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臺式電腦一開機就宕機

2022-11-04 00:05:08 字數 934 閱讀 4956

1樓:

1、如果會進入bios介面的話,首先進入bios介面檢視一下cpu溫度是否過高,一般超過70°就算是很高的溫度了。這樣的溫度足夠讓電腦宕機。

若是溫度過高,建議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若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

再看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2、再看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有沒有塗抹,是否塗抹均勻,不行的話,自己重新塗過。

看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降頻。

若上面都不懂,直接去電腦維修站。

3、可能會是多個防毒軟體的安裝導致電腦開機後宕機。

此時的解決辦法:若有安裝盤的話,進入pe系統,在pe系統將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4、正版系統,亂打補丁所致。

現在電腦上面安裝了各種安全衛士,是不是提醒有什麼安全漏洞,或者做安全檢查的時候一鍵修復,導致軟體在後臺給電腦打上各種不相容的補丁,導致系統開機宕機。

此時的處理方法:恢復一下系統。ghost恢復,系統重新安裝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最小化系統,就是把能拆的電源線全斷開了,只保留顯示卡,記憶體,看是不是可以,如果不行,基本上是記憶體的問題,換一塊試試

3樓:聯動簡訊

你這種情況最大的可能就是cpu風扇不轉.老大.你不要開機了.到時候你的cpu會燒掉的!

開啟機箱再開機.看一下cpu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就趕緊換風扇!

幾十塊錢就搞定.

4樓:不懂的華麗

顯示卡可能有點問題。

你首先還是先打掃下電腦的灰塵,把顯示卡,記憶體等都拆下來,清理下里面的灰塵,用橡皮或者紙巾擦乾淨金手指。然後裝上再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找塊正常的顯示卡(沒有就只能去電腦維修那裡讓他幫你檢查了)換上,試試看。

如果能開就是顯示卡的問題。我之前也是這種情況,後來是顯示卡壞了。

開機執行不久後就宕機 10,一開機就宕機了

換過記憶體了嗎?記憶體的問題1 估計是風扇問題,最終導致過熱,宕機。一開機就宕機了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關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影象失真甚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

電腦開機宕機? 20,電腦開機就宕機

一 軟體問題 1 導致宕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病毒程式的入侵。大家都知道,病毒程式是一種會破壞計算機軟體系統,並佔用極大的系統資源的一種惡意攻擊程式,它會給計算機本身的軟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宕機時的首要任務就是更新防毒軟體程式,然後用防毒軟體的防毒引擎對計算機進行全盤掃描處理,找出可疑的程式進行徹底處理...

電腦開機後就宕機,電腦開機後就宕機

先說清楚能不能自檢。也就是能不能聽到di的一聲,或者螢幕可不可以出現自檢資訊。如果不能,通過調換的方法檢查各個硬體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可以,重灌試試。肯定是中病毒了的,就算在安全模式下防毒,也殺不乾淨的,一定需要重灌的沒辦法啊,你是不是沒有安裝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啊,所以這麼容易中毒的。我上次也是這樣,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