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含瘦肉精的豬肉有什么症狀,吃了含瘦肉精的豬肉有什麼症狀?

2022-11-03 10:20:10 字數 1668 閱讀 3668

1樓:沫沫

據專家介紹,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很紅,臀部較大,豬肉的脂肪層很薄,通常不足1釐米,對有這類表象的豬肉產品,建議消費者謹慎購買食用。 據稱,由於瘦肉精在豬的肺、肝等內臟積聚的量遠遠大於肌肉和血液,市民在購買豬內臟時更要特別注意。 誤吃症狀 面色潮紅、頭痛、頭暈 如果人吃了含有瘦肉精的豬肉30分鐘即可中毒發病,症狀通常表現為面色潮紅、頭痛、頭暈、胸悶、心悸、心慌、骨骼肌震顫、四肢麻木等一系列不良反應,嚴重時可出現室性心律失常,個別嚴重者還會致人死亡。

對心律失常、高血壓、青光眼、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前列腺肥大等疾病的患者來說,攝入過量的瘦肉精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市民如吃豬肉及其內臟後出現不適症狀,可先大量喝水,促進毒素排出,同時趕緊到醫院就診。

2樓:wuming始寺

瘦肉精進入人體後,頒佈快、消除慢。人在信用含有大量「瘦肉精」的豬肉後,會出現心跳過快、心慌手顫頭暈頭痛等神經中樞中毒失控的現象,尤其對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甲亢等患者危險性更大,嚴重的會危及生命。健康人攝入量超過20毫克就會出現中毒症狀。

人吃了瘦肉精豬肉的主要危害?

3樓:苦雄第五飛槐

瘦肉精對人體有很強的毒***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四肢肌肉顫動,甚至不能站立,頭暈,頭痛,乏力,噁心,嘔吐等症狀。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如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提示s-t段壓低與t波倒置。

(2)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冠心病、青光眼、前列腺肥大、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症狀更易發,危險性也更大,可能會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而導致意外。

(3)與糖皮質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鉀,可能與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漿醛固酮水平增高,使腎小管排鉀保鈉作用增強所致。低鉀使心肌細胞興奮性增加,這種雙重作用的結果,會使心臟猝死發生的機會大大增加。

(4)白細胞計數降低。

(5)反覆使用還會產生藥物耐受性,對支氣管擴張作用減弱,持續時間也將縮短。

(6)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代謝紊亂,產生低血鉀、高血糖及酮症酸中毒。

(7)有研究表明長期食用的話,還有致染色體畸變的可能,從而誘發惡性腫瘤。孕婦如果瘦肉精中毒可導致癌變、胎兒致畸的嚴重危害。

含瘦肉精的豬肉有什麼特點

怎樣辨別豬肉裡是否含有瘦肉精啊?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消費者鑑別豬肉是否含有瘦肉精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看該豬肉是否有脂肪油,如版該豬肉在皮下就是瘦肉,則就權

存在含有瘦肉精的可能。

從外觀上來看,含瘦肉精的豬肉顏色鮮紅,肥肉和瘦肉有明顯的分離,脊柱兩側的肉略有凹陷。中國生豬肉品種的瘦肉率大約在50%左右,如果整頭豬瘦肉過多,就很值得懷疑。

5樓:匿名使用者

老百姓分不出,要檢疫部門用藥劑測試的,但是這都是運動式檢查,過了這陣風就又死灰復燃。像三聚氰胺一樣,總是有人偷著加,總有漏網的,這就是現實,沒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看該豬肉是來

否具有脂肪(豬油自)。如該豬肉在皮下就是瘦肉

或僅有少量脂肪,則該豬肉就存在含有瘦肉精的可能; 2、餵過瘦肉精的瘦肉外觀特別鮮紅,纖維比較疏鬆,時有少量「汗水」滲出肉面。而一般健康的瘦豬肉是淡紅色,肉質彈性好,肉上沒有「出汗」現象。 3、購買時一定要看清該豬肉是否有檢疫檢驗合格驗證印章。

吃了瘦肉精會怎樣,人吃了有瘦肉精的豬肉會有什麼危害?

事實上吃了是不會死人的,不然他也是不會賣的。雙匯他賣的火腿腸你一下能吃下去50根?那麼要是這樣,你連續吃50天,你肯定死了 瘦肉精 中毒的症狀表現比較特別,主要是心慌 肌肉震顫 頭痛以及臉部潮紅等。一般來說不會有大問題,但是對心率失常 高血壓 青光眼 糖尿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的患者有較大危害。人...

雙匯瘦肉精事件的處理,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

處理的很好,很及時,作為一個大企業,很有擔當,歷經風雨又重新獲得了浴火重生,這就是最好的事實。瘦肉精 猶如一記重拳,擊中了全國最大的肉製品企業雙匯。日前,雙彙集團董事長萬隆接受 採訪時透露,10天來雙匯銷售已經損失10億元。然而 瘦肉精 事件對於雙匯的影響還遠不止於此。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2011年...

怎麼樣從公共關係的角度分析雙匯此次瘦肉精事件

雙匯的公關工作做的太差勁了,首先對於這次事態的嚴重性,個人要採取丟車保帥的方式,要拿濟源雙匯下狠手,將所有的問題產品和 問題人物 給予嚴肅處理,要讓大家知道,雙匯只是小地方管理出現了漏洞,但是企業的宗旨是沒有變化的給公眾一個嚴明的形象。首先可以採取公開焚燒問題肉等方式,還可以借鑑豐田召回門事件,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