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失眠 請問失眠的症狀是什么

2022-11-04 09:25:08 字數 5137 閱讀 6231

1樓:夙玉

失眠的症狀是什麼? 失眠是指難以入睡、睡後易醒或徹夜不眠的疾患,中醫稱」不寐「。 失眠的原因是思慮太過、勞役失調、素質不強、病後體虛、驚恐鬱怒、情緒緊張、飲食不節、胃氣不和或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陽不交陰、心失所養,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而形成失眠。

臨床表現分為起始失眠,即入睡困難,到後半夜才能睡著。間斷失眠,即睡不安穩,容易驚醒,常有惡夢。終點失眠,即入睡容易,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驚醒後不能再睡。

個別日久失治,病症嚴重者可能發展為精神失常。 **失眠宜補益心脾、滋陰降火、疏肝瀉熱、養心安神、心情舒暢、神安則自寐。 現在**失眠的方法很多,首先建議自我調整:

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使人體的生物鐘處在一個相對穩定和諧的狀態,調節自己的情緒,部分情緒的波動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礙,調整自己的飲食,晚上臨睡前不要用咖啡濃茶等提神的飲食物,以往很多人建議晚上可以適當的服用熱牛奶,我個人認為牛奶是含脂肪比較高的東西,人體未必容易消化,這給睡眠中的胃造成了負擔,另外中醫講「胃不和則臥不安」,因此不一定能促進睡眠,倒是記得以前有專家建議在臨睡前切開橘子放在自己的床頭(我個人認為也可以是其他水果),我想這個和氣味會減輕焦慮和抑鬱,使精神放鬆、感覺好轉的原因有關吧。如果上面的辦法都使用過沒有明顯的改善睡眠,而且失眠又比較嚴重的話,就建議求助於藥物了。藥物簡單的分中藥和西藥,現在大家已經普遍意識到西藥安眠類藥物的危害之大。

所以以中醫調理為佳:中醫一般分型(痰,火,氣,血虛,食滯等等)可以按照你母親的情況具體用藥。中醫都是一人一藥的,需要根據個人而已。

一般均能徹底解決失眠的問題。 53歲是女性更年期,是人體重新調整陰陽平衡的一個階段,所以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症狀,水火濟濟失調的問題最常見(腎水和心火),中醫對這方面的**是全面而有效的,一般預後較好,因為人體本身在做調整而已,說絕對了不能算病,但是中藥可以使人經快度過這個調整期,對減少痛苦,防治遷延不愈有積極的作用。

2樓:血刃召喚

最新研究表明香蕉皮對於**失眠和抑鬱症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 香蕉皮中的一種成分可以調節身體的機能,效果不錯。 但是皮澀澀的難以下嚥,可以佔糖或者煮食、或者扎碎了使用

最近老失眠是什麼徵兆

3樓:

失眠的原因很多種,主要有以下幾點:

1,你可能是最近經濟緊張,建議買買雙色球或者大樂透等,投資小回報高。

2,工作壓力大,建議給自己放個假去旅行。

3,情場失意,建議多參加相親會。

為什麼最近老是失眠呢.?!

4樓:我愛幻末菡

多加強bai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du高的蔬菜。躺下了就

zhi不要再想那些亂七dao八糟的了。每晚專用熱水泡泡腳,喝杯屬牛奶。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

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

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失眠主要都來

是心理原因造成的!

源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這才是最重要的!

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這是我多年醫學上面的總結!

下面是我對失眠的**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6樓:健十**官方客服

失眠的原因,一是由於飲食或其它原因導致臟腑氣機升降失調,打破了陰陽平衡而致;

二是由於內臟腑氣血陰陽容之不足,使心神失養而致。要提高睡眠質量,患者要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也可進行適當的運動,不可激烈運動,讓身體保持在一個放鬆狀態,有助於睡眠。

平時可以吃維生素b6、酸棗仁、眠納多寧,γ-氨基丁酸等成分的食品來提高睡眠質量。連服4周,對於改善神疲乏力和失眠等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7樓:star的饞音

對於失眠,臨bai床醫學家們du已經開始根據zhi臨床研究診斷,定義失眠為

dao患者對睡專

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屬影響日間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

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 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其中最為典型的心理性生理性失眠的**常見於,某個長期事件影響患者的大腦系統的穩定性,導致大腦睡眠功能紊亂。

2. 繼發性失眠

包括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

失眠持續一定時間,不僅給患者造成精神上的壓力和疲憊,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內分泌失調以及早衰的後果,因此失眠患者應引起足夠重視。除去生活作息的調整以外,可搭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每日溫水沖服,可顯著改善失眠的情況,提高睡眠質量。

最近老是感覺失眠,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婷美李主任

你好:失眠的原因很多,最好先找到失眠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徵、腦疾病等。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在這裡說一下,一定要找到睡眠不足的原因並進行調節,所以失眠要及時的調理,喝怡鬱按茶緩解神經,改善失眠加油哦!

