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花,世界上最大的花

2022-11-03 18:20:07 字數 3487 閱讀 1724

1樓:流火烈風

世界上最大的樹木——世界爺(巨杉)

最高的樹:是澳大利亞的桉樹。最高可達155米,相當於五十層房那樣高,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發現比它更高的樹。

最大的樹:是美國的世界爺。它的故鄉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它生長在高山上,不怕嚴寒,樹幹巨大,最大的一棵世界爺,樹幹的下部周長竟有46米。

最矮的樹:是生長在高山凍土中的矮柳,因受氣候的影響,它的莖匍匐於地面上,高度不超過5釐米。

最粗的樹:是地中海的埃特納山地的大慄樹。周長達55米,樹下有一洞,可作倉庫和宿舍。

2樓:

最大的花:大王花 目前發現其最大直徑達112釐米 它可以通過發出腐肉般的惡臭氣味來吸引並捕食蒼蠅

最大的樹:美國加利福尼亞的一棵巨杉。高達100米;在離地面1.5米高處,樹幹的周長為34.1米。

最大的有花植物:2023年種在美國的一棵中國紫藤 枝丫長達152米 樹重約為230噸 在長達5個星期的花期中 開除了150萬朵花

最大的草:竹子 它與大樹不一樣 中心是空的 這樣才不容易被風掛倒或折斷

世界上最大的花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米,一朵花就有6—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記得采納啊

4樓:°妝雪雪

大王花 大王花生長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和蘇門答臘等熱帶森林中,是世界上最大的花,被稱為「花王」。直徑可達1.5米,花瓣厚約1.

4釐米,一朵花有五個瓣,三十多斤重。花中心可裝十多斤水,甚至可以藏一個人。每年的五月至十月是大王花的主要生長季節。

奇怪的是這種花像糞便一樣臭,蝴蝶、蜜蜂都不願理睬它,只有倍受人們討厭的,經常停在糞便上的臭醺醺的蒼蠅為它授粉。大王花不但臭,而且「懶」, 它沒有葉子,也沒莖,專靠吸取別的植物的營養來生活。大王花雖然大,但它的種子很小,比一粒米還小,用肉眼幾乎難以看清。

它的種子傳播也有點懶氣,小種子有帶粘性,當大象或其它動物踩上它時,就會被帶到別的地方生根、發芽,進行繁殖。從一粒小種子長成一朵巨大的花,只需要幾天的時間,這是由於它「剝削」其它植物養分所致。儘管它拼命吸取別人的養分開出最大的花,但是它一生只能開一次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哪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 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米,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0.5米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一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佈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臺,高達3米左右,直徑約為1.3米,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 米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米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米,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

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歡迎來到新手村,

世界上領土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

領土面積是1709.82萬平方千米

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您

世界上最大的花

7樓:

最大的花是蘇門答蠟熱帶森林裡的大王花,最大直徑可達1.4米,花瓣厚約1.4釐米,重達10千克,花中心可裝10多斤水,甚至藏1個人。

不過,大王花既沒有根,也沒有莖,而且還沒有進行光合作用的葉子。

8樓:

大王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也是世界上最臭的花,蒼蠅經常採它的花粉

世界上最大的花和最小的花

9樓:國色天香

草本植物中以巨魔芋的花序最大,木本植物中巨掌棕櫚的花序最大,最小的花是無根萍的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10樓:公務員乾貨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11樓:張賢達

萊佛士花草。

(參考資料:新華網)世界上最大的花叫作萊佛士花草,這種花號稱花草之王,生長在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和馬來群島的深山密林裡。萊佛士花草的直徑可以達到一米,生長在地面上,共有5個裂片。

萊佛士花草平均重達11公斤。

萊佛士大花草一般寄生在其他植物上。它的種子落在其他植物的表皮上以後,就會慢慢形成一個實心的瘤狀物,等到瘤狀物長到杏仁大小時,便會衝出表層,成長為一個葉球。

萊佛士大花草外形非常綺麗,周圍是絨毛狀的花瓣,花色呈紅色或紫棕色,中間夾雜著斑駁的白點,光圈一樣的**花環內是它的花蕊。它雖然色彩豔麗,但是氣味卻不那麼好聞。

它盛開的時候,會散發出惡臭的味道,吸引蠅類傳播花粉。它的花期只有3天。一週後,花朵會完全變為黑色,再過15天,整株花草便會掉落到地上,開始腐爛。

12樓:蕢晨況翼

印尼明古魯熱帶森林最近長出了一朵全球最大的花,那是一朵萊佛士亞花。它的直徑近1米,這種花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它無根、無莖、無葉,寄生於其他植物上。

13樓:敖俊喆本濯

是大王花,又叫大花草,生長在熱帶森林中,據說花能長到直徑三英尺,最大的直徑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14樓:昂義稱凰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米,一朵花就有6—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

北美黑風暴 祕魯大雪崩 孟加拉國特大水災 鼠疫 喀麥隆湖底毒氣 倫敦大煙霧 百慕大地區神祕災難 通古斯大 智利大海嘯 唐山大 個人認為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世界歷史上 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 的名次,居於印度博怕爾化工廠洩毒事件和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事件之上,而列第一的,是在我們中...

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個洲,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哪個洲

南極洲南極洲,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 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 羅斯海 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南極洲由大陸 陸緣冰 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

世界上最大的島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國是哪個國家?

印尼吧 澳大利亞的話,應該是大陸了 印度尼西亞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有爭議。有個笑話就是澳大利亞人沒有歸屬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生活在最大的島上還是在最小的大陸上。事實上地理學對於島和大陸的概念都很簡單,目前比較通行的是把澳大利亞看做最小的大陸,主要是澳大利亞屬於大洋洲板塊,而亞洲則是屬於亞歐大陸板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