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linux難嗎,學好在linux下程式設計難嗎?

2022-11-05 20:35:09 字數 2571 閱讀 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循序漸進就不難。如果是從頭開始學習的,建議你可以按照如下步驟來學習:

1,瞭解linux系統大致結構和檔案系統。

2,瞭解系統的登入。如果是用桌面系統環境,更加簡單。如果是命令列介面,開始時稍微複雜一點。

3,對檔案的基本操作,如檢視、拷貝、刪除、修改屬性、切換目錄路徑等。

4,文字編輯。如果是桌上型的,直接用文字編輯器就可以,如果是命令列的,用vi命令。vi命令對新手可能比較難一點,網上unix論壇找找常用的幾個步驟,上手還是很快的。

5,進階一點,學習一下如何進行系統安裝,如果檢視系統的一些log等。

6,再就是進一步進行一些系統的服務管理、使用者管理等。

7,linux上系統程式設計及編譯除錯。資料庫。

8,最後,瞭解linux系統core的核心技術,如socket通訊、程序和執行緒管理、中斷呼叫、程式設計時function呼叫原理及優化程式設計等等。

剛開始上手會比較快比較容易一些,後面如果要研究,裡面的核心技術也可以有很深的空間可以研究。關鍵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興趣,有針對性的一步一步熟悉瞭解,碰到有什麼新的問題,多上罈子裡泡泡,linux和unix的罈子還是很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學了linux之後幹什麼,如果僅僅是為了日常娛樂辦公,那也算簡單。如果要達到黑客的水準,可想而知是很難的。 其實不管是學習linux還是windows,都是差不多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個人興趣而言,不過對大多女生而言,比較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習就不難,linux挺有趣的,用途越來越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法回答。看你想不想學。

學好在linux下程式設計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linux的api才300多,windows號稱上千,你能學好windows下的程式設計,linux就沒問題。關鍵是個思維的轉換,linux下沒有(或者說沒有好用的)像vc一樣的ide,大多數開發人員使用vim/emacs+gcc+gdb開發,都是命令列的,從windows轉過來,這是個坎兒。而且linux沒有像mfc一樣的高層抽象,基本都是直接呼叫c庫或者系統呼叫,門檻稍微高了點兒。

建議你看看《linux程式設計》,等入門了,再讀讀apue。加油!

7樓:zorro假面

什麼系統下的開發感覺都不是那麼容易,

8樓:知道有你在等我

推薦一本書 linux下c程式設計實戰

看完書自己就明白了

學習linux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可能會感覺沒有頭續,入門之後就變得容易了。

可以買本簡單的書,裝個虛擬機器,邊看邊做。

如《linux就該這麼學》

英語不好可以先看中文資料。

如果不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看中文資料就夠了。

學linux難嗎?

10樓:老男孩教育

相較於開發語言,linux算是比較簡單的,只要你願意學,0基礎也能學會,但是想要學精通,成為大牛,還需要長期的積累,遇到問題多思考,找出解決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書linux 就該這麼學,書中**並茂,通俗易懂,非常不錯。

linux很難學嗎?

12樓:老男孩教育

linux誕生於2023年,它在國外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即使目前國內越來越多的應用轉向linux平臺,但linux在大多數人的眼中還是不太瞭解,甚至一個多年從事windows平臺下的開發人員,可能也從未使用過。linux屬於作業系統,相對於其他的程式語言來說,linux學習起來更加容易一些,當然了想要完全精通還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同時linux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至於能否學習好,需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只要肯付出時間和精力好好學習,相信還是可以很好掌握的。

linux學習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努力也是很關鍵的。

14樓:老男孩教育

linux作業系統相對於程式語言來說,學習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當然了每個人的學習能力、接受能力不同,自然覺得難易度是不一樣的,其實linux學習並不是很難,只是學習的內容比較瑣碎一些,如果沒有合適的學習路線以及學習方法,肯定學習是存在一定難度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參加培訓,有合適的學習路線,還有老師指導,學習起來會相對於簡單一些。

linux難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入手開始。後來就快了。你要是做運維的簡單。就是裝裝軟體。要是搞開發真的比較難。

linux 主要是c在開發。c++ 用的都比較少,比較難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lz要學linux哪個方面,linux博大精深,這麼泛泛的問,不太好回答。

怎樣學好化學?化學難嗎?怎麼學好化學?

相比於晦澀的物理,和純理性的數學 初中的化學還是很簡單的 重點是記憶性和理解啊。初中開始應該重點掌握給出固定的化合物的性質和相關方程式,學過的內容經常複習,就肯定能拿高分啊。不必害怕,化學比數學和物理簡單多了 初中是這樣 當然不難。我是高二的女孩,我的感受是 只要有著不畏懼的心理,就沒有什麼難事。祝...

學習動漫難嗎,學動漫難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學習賣車難嗎

主要還是看你的口才的,遇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還有能買保時捷的,一般也都是有錢人了,大多喜歡聽奉承的話,也都好面子。還有你要對你這個車品牌要有所認識,每個車款都要詳細瞭解,平時多去一些汽車論壇看看對車的評價。你心裡好有個底和客戶交談。其它一些比如熱心,耐心,這些一般你們自己有個手冊的吧,這些我就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