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駒怎么去世的,黃家駒怎麼去世的?

2022-11-05 22:00:14 字數 2038 閱讀 9716

1樓:電人聽玉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

2023年6月24日,黃家駒在日本參與某綜藝節目期間意外受傷;6月30日逝世,終年31歲;同年被追頒十大中文金曲「無休止符紀念獎」和十大勁歌金曲榮譽大獎。

黃家駒(2023年6月10日—2023年6月3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省臺山市,中國香港男歌手、原創**人、吉他手,搖滾樂隊beyond的主唱及創隊成員。

2023年組建beyond樂隊,擔任主唱,並以英文歌曲《大廈》出道。2023年開始用粵語創作歌曲;同年隨樂隊發行首張**《再見理想》。2023年憑藉**《祕密警察》在香港歌壇獲得關注,其中由黃家駒創作的歌曲《大地》獲得十大勁歌金曲獎。

2023年憑藉歌曲《真的愛你》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

黃家駒熱心公益慈善。2023年率領beyond前往非洲等地探訪第三世界的窮困人民,併成立第三世界**。

黃家駒擁有獨特的沙啞嗓音,對尾音的顫抖式處理成為他的標誌。他擅長詞曲創作以及吉他彈奏,beyond樂隊在2023年到2023年這段時期發表的大部分**作品均由黃家駒作曲及主唱。他一生創作過數百首作品,其作品題材涉獵廣泛,內容大多反映出社會的時弊以及自己的所見所感 。

2樓:羽翼

有時候真是怨蒼天太狠,曾經耀目的明星在生命的軌跡中永遠逝去,怎能不讓喜歡他們的歌迷動容。黃家駒--香港beyond樂隊的靈魂,2023年6月5日離開了這個世界,至今已有13年。雖然老一些的樂隊像"達明"、"太極"與新生代諸如"黑盒"還有"zen"都很有特色,但任何一支樂隊都無法取代黃家駒時期beyond樂隊的位置。

注意,這裡的beyond是有前提條件的,那就是黃家駒時期的,只因他是beyond永遠的靈魂,他的離去劃出了beyond風格的分界線。 早在80年代初,黃家駒就與其弟家強、好友黃貫中、葉世榮、劉志遠組合了早期beyond樂隊,從中不難發現黃家駒的獨創力與驚人的**才華。黃家駒的出身其實很普通,既非大富之家亦沒有藝術氛圍,完全是因為對**的極度熱愛。

縱觀黃家駒的作品與人生,你會發現有一種種雄渾的力量貫穿始終,這不同於草蜢的"熱烈"與達明的"晦澀",應該稱作博大。雖然他亦不乏細膩的情歌和手法前衛的作品,但試圖用**的語言去表達種種人生的意義,這似乎成了他一生的責任。 黃家駒的一生,始終都像是在圓一個**夢。

在紛雜的演藝圈裡,很少有傳出關於beyond的負面新聞與個人的緋聞軼事。而歌迷心目中的黃家駒除了是位全才型的歌手外,根本沒有任何花邊新聞。90年代初的創作對他來講亦是一次重要轉折。

beyond成員的非洲之行,使他看到了這片饑荒大地上的人與事,戰爭與和平,壓迫與反抗,無奈與淚痕。他回港後一曲《amani》,在傾訴飽受戰火蹂躪的兒童的同時,亦指出了生命的尊嚴與可貴;而《光輝歲月》是專為黑人領袖曼德拉而作,在頌揚曼氏的同時,亦折射出人類大同的趨勢與戰爭的愚昧。 黃家駒生前最後一張beyond的作品輯《樂與怒》,更是達到了他創作生命的顛峰。

主打曲《海闊天空》表達了一種渾然忘我而又似人海孤鴻的境界,多年的追求,多少心事與夢幻,多少愛意與天真,在這紅塵世上穿梭。此歌既是他的內心寫照又是孤身尋夢人的生命符號。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2023年6月5日,黃家駒和他的beyond到日本參加一個演出錄影。

黃家駒在激烈的表演中失足滑下,因為受傷太重,幾乎是立即死亡。遺體運回香港後,在他的葬禮上,許許多多的香港歌手、藝人和熱愛**的普通民眾哭聲震天。人們不僅僅遺憾黃家駒的突然去世,更為他說過的話--"香港樂壇表面熱鬧,其實是一個沒有**的空殼"而震撼。

作為香港八十年代搖滾樂的代表,因為日本人的無聊電視節目而結束生命實在可惜。而他留下的**、觀點驚醒了沉醉中的人們,香港人開始注重原創**的發展,從此進入香港樂壇一個新的時代

3樓:橙

2023年,黃家駒參加日本一個電視節目,應邀與主持人一起玩遊戲時,由於舞臺上有積水,兩人不慎從3米高的舞臺上摔下來受傷。家駒傷勢嚴重,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這一年的6月30日,家駒與病魔搏鬥144小時後永遠地長眠不醒了……

4樓:寧寧不哭

他的去世給了太多人的難過和哀悼,我小時後也非常喜歡他得歌,英年早逝。 他是出了交通意外去世的。

黃家駒去世時,黃家駒怎麼去世的?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黃家駒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原創 人 吉他手 搖滾樂隊beyond主唱 節奏吉他手及創隊成員。在日本錄製節目時!不慎跌落舞臺!送往東京女子醫院!搶救無效去世!日本演唱會,舞臺跌...

黃家駒是怎么死的 他的搭檔是誰,黃家駒是怎麼死的 他的搭檔是誰

家駒是在日本參加娛樂節目時候不慎掉下舞臺導致頭部受重創搶救7天后無效死亡,摔死的。最早是家駒。世榮。陳時安。李榮潮。鄧煒謙。不過在最初起因為發展艱難都陸續退出了。1983年家駒把家強加入進來,世榮引薦了貫中,直至很久四子在艱難的條件下才發展起來的,更多beyond可以加我q空間 家駒不滿香港樂壇商業...

黃家駒是怎麼死的,黃家駒怎麼死的?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黃家駒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原創 人 吉他手 搖滾樂隊beyond主唱 節奏吉他手及創隊成員。黃家駒怎麼死的?準確應該是在日本演出時從高處掉下重傷,但還沒死,後來送去醫急救六天...