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是誰發明的,數字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2023-01-08 08:35:10 字數 5680 閱讀 7920

1樓:淡抹濃妝總相思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

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演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演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

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2樓:超級賽亞人

你說的是阿拉伯數字麼?? 古印度人發明的啊! 然後由阿拉伯人傳播到歐洲的,歐洲人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所以叫阿拉伯數字!

3樓:小聰用的

古代印度人創造了阿拉伯數字後,大約到了公元7世紀的時候,這些數字傳到了阿拉伯地區。到13世紀時,義大利數學家斐波那契寫出了《算盤書》,在這本書裡,他對阿拉伯數字做了詳細的介紹。後來,這些數字又從阿拉伯地區傳到了歐洲,歐洲人只知道這些數字是從阿拉伯地區傳入的,所以便把這些數字叫做阿拉伯數字。

以後,這些數字又從歐洲傳到世界各國。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

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推廣使用才有100多年的歷史。阿拉伯數字現在已成為人們學習、生活和交往中最常用的數字了。

4樓:婉麗又清心的小牛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數字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後來被阿拉伯人掌握、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便將這些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以後,以訛傳訛,世界各地都認同了這個說法。

阿拉伯數字是古代印度人在生產和實踐中逐步創造出來的。在古代印度,進行城市建設時需要設計和規劃,進行祭祀時需要計算日月星辰的執行,於是,數學計算就產生了。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印度河流域居民的數字就比較先進,而且採用了十進位的計算方法。

到公元前三世紀,印度出現了整套的數字,但在各地區的寫法並不完全一致,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婆羅門式:這一組數字在當時是比較常用的。它的特點是從「1」到「9」每個數都有專字。

現代數字就是由這一組數字演化而來。在這一組數字中,還沒有出現「0」(零)的符號。「0」這個數字是到了笈多王朝(公元320—550年)時期才出現的。

公元四世紀完成的數學著作《太陽手冊》中,已使用「0」的符號,當時只是實心小圓點「·」後來,小圓點演化成為小圓圈「0」。這樣,一套從「1」到「0」的數字就趨於完善了。

這是古代印度人民對世界文化的巨大貢獻。

6樓:藝述史

每到填大寫數字的時候還得掏出手機查一查,因為這幾個字實在是不太常用。那你們知道大寫數字是怎麼來的嗎?古人 歷史 數字 故事 武則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很專業,我看的資訊也是這個樣子的。

數字是誰發明的 10

8樓:

是印度人發明的。

在西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婆羅門文化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punjab)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記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也就是說印度人是阿拉伯數字的發明者。

9樓:匿名使用者

斯臺文(stevin,1548~1620)—小數的發明者。

斯臺文,比利時科學家,他是第一位將小數引進整個算術中的人,所以現在歐洲數學史將斯臺文當作小數的發明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0-9十個數字最初是由古代印度人發明的,經阿拉伯人傳到了歐洲,故稱阿拉伯數字。因為它簡單方便而被世界通用。

阿拉伯數字,實際上是由誰發明的。 30

11樓:白羊她的貓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藉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古印度數字經阿拉伯傳播,歐洲改進而來,據我所知;古印度數字有兩種:

一種是卡羅什奇,一種是婆羅門具體看下圖,從10,20,30,100,200你可以看出來,那個時候印度還沒有位置制,印度是公元六世紀的時候才有位置制的;個人的看法是從與中國通商的商人那裡學來的。當然了,沒有證據。等學了中國的十進位值制(中國在三千前就有了,而且墨子明確的說明了位置制),才形成了現代阿拉伯數字的前身。

當然要變成現在的阿拉伯數字,中間還是經過一些變化的。

向左轉|向右轉。

這是阿拉伯數字。

向左轉|向右轉。

13樓:沒帝企鵝

阿拉伯數字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瞭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一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

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 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劃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14樓:趙

阿拉伯數字,現今國際通用數字。其實最初是由印度人發明的,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15樓:宋李劉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古印度人發明的。因為被阿拉伯人傳到世界各地,所以被稱為阿拉伯數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字符號原來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的,後來傳到阿拉伯,又從阿拉伯傳到歐洲,歐洲人誤以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就把它們叫做「阿拉伯數字」,因為流傳了許多年,人們叫得順口,所以至今人們仍然將錯就錯,把這些古代印度人發明的數字符號叫做阿拉伯數字。

18樓:晏夜甘恨蕊

哈哈哈,這還不簡單,當然是人發明的咯而且還是地球人哦!

