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形碼是誰發明的?它的原理是什么

2022-11-02 06:10:27 字數 2817 閱讀 6059

1樓:

條形碼 tiáoxíngmǎ

bar code

條形碼的概念

條形碼或條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條形碼的識別原理

要將按照一定規則編譯出來的條形碼轉換成有意義的資訊,需要經歷掃描和譯碼兩個過程。物體的顏色是由其反射光的型別決定的,白色物體能反射各種波長的可見光,黑色物體則吸收各種波長的可見光,所以當條形碼掃描器光源發出的光在條形碼上反射後,反射光照射到條碼掃描器內部的光電轉換器上,光電轉換器根據強弱不同的反射光訊號,轉換成相應的電訊號。根據原理的差異,掃描器可以分為光筆、ccd、鐳射三種。

電訊號輸出到條碼掃描器的放大電路增強訊號之後,再送到整形電路將模擬訊號轉換成數字訊號。白條、黑條的寬度不同,相應的電訊號持續時間長短也不同。 然後譯碼器通過測量脈衝數字電訊號0,1的數目來判別條和空的數目。

通過測量0,1訊號持續的時間來判別條和空的寬度。此時所得到的資料仍然是雜亂無章的,要知道條形碼所包含的資訊,則需根據對應的編碼規則(例如:ean-8碼),將條形符號換成相應的數字、字元資訊。

最後,由計算機系統進行資料處理與管理,物品的詳細資訊便被識別了。

2樓:雨選

約翰·科芒德發明的。

條形碼或條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

條形碼是誰發明的?

3樓:可愛的豆豆

一位名叫約翰·科芒德(john kermode)

條形碼是誰發明的?

4樓:小林學長

約翰·科芒德。

一位名叫約翰·科芒德 性格古怪的發明家「異想天開」地想對郵政單據實現自動分檢,那時候對電子技術應用方面的每一個設想都使人感到非常新奇。

條形碼或稱條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條形碼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年代美國伍德蘭德和帕尼-西爾沃兩位工程師發明,七十年代被廣泛應用所有的商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四十年代為美國喬'伍德蘭德和帕尼-西爾沃兩工程師發明,實際實用於七十年代,四九年獲得專利…

條形碼是怎樣發明的?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早在2023年,伍蘭德就獲得了一項類似「牛眼」的商品標識碼的設計專利,這種商品標識碼由一組同心圓環組成,通過每個圓環的寬度和圓環之間距離的變化,來標識不同的商品。但是由於當時計算機技術水平的限制,伍蘭德的設計未能實現。進入20世紀70年代後,商品流通得到了迅速的發展,商品的種類日益增多,無論是製造商還是經銷商,都想找到一種簡單有效的商品管理方法,而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途徑就是建立統一的商品標識碼。

當時以ibm公司為首的計算機公司,在計算機和鐳射掃描技術方面日益趨近成熟,因此利用統一的商品標識碼對商品實行計算機管理的時機已經到來。為了選擇一種快捷、簡單、準確,並可以用鐳射掃描器讀取的商品標識碼,美國於2023年成立了標準碼委員會負責這項工作。伍蘭德代表ibm公司加入了這個組織。

條形碼掃描器當時,ibm公司在鐳射掃描技術和商品標識碼的研究中處於領先地位,伍蘭德在研究中發現,他起初所設計的「牛眼」碼在實施上存在著許多困難,因此他又設計了一種條形碼,也就是現在普遍使用的條形碼。這種新設計率先在辛辛那提的一家零售店實施和推廣。試驗發現,條形碼比伍蘭德原來設計的「牛眼」碼有很多的優越性。

因此,ibm公司向「標準碼委員會」推薦將條形碼作為統一的商品標識碼。伍蘭德先生向委員會闡述了條形碼的優越性和可行性,指出「牛眼」碼在實施上存在的困難,伍蘭德先生的報告得到了委員會的認可。於是,委員會於2023年做出決定,將ibm公司推薦的條形碼作為統一的商品標識碼,從而使千姿百態的商品有了統一的識別標準。

條形碼的使用,為商品流通業實現計算機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背後的原理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二維條碼是指在一維條碼的基礎上擴充套件出另一維具有可讀性的條碼,使用黑白矩形圖案表示二進位制資料,被裝置掃描後可獲取其中所包含的資訊。

一維條碼的寬度記載著資料,而其長度沒有記載資料。

二維條碼的長度、寬度均記載著資料。二維條碼有一維條碼沒有的「定位點」和「容錯機制」。

容錯機制在即使沒有辨識到全部的條碼、或是說條碼有汙損時,也可以正確地還原條碼上的資訊。二維條碼的種類很多,不同的機構開發出的二維條碼具有不同的結構以及編寫、讀取方法。

堆疊式/行排式二維條碼,如,code 16k、code 49、pdf417(如右圖)等。

矩陣式***,最流行莫過於qr code,***的名稱是相對與一維碼來說的,比如以前的條形碼就是一個「一維碼」。它的優點有:***儲存的資料量更大;可以包含數字、字元,及中文文字等混合內容;有一定的容錯性(在部分損壞以後可以正常讀取);空間利用率高等。

識別條形碼的意義,商品條形碼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請問你是要識別什麼樣的條形碼 食品的有食品的產品編碼,汽車有汽車的 pcb等電子產品也有編碼且不同的廠家要求也不盡相同。一般包含以下內容 產品名 生產訂單號 委託加工廠 日期 流水號 這些是pcb等電子產品的條碼規範 另 過程條碼和識別條碼和包裝條碼的意義也是不同的!商品條形碼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商...

有個電影是演殺手的脖子上有類似條形碼的紋身,用雙刀的是什麼電

那個是電影 極限 男主角的脖子上有3個x 有一部電影,男主角是個殺手,脖子上還是頭上紋了個代號紋身!貌似中間還失憶了什麼的!求解是什麼 殺手47?一部遊戲改編電影。中文名 殺手13 英文名 xiii the conspiracy別名 xiii 型別 懸疑動作劇 語言 英語 時長 法國 240分鐘 國...

食品包裝袋上面的條形碼是起什麼作用的

食品包裝袋上面的條形碼是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向計算機輸入資料使用。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條形碼技術,是隨著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而誕生的,它是集編碼 印刷 識別 資料採集和處理於一身的 新型技術。使用條形碼掃描,是今後市場流通的大趨勢。為了使商品能夠在全世界自由 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