畫名人像。石膏頭像畫好了之後,再畫真人頭像,不過就是把頭髮,眼睛,眉毛等東西加深幾個色度,所以,要畫好人物素描,最好練好石膏頭像!

還有就是掌握人物的結構,人頭結構一般在素描書上講的比較多,而人體的結構,速寫書上講的比較多,根據你的需要去選擇咯。如果是初學者的話,你可以買一本葉軍的速寫書看看,因為他書裡畫法比較簡潔明瞭,比較適合初學者,還有楊柳青畫社的臨摹本(忘記是第幾冊了),那種大概4開的,石膏頭像畫的很不錯,你可以去看看!希望能夠幫到你!

怎樣才能把人物素描畫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型體比例本身不要出問題,這一步過關了就好辦了。

2,結構位置的線條要重點強調。這是很關鍵的一步,不然整體沒有立體感,效果就弱了。

3,臉部和手,以及衣服重點地方的細節要刻畫好。這方面一個是基於仔細的觀察和比較,另一個是在理解結構基礎上的造型創作。

4,其他注意事項:不要面面俱到,什麼都想畫好,反而效果不會好。要有重點的刻畫。還有就是注意線條的表現力,果斷的線條表現突出的結構,輕虛的線條表現較柔和過度的結構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回答的還可以 一個不太懂 一個亂回答 最離譜的一個不知道在回答什麼問題

人體結構懂吧?懂的話我繼續教你 不懂的話找你老師退學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感不夠是因為灰了 明暗對比不出來 所以體積感不強烈...立體感就是空間關係咯 前實後虛

17樓:無雲而雨

靜不下心來加上不夠狠

18樓:

首先~我不是老師哈...也是一學生.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經驗你說能夠把大關係畫出來,其實體積感就是已經有了.然後立體感和體積感,應該是一個概念...

要想體積感強,首先需要抓結構點,在主要的轉折處(例如顴骨,顳骨,下頜骨等等..)強調交接線,在臉上較明確的區分幾個轉面.以四分之三側面的基本角度為例,要區分出正面(即眼睛鼻子嘴巴所在面),側面(即顴骨,下頜骨隅,下巴尖三點包圍的區域)和正側面(即咬肌到耳朵根)這三個面,如果區分明確合理,那麼一定是有很強體積感的(還要提醒你不要為了出效果就不著邊際的摳區域性啊..

不然要灰掉了...或者黑掉了...)這都是很基礎的

至於細節,你大可不必去摳太細,一定的細是應該的,可以讓畫面更生動,但是要適可而止,(青春痘什麼的就不要畫了,對於考試而言實在沒什麼用..),如果水平已經到一定程度了,可以有選擇的對五官進行相對細緻的刻畫(雙眼皮啊,鼻樑鼻頭啊,脣紋什麼的),力求寫實,不要畫死了,,先是這些.試試看吧

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19樓:始霞賞婉

還是要先把五官畫好,注意每一個細節,它的比例用鉛筆比出來,還要多臨摹,勤能出巧,掌握不同人物的畫法,以便寫生能夠熟練

怎麼樣才能畫好人頭素描~~

20樓:針迎秋藍曲

好好刻畫人的五官感覺

一般要注意眼睛

很能表達人

建議畫人的話先買個人物速寫臨摹

或者先畫石膏頭像:主要有4個:1小衛2阿格里巴3伏爾泰4海盜這是高職考一定要掌握的.著幾個掌握了.基本上人也會刻畫的和生動了

21樓:粘南蓉澄皛

你要知道三廷五眼,注意明暗的把握,還有注意在處理的過程中用有虛實的關係。

22樓:盤高芬御娜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多練...有興趣學就給點耐心去多臨模..先打好基礎再深入研究...

一句話--就是要有耐心、興趣和毅力

23樓:不嫚兒接揚

首先把型起好

把5官的位置定好

然後再把黑白灰

大關係找出來

一定要處理好明暗

接著是把

人物的動態

刻畫出來

24樓:暴嘉淑以塵

1。定位

2。大輪廓

頭像(只有頭和脖子,沒有底座)

一般先畫好頭和脖子的分界線

再畫頭定好眼、鼻、口的線:

頭頂到下巴的1/2是穿透眼鏡的線

這條線到下巴1/2是鼻子的底部線(就是鼻子畫到這條線就不要往下了)鼻子這線到下巴1/2不到的地方是穿過嘴的線上面是人基本的五官位置,可能每個人有所不同,但是大致都這樣3。小輪廓

也就是刻畫細部,具體的畫好

一般頭髮簡略的畫下輪廓,因為頭像整體看的主要是臉部4。稱明暗(不會寫「稱」,將就看下)

就是把明暗畫上去

技巧:打大輪廓用直長線

小輪廓用短直線

學會概括要把複雜的先畫成用一個簡單的基本形狀(如:長方形等形狀)其實多看看那些書,慢慢的也就會

素描怎樣畫好人物,怎樣畫好素描人像?

無論畫什麼樣式的素描 都是要造型準確 乾淨整潔 明暗分明 素描要講究型準,打型要好,色彩要好,各部分的明暗效果要好。同時,人物也有明暗交界線,明暗交界線要很突出,最重要要注意要符合實際的人。如果你初畫,那就先找個人臨摹臨摹再自己畫吧!重要是.構圖.構圖是分他的形狀.有了形狀才好看.要有層次.關鍵是明...

怎樣畫好人物速寫

作為一門繪畫學科,速寫具有其自身的特點,用三個字來表示的話就是 快 準 穩。速寫的作畫時間一般較短,快速捕捉生活中的各種形象和場面是速寫的基本要求。這就要求作畫的人必須做到眼 手 腦高度默契,以快速的作畫方式描寫物件。在強調作畫速度的同時,還要下筆準確肯定,避免優柔寡斷。所謂畫得準,有兩層意思,一是...

怎么樣用素描畫好人物,怎麼樣用素描畫好人物?

首先不用說要有好的構圖 精確的輪廓 在這些基礎下 你可以先從人物或石膏正對你的那個突點畫起 這個地方你是一直要仔細畫直到你完成這幅畫 這樣畫出來效果很好 但是不會讓人看到有複雜的地方 但是你要注意幾點 仔細畫那個突點 但是不要忘了別的地方的層次關係 不然別的地方會脫離整幅畫 畫人物的時候 記住耳朵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