19樓:衡知蓋樂荷

阿拉伯人。

要不怎麼叫。

阿拉伯數字呢呵呵。

數字是誰發明的呢

20樓:xxz歷史課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21樓:奇婉融飛薇

數字是原始人發明的,在那時,原始人還沒有名字,就算有名字我們也不知道,所以數字是誰發明的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數字是誰發明的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最早提出來的是瑪雅人,而真正的阿拉伯數字0是印度人發明的。

材料1. 據歷史記載,瑪雅人有一個被稱為「人類頭腦最光輝的產物」的數學體系,瑪雅人(或他們的歐梅克祖先)獨立發展了零的概念,它的發明與使用比亞非古文明中最早使用「零」的印度還要早一些,比歐洲人大約早了800年。 並且使用二十進位制的數字系統;數字以點(・)代表1,橫棒(-)代表5。

碑文顯示他們有時會用到到億。

大約在公元前三世紀,古印度人終於完成了數字符號1到9的發明創造,但此時還沒有「0」。「0」的出現,是在1到9數字符號發明一千多年後的印度笈多王朝。剛出現時,它還不是用圓圈,而是用點來表示。

至於何時由點轉為圓,具體時間已無從考證,但在公元876年,人們在印度的瓜廖爾地方發現了一塊刻有「270」這個數字的石碑。這也是人們發現的有關「0」的最早的記載。

後來,這套數字符號傳到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人將這套數字介紹到歐洲。歐洲人誤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所以稱它們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23樓:軒轅幻桃仰頡

是一個叫阿拉的老伯和一個叫數字的人一起發明的,所以叫阿拉伯數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古印度人發明的。

請點採納謝謝。

25樓:濡昊田

古印度人發明,阿拉伯人傳遞。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印度人發明的,但是歷史並沒有記載,到底是什麼人發明的。

27樓:所有好運來

早在原始人時代,人們在生產活動中注意到一隻羊與許多羊,一頭狼與整群狼在數量上的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產生了數的概念。數的概念的形成可能與火的使用一樣古老,大約是在30萬年以前,它對於人類文明的意義也決不亞於火的使用。

最早人們利用自己的十個指頭來記數,當指頭不敷應用時,人們開始採用「石頭記數」「結繩記數」和「刻痕記數」。在經歷了數萬年的發展後,直到距今大約五千多年前,才出現了書寫記數以及相應的記數系統。早期記數系統有:

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古埃及象形數字;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巴比倫楔形數字;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中國甲骨文數字;公元前500年左右的希臘阿提卡數字;公元前500年左右的中國籌算數碼;公元前300年左右的印度婆羅門數字以及年代不詳的瑪雅數字。這些記數系統採用不同的進位制,其中巴比倫楔形數字採用六十進位制、瑪雅數字採用二十進位制外,其他均採用十進位制。記數系統的出現使人類文明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隨著生產力的不斷髮展,數字不斷完善,數學就逐漸的發展起來。

順便說一下,1、2、3……的數字我們稱它們為阿拉伯數字,實際上它起源於印度,因為是從阿拉伯傳入中國的,所以叫阿拉伯數字。

數字是誰發明的,數字是誰發明出來的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經阿拉伯轉入歐洲,所以歐洲人稱為阿拉伯數字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 零 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瞭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一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 0 0 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

數字誰發明的,數字怎麼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 阿拉伯數字 數字怎麼發明的?數字是在古代印度,進行城市建設時需要設計和規劃,進行祭祀時需要計算日月星辰的執行中,數字就產生了。即後來的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

毛筆是誰發明的,毛筆是誰發明

毛筆起源 史記中曾記載 秦始皇命太子扶蘇與蒙恬築長城以禦北方匈奴,蒙恬取山中之兔毛以造筆 文房四譜上也記載 昔日蒙恬造筆,以拓木為管,鹿毛為柱,兔毛為被,此乃謂蒼毫也 博物志雲 秦之蒙恬將軍取狐狸毛為柱,兔毫為被以書 因此,我們通常稱蒙恬將軍為毛筆的史祖。毛筆的發明過程,最早可朔自新石器時代末期的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