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藥苯丙胺等。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眠淺,噩夢多。

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幹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9樓:

在引起失眠的眾多的因素之中,最重要的是心理.精神因素,它可以佔到慢性失眠患者的65%,例如情緒緊張不安,心情抑鬱,過於興奮,生氣惱怒,恐懼,焦慮等,心理因素可以引起失眠,反過來,失眠又能影響到人的心理,失眠使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沉,並影響到人的學習和工作。長期失眠使人感受能力降低,記憶力減退,思維的靈活性降低。

但是,失眠對人的心理影響程度取決於失眠患者的心理狀態和對失眠的認識態度。有人雖然患有嚴重的失眠,但精神狀態很正常,白天該幹啥就幹啥,有的人即使偶爾失眠,卻可導致頭昏腦脹,精神萎靡,無精打采。

針對失眠,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氣功調息: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

2、推拿按摩:睡前全身的按摩、足底按摩、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

3、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小時。

4、試試催眠**

核桃五味蜜糊:核桃5~8個,五味子3克,蜂蜜適量,共研膏狀食用。有補腎固精作用。

可治神經衰弱、腎虛、耳鳴,盜汗,遺精,失眠等症。黃酒核桃仁湯:核桃5個,白糖50克,同碾為泥膏狀,加黃酒50毫升,用小火煎煮10分鐘即可食用,逐日兩次,可治神經衰弱,頭痛,失眠,忘記,久喘,腰痛,習慣性便祕,老人便祕等症

為什麼最近老是會失眠呢,請問有什麼辦法緩解嗎?

最近老是失眠怎麼回事?

10樓:

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引起的,建議心情放開朗些,再買點幫助睡眠的藥吃,就會好很多

11樓:裡裡利

患者近期有壓力大、情緒煩悶、緊張的經歷,考慮是由於交感神經的調節失去平衡後導致的失眠,建議患者可以在睡前多聽輕**,適量喝點熱牛奶,幫助睡眠,儘量遠離嘈雜的生活環境,睡前3-4個小時之內不服用興奮神經的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可能是你最近有什麼心事或者遇到什麼難題,或者是神經衰弱。

13樓:亓羅藩範

建議你在睡覺前用溫水泡泡腳,最好是45度,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睡覺前不要說太多話,想太多事情,避免引起大腦興奮而更難以入睡,睡前不要抽菸飲酒,聽聽**,放鬆放鬆心情,幫自己減減壓,平時多點運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關鍵......

14樓:沉崖動畫

「如果近期經常出現失眠的症狀,是身體給自己的一個訊號,說明陰陽出現失調,氣血出現失衡。對於一般人體,在夜間的時候陽氣是要歸到裡,陰主外,這樣才能夠起到安神的作用。

15樓:

是不是因為最近有什麼煩心事,然後才導致你睡不著的呀,可以向朋友訴說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了

17樓:愛心小屋小泉

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太大了?適當放鬆一下心情,平時做些運動鍛鍊,睡前喝杯牛奶可以有效提高睡眠質量的!

我最近老失眠,每天都睡的很少,請問失眠是一種病嗎? 40

最近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最近失眠的原因是什麼?

主要的原因是生活作息不規律或者壓力大 建議有時間的話,去旅旅遊放鬆一下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一般壓力會導致失眠 另外失眠還跟自身的內分泌或者激素有醫院,如果調節還是失眠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失眠症根據失眠發生的時間先後,可區分3種失眠症。發生在睡眠初期,表現為很難入睡,也是最常見的失眠症。表現...

晚上失眠,經常做夢,是什么原因,晚上失眠,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

自身壓力大嗎?不然就是腎虛,內分泌失衡了 我晚上睡覺經常失眠做夢怎麼辦?腦神經衰弱,自我緩解壓力,服用調節神經藥物,比如谷維素,b1等,睡前服用幫助睡眠的藥物,安神補腦之類的 晚上做夢是正常的,要是經常做的就說明近期比較疲勞或者有心事。週末找些驢友或者出去玩一下,放鬆下心情,另外再買些翅果油來吃,相...

我的父母晚上總是睡不好覺,老失眠,請問做些什麼吃食調理

1 心理調節 老年人失眠患者的總是會質疑自己的睡眠質量,在夜晚來臨時就非常的焦躁不安,認為這又將是一個不眠夜,所以患者會產生一種懼怕心理,在這種心理的影響下會對患者進入睡眠產生一大障礙。2 食物調節 酸棗仁 百合 龍眼 蓮子,蜂膠都有解鬱 安神的功效,首烏和桑葚有滋補肝腎之效,可治抑鬱症 失眠 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